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更新:
【台南豚骨家】已搬家更名為【中華そば 寶來軒】(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206號)
原班人馬賣一模一樣的拉麵。
原址【台南豚骨家】可能老闆有其他想法,最新詳情請查閱粉絲專頁


傳說中從台北西湖市場開到台南來的正宗博多豚骨拉麵「豚骨家」,位在中西區府中街,這裡離前兩年爆紅、也是日本人開的拉麵店「八峰亭」不遠。




座位數一樣很少的豚骨家,不是很容易吃到,之前曾經來過一次,向店家詢問中午及晚上的營業時間,那次剛好行程無法配合,這次暑假台南小旅行刻意安排提早來排隊,才終於一嚐宿願。




排過好幾家知名日本拉麵,豚骨家算是排隊條件比較輕鬆一點點的(有半室內空間、有板凳、有電扇、還提供漫畫),只是豚骨家有個非常冒險的因素,就是老闆對品質要求非常非常非常嚴格堅持(真的非常重要所以講三遍),長期觀察他們的粉絲團發現,常常臨時突然宣布:「大家抱歉,因今天晚上準備的高湯未達理想標準,所以今天晚上暫停營業一次,今天晚上休息。對今天晚上計畫前來用餐的大家,對不起。也謝謝你們。」
↓↓↓↓↓

大家抱歉,因今天晚上準備的高湯未達理想標準,所以今天晚上暫停營業一次,今天晚上休息。對今天晚上計畫前來用餐的大家,對不起。也謝謝你們。

Posted by 豚骨家 on 2015年8月11日




 

也就是說,就算你特地安排時間,提早前往排隊,也常有可能排到一半,店家跟你說:「不好意思!今天沒辦法賣!」 
之前就有朋友特地來排隊,卻臨時吃不到,店家會發五折券致歉,隔天可以再拿五折券去消費。
上圖是豚骨家的排隊環境,有小板凳可坐,也有工業用電扇,還放了一箱漫畫給你殺時間,排隊區比較裡頭的地方有很濃的筍乾味。




和各家非常有名龜毛堅持的日本拉麵店一樣,這裡排隊消費用餐有密密麻麻的規則,請大家配合,當個有禮貌的消費者。




排到大約開店前15~20分鐘,有一位女服務員就會來跟排隊的全場說明,一些消費、用餐規則,還有今天提供兩種拉麵的口味,再過一會兒,就會來幫你點菜登記。


說到兩種口味,豚骨家最近在臉書上公告,由於人力不足,11月前只提供單一種口味的拉麵↓↓↓↓↓

重要公告因現在店內人力嚴重不足,所以從9/23(星期三)開始到11月我們將有下面營業方式改變1.從9/23開始我們只賣特製博多豚骨拉麵,單一選項。Mega豚拉麵將暫停供應。直到11月以後,我們才能恢復Mega豚拉麵的供應。向喜歡Mega...

Posted by 豚骨家 on 2015年9月21日




回到我們的食記上~
店裡有10個座位,我們到店排隊的時候,剛好是第10、第11名,如果店家要求,我們兩個就得分開不同梯次進去吃(第10名是第一輪,第11名是第二輪),所以一開始我就自願把第10名的位置讓給後面一位單獨一人來吃的男生,於是我們變成第11、12名,第二輪進店裡。(後來才知道,原來其實可以硬擠11個人進去,只是第11人空間會比較小一點)

總之我們就是等到第二輪進到店裡了!




只有兩種選擇:「特製博多豚骨拉麵」和「MEGA豚拉麵
後者比前者更濃重口味、更油,另外菜單上只有「替玉」(加麵)和選擇麵的硬度,從:軟、普通、硬、超硬、鐵絲,五種選擇。




還有店家把注意事項畫成了漫畫,最上面有說,如果要拍照,只能拍五秒鐘 




其他就是一般常見餐具和調味料。




(左)特製博多豚骨拉麵$220,(右)MEGA豚拉麵$240
兩碗從外觀幾乎看不出差別,上面配料都是一樣的,要很近、很仔細看才看得出來「MEGA豚拉麵」的湯頭含有比較多豬背脂。




上面的配料包含:海苔、叉燒、筍干、木耳、半顆糖芯蛋、蔥花、白芝麻。
叉燒有兩片,筍干、木耳份量都給很多,跟連鎖品牌差不多的價格,用料更實在,而且有自己的個性。 




這是「特製博多豚骨拉麵」的湯頭,非常濃郁,帶著豐富的豬肉氣味,這味道跟在台北吃到的蘭丸非常類似,有一定相當的鹹度,雖然鹹,但我們就是愛這種正宗的味道。
而「MEGA豚拉麵」的湯頭,雖然加了更多豬油,喝起來反而少了那一股強烈的豬肉氣味,多了一點溫潤,我覺得我喜歡MEGA豚拉麵的味道多一點。




叉燒相當好吃,軟嫩好咬卻不過爛,有爽朗的厚度,在我心目中是數一數二的好吃。




麵條的硬度也很棒(我點「超硬」),吃得出麵芯的硬度,唯一比較不愛的是他是「細麵」,如果是像八峰亭那樣的中粗麵,對我來說就完美了。


豚骨家」果然名不虛傳,超棒的博多豚骨湯頭我很喜歡,真是讓人會羨慕台南人!如果你也是拉麵控,一定要趕快來朝聖的。



 好吃日本拉麵推薦(非連鎖店)(以下點圖即可進入閱讀文章)

【台北│松山】鷹流東京醤油拉麺【蘭丸】│只有六個座位!排隊再久也要吃!
001

【台南│中西區】阿母!我終於吃到八峰亭啦!(開心來回奔跑)
002

【台南│中西區】一生懸麵!麵屋列│不想排隊八峰亭也是不錯的選擇
00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2017年4月更新:
【台南豚骨家】已搬家更名為【中華そば 寶來軒】(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206號)
原班人馬賣一模一樣的拉麵。
原址【台南豚骨家】可能老闆有其他想法,最新詳情請查閱粉絲專頁


豚骨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22號

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onkotsuyaram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