久仰大名的 Daylight 光合箱子,因為離這次暑假台南小旅行住宿的地點近,所以安排了一開店就來吃早餐,他們家現在在台北也有分店喔!




Daylight 光合箱子位在永華路二段和永華八街交叉口,這一排都是比較新開、面積很大的餐廳,包含從高雄展店到台南的黑浮咖啡,還有星巴克永華國平門市因為不在熱鬧的中西區,路邊就有停車格還蠻好停的。




這天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我們從進到店裡到離開這家店,前後也不過稀稀落落的三、四組客人,服務人員還是會特別告知「用餐限時1.5H」。




店裡明亮寬敞,面積蠻大,座位數不少,有很多特別的椅子。


















Daylight 光合箱子主打的是超健康早午餐,有大量生菜、自製優格、每日現烤土司。




菜單也是一本畫報的概念。




他們家的早午餐菜單種類乍看覺得不特殊,價格也不算便宜,實際上餐點端到面前,會發現跟一般常見的拼盤式早午餐真的很不一樣。




早午餐單點就有附日月紅茶美式咖啡,另外加$80或$120元有其他濃湯或任選飲料、果汁的組合。(但說真的他們家的早午餐一盤吃完就很撐了)




午餐以後才有供應的義大利麵




其他單點還有鬆餅




飲料、咖啡、茶。




最後是冰沙,每個人$120元的低消限制




班尼迪克蛋$260
看到這比例了吧!彷彿生菜沙拉才是主角,班尼迪克蛋是配角呀!




而且生菜+水果種類超級無敵多!算也算不清!




地瓜、南瓜、苦瓜、香菇、甜椒、花椰菜、紅蘿蔔、秋葵,還有一根白白方條狀,外觀很類似白蘿蔔、但吃起來不像白蘿蔔的不知名蔬菜(也沒有山藥的黏滑感)。




水果有芭樂、火龍果,上面一根打著結的韭菜花(第一次看到韭菜花也可以做沙拉),紫色高麗菜,還有紫色皺皺的菜,藏在裡面還有份量很巨大的不知名生菜。




有附上一種沙拉醬,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口味,比較類似水果優格的味道,但我個人偏愛鹹口味的沙拉醬(比方凱薩沙拉醬),所以沒感想。




還有附一小碗黑糖榖物優格,超級營養健康der!


 

以為自己是主角,最後才被介紹到的班尼迪克蛋,上頭有一些吃不出來是牛蒡絲?還是洋蔥絲?




像瀑布一樣傾瀉而下的蛋黃啊! 




雞蛋、火腿、麵包的品質都不錯,也很新鮮。




土司麵包的表面是黃色的,可能有塗奶油去烤,再灑上調味粉,但吃起來沒有強烈的奶油香味。




法式脆皮女士$270




某 K 非常愛吃有咬勁、脆口的麵包,所以點了這一道。




沙拉看起來比我點的班尼迪克蛋早午餐多了西瓜,其他則是幾乎差不多一樣。




這一道附的是油醋沙拉




黃澄澄、邊邊還有焦脆的太陽蛋十分誘人!




脆皮女士的重點就是有厚厚的土司,加上法式火腿和馬扎瑞拉起司去焗烤,因為現點現做,所以這個焗烤等比較久一點點。




厚厚的土司麵包裡夾了法式火腿,土司表皮有點脆,麵包的部份我們都覺得不錯。




飲料選擇日月紅茶美式咖啡,大抵上還說得過去,但沒太大印象。




這一天的消費,點兩個餐,不用加點其他的就可以吃飽了。







Daylight 光合箱子大致上來說是一家很清新健康的店,我把照片貼在粉絲團,有網友留言說跟高雄的李氏商行很像,餐點內容不錯吃,不過一次啃太多生草對我來說不太有再訪的動力就是了。(菜如果是煮熟的,像百草饌那種養生藥草火鍋,我就很喜歡)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Daylight 光合箱子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701號

電話:06 295 5676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aylightbrunch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