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如果問我高中是混哪裡的?(沒人想問耶!)大約就是建國路與六合路口,以至文化中心一帶。(好啦,還有每逢大考完會混新堀江到漢神百貨之間啦!)

後來前幾年剛搬回來高雄,又在這附近工作了兩年半,所以這邊簡直熟到不能再熟。那時候下班會來六合路這裡洗頭,洗頭店的設計師有一次跟我說,他們隔壁的早餐店賣的蛋餅很值得一吃,後來我嘗試過就上癮了。

東昌早點外觀真的是很普通的早餐店,賣的也不過就是那些平凡的漢堡、火腿蛋、蛋餅、還有鍋燒麵之類的,但就是比別家好吃!

後來沒在這附近工作了,每隔一段時間想念的緊會大老遠特地跑來吃,而且他禮拜天沒營業,而我禮拜六上午得工作,還是一早衝來這裡吃,吃完又衝回家工作(要不要這麼拼?),偶爾週末要出門開車上高速公路前,也會特地繞過來外帶在車上吃,而且太慢來中午就吃不到漢堡了!(說的好像中了什麼毒一樣)

008
東昌早點位在六合路頭,大約靠近和平路口,離大統和平店很近,這附近有很多餐廳小吃店家,一大早就開始營業的只有東昌,禮拜一到五附近上班族很多人來買早點,禮拜六生意一樣很好。據說在忠孝市場有一家一樣歷史悠久的「東昌美食飲品」,兩家系出同門(不確定)。



007
這裡沒有MENU或點菜單可以寫,想吃的東西在招牌上,大部分客人就是走進攤子,口頭告知店家要吃什麼,有時候門口比較年輕的先生會把你點的東西寫下來,有時候沒有,反正一邊點店家就一邊傳達給其他店員(都是一家人),完全不需要打單什麼的,從來沒有做錯失誤過,果然是經驗豐富又合作無間的老店。



001
內裝就是沒有什麼裝潢、擺上桌椅就可以做生意了,另外就是這一家人幾乎都沒表情的,跟你應對也都完全沒情緒、沒微笑的,東西好吃讓我不強求囉!



002
以前他們家就是單純的早餐店,那時候我就會點紅茶來喝,紅茶是傳統古早味,夠濃、很耐喝,他們家現在把紅茶獨立出來一個品牌叫「龢昌紅茶冰」,有700C.C.裝,甚至1000C.C.胖胖杯,我們現在也會吃完早餐順便買紅茶冰外帶。



我們每次去都點兩個蛋餅(一定要一人吃一個,不能share)+一個漢堡+飲料,從來沒記得單價,總和大概都是$100元以內很一般普通早餐店的平價消費啦!
003
原味蛋餅
就是這個,讓我大老遠不辭辛勞一定要跑來吃的蛋餅,雖然外觀跟別人沒啥兩樣,吃一口你就知道,他的蛋餅皮應該是自製的,煎的乾乾香香的、餅皮特別有咬勁,外面普通的早餐店我從來不會點蛋餅,因為別家餅皮老是軟爛濕潤的。除了東昌早點的蛋餅之外,我只吃外省傳統早餐店,用手現桿的蛋餅皮,但是那種現在真的很難找到了。



004
漢堡肉土司加蛋
那天本來要點漢堡,結果禮拜六接近中午到店,漢堡麵包就沒了!(限量是殘酷的)就是為了要吃那蓬鬆的漢堡麵包啊!沒辦法只好點土司,土司也不錯啦,烤的脆脆的,這點比別家有些搞的濕濕軟軟的土司更討喜。而且這一天老闆娘有特別問我要半熟蛋或全熟,可以指定喔!



005
漢堡肉比較不特別,不過現場有看到他們的小黃瓜絲都是手工切成細條,而非剉籤的,比較有口感、比較鮮脆。



006
膩砍看!就是這Perfect的蛋黃流瀉出來.......啊唷喂呀!自己一邊寫文一邊看照片都會吞口水哪!



因為上一週沒吃到漢堡,所以下一個禮拜六,早早又把某 K 吵醒,叫他載我來吃東昌
某 K 表示:為什麼休假不能讓我睡到飽!?!?←←沒辦法呀!誰叫禮拜天我休假東昌他不開店,而我禮拜六上午又得工作,只好趁工作前來吃,我也很無奈呀!)
010
原味蛋餅是一定要的!話說他們家有兩個煎台,其中一個煎台是一直不斷不斷的在煎蛋餅,即使是蛋餅生手,每天不斷的煎蛋餅、煎蛋餅、煎蛋餅,應該也能煎成蛋餅高手吧!XD
(每次我和某 K 都忍不住在那邊算,他們家小小一個騎樓空間,擠了一家人六、七個各司其職,手沒停下來過,光是賣早餐就可以養活這祖孫三代一大家子,也是有夠驚人了



011
蛋餅裡的蛋,是先打散在鋼杯裡再倒出來煎的,打的很均勻,搭配那獨家美味的餅皮,真的好吃。 



012
另一個招牌必點──漢堡蛋
看這漢堡麵包就覺得比別家專業,烤的熱熱膨膨的,表皮微脆,賣相佳。



013
漢堡麵包內面也有烤過,再塗上美乃滋......那天忘記特別交代,通常去別家早餐店,我是會要求不要加美乃滋的,當然不是怕胖(怕胖還會有今天的我嗎?),而是真的不喜歡麵包塗了美乃滋之後濕濕爛爛的口感!還好東昌早點把麵包烤的夠脆,就算塗上美乃滋也不太會影響口感,只是多了甜味。



014
正在念說這天老闆娘沒問我要半熟蛋還是全熟,咬到中間的時候蛋黃又流出來了,顯示為開心! 



009
某 K 那天有拍到他們家的漢堡麵包籃,原來是一個一個單獨包裝的,所以麵包形狀可以維持每一個都很完整,不怕被壓扁,廠商地址是在仁武。


最近每到禮拜六就會有想去吃東昌早點的衝動。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高雄民宿網※



東昌早點‧龢昌紅茶冰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六合路42-9號

電話:07-223-8367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