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盤生魚片,讓我從 N 年前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吃到它!今年我終於實現這個願望了。 

之前有提過,我這個人畢生的心願就是要去後壁湖漁會吃生魚片和海鮮(沒啥太大難度的志向),但偏偏我的人生真的跟墾丁不太熟,所以搬回高雄五年半了,最近才真的去了墾丁,當然要幫我的畢生志願做一下記錄。




從我們住宿的 Lulu villa 聽‧靜海休閒會館 房間陽台就能看到後壁湖漁會,把特我也說過這邊大光村,本身是個大迷宮,不管怎麼左轉右轉往前往後走,通通都是「大光路」,結果一直往南開到貓鼻頭方向去,下車問了當地水上活動的業者,告訴我們明顯的地標,終於順利找到。(明顯的地標會放在文末)




後壁湖漁會就在一個小小小港口旁,漁會建築物裡面就像室內的市場,裡面全是海鮮攤,生意好的不得了,幾乎每家的都是客滿的。




但漁會一樓生意最好的莫過於「輝哥生魚片」了,我們抵達的時候,店外排隊的人比坐在店內用餐的人還要多啊啊啊! 






這裡幾乎每一攤都是長這樣,海鮮魚類放在攤子上用冰塊保鮮。




輝哥生魚片門外有個嗓門很大、土根性很重的先生,就是照片中這一位,他負責排位置叫號,照片裡正在確認海膽的鮮度,他手上的海膽是剛剛從水族箱裡撈出來的。這位先生雖然表面看起來很兇,但後來發現他其實是面惡心善啦!哈。




排位子叫號的先生會先拿這張菜單和一本小便條紙給你,叫你把要點的菜寫在紙條上給他,並註明幾個人,交出去就開始排隊等候。菜單上沒有價格,不免讓人有點心驚!
客人真的非常多,各國口音的都有,台灣年輕人也很多,對岸來的更多,旁邊店門外有一些凳子可以坐,後來我們有機會坐著等,加上帶位的面惡心善先生似乎是有感受到我熱切的眼神(XD),不時會跟我說:「快要輪到你了,陳小姐!」所以覺得他人還不差啦!

等待的中間,我聽到一位對岸來的年輕先生問了帶位先生一個問題,如果我是店家,我應該回答不出來吧(我會直接崩潰),那對岸來的先生指著菜單問:「這海膽就是螃蟹是嗎?
帶位先生也很妙,回答他:「海膽是海膽,螃蟹是螃蟹!」(有答等於沒答到) 



總而言之,等了許久之後,終於我們入座了,只有兩個人必須跟另一組兩個女生併桌,還好桌面夠大,又有冷氣,還算OK。

綜合生魚片$100(20片)
輝哥以生魚片新鮮大方聞名,終於見到「本人」果然名不虛傳啊!切的大片厚實,表面看來新鮮水嫩,這麼一大盤,在高雄市區內隨便也要$300以上才吃的到啊!




總共有四種生魚片,這個角度可以看到鮪魚底下還有一層,認真數數應該有超過20片,每片都很厚,果然是漁港才有的新鮮豪邁,可惜我不喜歡加工再製品,那看起來五顏六色的黃金魚卵,覺得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很假,如果能把這個部分全部換成魚生就太完美了!其中鮪魚特別軟嫩,鮭魚新鮮度也不錯。








填飽肚子用的炒飯,普普通通,算是清爽,但沒有鍋氣焦香。




川燙蝦
擺盤非常雜亂XD,雖然其貌不揚,但還好蝦子非常新鮮大尾,肉也Q彈,繼生魚片之後,這是當天第二名。




山苦瓜炒鹹蛋
這盤上桌我們兩個都傻眼,這是......只有半盤的意思嗎?這是一端上來的狀態喔!不是我們兩個吃一半喔!果然十分粗魯,表現也頗糟糕,就是那苦瓜是苦瓜,鹹蛋是鹹蛋,海膽不是螃蟹,雖然在同一個盤子裡攪和,但同床異夢,互不入味,早知道就不讓某 K 選青菜了!來漁港吃啥山苦瓜啊忘拔但!




情人的眼淚(雨來菇)
這是一種真菌和藻類的結合體,算是很少見的海邊產物,髮菜是他的變種親戚,在這之前我只有在高雄的賣塩順(台菜餐廳)吃過。
這裡把雨來菇和雞蛋和蔥末炒在一起,算是清爽順口的調味方式(之前在賣塩順吃到的口味是單炒韭菜)。

這盤又裝個滿滿像小山丘一樣(跟剛剛山苦瓜落差也太大),讓我們忍不住想跟對面兩個女生分享,看他們面前只有一飯+一盤生魚片+一盤炒高麗菜,便請她們一起吃,但她們客氣婉拒了,後來我才發現她們倆個根本無敵小鳥胃,因為那一飯兩菜她們竟然吃不完!而我們點這麼多,最後還是清盤掃空,是豬嗎我們?!




炒海瓜子
這個吃起來也是普普通通,海瓜子肉沒有特別飽滿大顆,調味方式也不太高明。


最後令人在意的價格,全部結帳起來是$900元左右,不算貴也不算很便宜,可以接受的範圍。整體來說,輝哥生魚片他們的生魚片(繞口令?)果然沒讓人失望,清燙蝦子新鮮肉質佳,其他熱炒類口味普通了點,看來應該食材新鮮是強項,店家烹調手法的結果,好不好吃則是看個人主觀喜好了。



至於後壁湖漁會比較明顯的地標↓↓↓

就是那支藍色高高的建築物(好像是水塔?),靠近這附近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很明顯,找到這藍色地標進來就是後壁湖漁會囉!



2014墾丁旅遊系列(以下點圖就可進入閱讀文章喔!)

Lulu villa 聽‧靜海休閒會館│我只要躺在床上放空!後壁湖無敵海景盡收眼底
002

愛丁堡十六│恆春鎮上地點超方便的主題特色民宿附早餐
00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墾丁民宿網



輝哥生魚片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 後壁湖漁會攤位7號

電話:(08)8897776 0932-7577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