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這道啤酒雞,是前一陣子某花社團非常火紅的一道菜,一開始是某位網友分享了作法:超簡單又好吃的啤酒鴨,眾人紛紛起而效尤,變化出啤酒雞啤酒豬腳啤酒五花肉⋯⋯,沒想到這個啤酒+醬油的滷汁這麼百搭!
啤酒料理的基本做法就是一罐啤酒+醬油+糖而已,真的就是這麼簡單,我家煮飯習慣不放糖,那就不放糖也行,另外,如果想要增加食材的甘甜層次和香氣,加入:洋蔥、蔥、薑、蒜、甚至是八角......,也是隨個人喜好要加不加都可以,這麼簡單又 Free Style 兼大氣的一道菜,趕快學起來吧~整隻雞(或鴨)滷起來放冷切盤,不但好吃,還可以當宴客菜、年菜喔! 



 準備的材料:

1.雞半隻(2~3人份)
2.金牌台灣啤酒 330ml一罐(如果是滷一整隻雞,我會買大罐的500ml,沒有試過別的牌子,我只聽說過海尼根也可以滷豬腳)
3.甘田醬油 量米杯一杯
4.水 適量
5.蔥、薑、蒜、洋蔥 隨你放



 作法:

Step.1
把半隻雞內腹洗乾淨、擦乾,放到鍋子裡。
(通常菜市場買的雞都會幫忙清除內臟,但我還是會自己再洗一次,仔細挖掉骨頭間的小血塊,清越乾淨越不會有腥味)
(我用鑄鐵鍋滷,對我來說比較省瓦斯又省力,請依照你使用的鍋子去調整煮的時間和火力




Step.2
洋蔥切塊、薑切片、幾粒蒜頭、蔥白切段一起放進去。




Step.3
整罐啤酒栽落去。




Step.4
一量米杯的甘田醬油催落去。
甘田醬油是少鹽配方,本身吃起來就有甜味,加上啤酒也有甜味,所以這裡我就不放糖囉)




Step.5
再加適量的水(大約淹到雞肉高度即可),蓋上鍋蓋,開火下去滷。
使用鑄鐵鍋我習慣的方式是「短煮長悶」,開中火煮到滾,轉小火煮10分鐘,關火燜1~2小時,要吃之前,再次開火煮滾10分鐘即可。(全程都不要打開鍋蓋喔)
如果是當下煮了馬上要吃的話,直接小火持續煮30~40分鐘即可。
滷東西要放隔夜也可,還是一句老話,請依照你使用的鍋子去調整煮的時間和火力。(用電鍋滷也是OK唷)




簡單說一句話,就是「全部材料通通丟進去就滷好囉」~整個油油亮亮、閃閃動人啊! (因為我家沒剁刀,我也不會剁雞,所以就......省略!)
剩下的滷汁隔天可以用來滷豆干、滷雞腳......其他你喜歡的滷 anything 囉!




裡面雞肉超 juicy 的唷!重點是味道有別以往,材料都很容易取得,不妨試試看喔!



 非常端得上檯面的菜單分享 XD(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蒜蓉鮮蝦粄條│辣椒鑲肉│好吃又體面的年菜其實很簡單
001


冬天必吃!臘味煲仔飯│鑄鐵鍋料理
003

蒜茸鮮蝦豆腐│宴客、過年必學菜色簡單上手!
002

照燒鮭魚(超簡單醬料比例)
001

簡單懶人年菜~高昇排骨
001



甘田醬油 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65

豆油伯官網 http://www.mitdub.com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