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 茉莉小姐說說話專屬折扣優惠
 DW手錶│Daniel Wellington│享85折優惠! ▶  https://goo.gl/62vVMn  
★優惠團購
 超美!德國 NaSaDen 林德霍夫系列鋁框行李箱 https://goo.gl/24MhSB

哇哈哈!台南美食我又來啦!~

為了實踐我說的「每個月都要去台南吃美食」,前兩個禮拜我和某人又去了台南一趟,因為台南就在高雄隔壁嘛!我們走國道一號到台南只要40分鐘不到,如果不塞車的話,比在高雄市區內,南高雄到北高雄還要方便快速哩!(不過下個月要暫緩一次這個計畫,因為下個月還有預定要去另一個地方,科科!)


這次我們很收斂,不像上次夯不啷當的一天跑了十幾攤,這次是在一個地方吃稍微飽了,就去逛街走走看看,消耗一下熱量,間隔久一點再去下一攤,所以戰果沒有上一次豐碩,台南美食小吃密度太高,隨時想吃什麼都有,所以也不用太精心計畫,輕輕鬆鬆走到哪吃到哪就對了!


第一攤就要吃台南人道地的早餐~阿堂鹹粥!

上一回我們自以為我們到台南的時間,人家可能已經賣完了,事實上週末的阿堂鹹粥有開到中午,因為假日不趕時間,睡醒來吃鹹粥或外帶的人很多。



這張是後來吃完離開時候補拍的,我們到的時候可是全部坐滿滿,外帶排隊還排到樂樂長喔!






隔壁就是有名的包成羊肉,但聽說包成羊肉更早就賣完了!但今年到目前為止,我一直覺得南部根本還沒進入冬天,之後天冷一點再來吃!






(不知道在拍什麼鬼!左邊一根鋼管擋住了都沒發現,因為那時候人真的蠻多蠻擠的,我站在我的座位上拍的,很難抓到好的角度,到處都會拍到排隊的客人)

我們兩人合點了一個魠土鹹粥+滷魚肚+油條一根,點菜的店員小姐兩位看起來、說話腔調,都像東南亞外籍人士,但是點菜、送菜、收錢都記得很清楚,生意再好都不會亂,粉厲害!







我們做在料理台的前面,玻璃櫃裡從左到右分別是:虱目魚魚腸、魚肚、土魠魚肉捏碎後。
老闆很厲害動作俐落的一直燙魚肉、分裝土魠魚鹹粥,捏碎後的魚肉每次送出來都堆的像小山一樣高,很快又被出菜消耗完了,我們在眼前看到老闆一碗一碗、不斷端出魠土魚鹹粥,但我們還是等了一下子久。







油條 $15
要泡在粥裡吃的。






(滷)虱目魚肚  $60
可以選滷的、煮的還有煎的。






真的又鮮又肥啊!很多人不愛吃虱目魚,理由是虱目魚有很多刺,但他們家已經把魚刺都事先處理好了,吃的時候完全不需要挑刺,可見切魚的技巧俐落純熟,魚肉鮮嫩,超級好吃啊!






魠土鹹粥  $70
端上桌好大一碗,是先以大骨、小魚、虱目魚骨熬煮湯頭,再加入生米煮成粥,所以米飯吸飽了甜美的湯汁,土魠魚煎過之後撕成碎塊,再加入蚵仔、蒜頭酥、蔥酥,所以散發著香氣,最後灑上芹菜珠、韭菜末提味,料好實在,又鮮又香。






一舀起魚肉有夠多的啦!湯頭先嘗試原味的鮮甜,再灑上一點白胡椒粉,更添風味。






還有台南近海的鮮蚵,你說這一碗是不是料好實在、大碗滿意、又營養滿分哪!



這樣的一套早餐,我跟某人兩個人分食竟然也吃到飽撐,轉頭看身邊有的台南在地歐吉桑,一個人來也是點這麼多來吃,真是佩服又羨慕台南人,精通美食又有福氣(肚量夠大)享受美食啊!





最後附上店家名片資料: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dfsd7848hyt
  • Everyone fastens where there is gain.
  • jojo945
  • 我吃過的還有一間"阿憨",也跟這間一樣是鹹粥,台南賣鹹粥生意可好哩!
  • 台南有四大鹹粥喔
    阿堂、阿憨、萬伯、還有一個叫啥的我忘了
    等我慢慢集滿啊~
    其實台南隨便一個賣蚵仔煎的裡面的海產粥、土魠魚粥
    應該都不錯吃吧~

    Jasminelady 於 2009/11/16 17:55 回覆

  • terry0912
  • 台南真的好吃得多
    其實也要看大家習慣
    我自己反而喜歡吃這個園環旁的另外一間"悅津"鹹粥 (反正都圍繞在圓環上XD)
    阿憨吃過一次,要鬼扯的早起~嘎

  • 四大鹹粥的第四家就是悅津!
    網路上各有擁護者喔

    Jasminelady 於 2009/11/21 09:55 回覆

  • jojo945
  • 還有一個是月津嗎?
  • jojo945
  • 冏,我把"悅" 打成了 "月"..唸起來還真是令人害羞>"<
  • 噗哈哈
    哪裡有月經鹹粥........就恐怖!

    Jasminelady 於 2009/11/21 09:55 回覆

  • icemilk
  • 這間我小時候吃過,回國的時候一定要再去吃。
  • 台灣傳統小吃就是這樣令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吼
    希望你可以早日吃到 ^_^

    Jasminelady 於 2009/11/21 09:56 回覆

  • madelove21
  • 其實呢!!!安平也有間鹹粥超好吃的
    生意好到兄弟分家開店對打反目成仇...
    有機會去試試吧!就在安平路運河邊
    就在...安平國中前面那一段....小時候的好味道一直在懷念
    呢!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