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電視鬼才王偉忠先生的姊姊王蓉蓉女士,搭上最近正夯的眷村熱(其實眷村熱也是被王偉忠製作的電視劇給炒熱的),開始將拿手好菜商品化,所以出品了兩款外省口味的拌醬~炸醬和麻婆醬。


很久以前就知道王姊姊很會做菜了,除了王偉忠先生在電視上曾經讚許過他的姊姊廚藝非常好,其實王姐姐已經出了兩本食譜書:

偉忠姐姐的眷村菜1:一點兒錢養活一大家子的27道記憶美味
偉忠姐姐的眷村菜2:王家秘傳33道吹牛好菜

(書本介紹可點我


這兩款拌醬的出品宣傳活動,和目前台灣網路界最大、最紅、最專業、超高人氣的網路社群—愛評網合作(這樣夠不夠狗腿?),所以推出了口碑券免費體驗~



哈哈哈!兩款都到手了!
「光陰的故事,舌尖的記憶」還有電視劇幫忙加持哩!






這東西可是目前愛合購網站上的熱門團購商品,這幾天看到好多人在開團喔~







王姐姐的眷村菜(炸醬)
頭一次看到吃的東西出品公司是「百分百影視有限公司」呢!就是王偉忠先生的公司啦!







麻婆香辣醬
看到成分說明就快要頭皮發麻了!大紅袍花椒、朝天椒、頂級香麻油......






營養成分表,兩款醬料售價都是$198元,不算便宜哩!







這個是炸醬打開的樣子,常溫下裡面的油脂成分凝結成白色半透明,看到這樣油油亮亮就覺得很好吃款!




最近到明年初某人工作很忙,幾乎每天晚上包含假日都要加班,我們沒空在家裡慢慢做菜吃飯,所以剛好趁著有其他廠商提供試吃,硬是擠出時間來煮一頓,就用最簡單的吃法了~



拿來拌白麵條,吃完才想起來忘記拍一張拌開之後照片了( ̄o ̄)||||,因為一拌開我就忍不住唏哩呼嚕吃起來了,我覺得這個炸醬不錯吃,而且跟外面麵館吃到的炸醬不太一樣,主要材料是豬肉、甜麵醬跟豆瓣醬,少了常會看到的配色毛豆、豆干,好吃順口、也比較清淡,比起市面上的比較不鹹、不甜,吃的到小小的豬肉顆粒,算是和麵條融合的很好。

我想這個拿來自己加料炒豆干、炒五花肉應該會很好吃。



 
傳說中麻得驚人的麻婆香辣醬


 一打開就有撲鼻的麻油香+令人害怕的辣椒籽味道,跟我一樣屬銅腸鐵胃組的狀元娘芸芸,聽說她用這個醬料炒了一道麻婆豆腐,隔天拉到不行 XDDDD
 

 
 

 我把它加一小咪咪在清炒豆苗上面,因為實在太俗辣了,只敢放一點點,其實加這麼一小點並不會真的很辣,反而是菜裡充滿著辣油的香氣,吃到稍微辣味比較重的部份,感覺裡頭有孜然的香料味(?),而且舌尖真的是的感覺,這種感覺好奇妙喔!不嗆辣,但是舌頭好麻啊~這樣又麻又香的味道,在外面好像沒有吃過哩,超愛辣油的捧油可以嘗試看看!

下次我想煮水餃的時候,加一點麻婆香辣醬在醬油裡,當水餃沾醬,應該會很香很夠味吧!



特別帶勁的懷念外省味,搭上最夯的眷村熱,推薦給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忠字號—王姊姊的眷村菜

http://www.fuchung.com/ind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