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在台南住宿「安平.六本木」的時候,民宿主人送了兩張早餐券(開幕期間打卡就送),可以去吃民宿主人(台南安平在地人)大力推薦的安平助牛肉湯王氏魚皮,各$100元的扣達,民宿主人說,這附近當然好吃、有名的很多,他們長期吃下來覺得品質最穩定的才敢推薦、才敢和對方合作送早餐招待券,既然在地人都這樣掛保證了,那我們當然不能放過美食囉!


安平助牛肉湯,位在安平運河旁,大馬路邊,一大早看到滿滿的客人就是了。(是說這條路上有好幾家店都是一早就一堆人)




沒蓋你吧,裡面外面都坐滿滿了,還好我們一走進去剛好空出一桌。




牛肉湯就是從這裡燉出來的~據說這家安平助牛肉湯是民國31年就在大菜市開業,因為馬路拓寬才搬來這裡,掐指一算竟然有七十年以上的歷史了!這湯頭想必非常厲害,看他撈杓還用竹編的就知道!(胡說)




價目表,賣的東西不多不少,牛兒相關該有的都有,但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的招牌是「紅麴牛肉粳」,吃過不少的台南在地牛肉湯,都不知道還可以做成紅麴口味的粳說!這次錯過了,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嚐。




現切牛肉就是新鮮保證囉!




醬料在這邊可以自取。




等了一小下下,我們的牛雜湯牛肉湯就上桌了,從外觀看很明顯湯底色澤不一樣。




牛肉湯(附白飯)$100
牛肉還保有嫩嫩的粉紅色,湯頭相當清爽,不曉得是否因為拍照慢了一下(但我絕對不是拍很久的那種龜毛人),覺得吃起來沒那麼嫩,雖然是好喝(台南沒有溫體牛肉湯不好喝的吧),但是比較沒有深刻印象。




牛雜湯$100
牛雜都切的很大塊,比起別家比較看的到料,吃起來有彈性,裡面還有大塊蘿蔔,湯頭比牛肉湯更清淡,吃的到蔬果的原味,但我們喜歡味道濃的,就是肉味更重一點的。所以這一家比較不是我們偏好。



安平助牛肉湯門外往前一看,就能看到王氏魚皮在附近,大概走個十來步就到了~

王氏魚皮店面很大,室內有兩間店面大,室外也排了不少桌,但一樣坐滿滿!看起來王氏魚皮真的是台南當地人愛吃的,因為有很多那種中年阿伯一個人來吃早餐的,有打扮樸素全家大小一起來的,比較少一整桌年輕人觀光客那種。(觀光客通常都往中西區擠去了)




王氏魚皮的工作人員非常多,隨便一個看的到的工作人員都可以跟他點餐,然後就等著上菜。




菜單
還蠻多東西可以點的,湯品的魚類也好多種,不只有虱目魚而已,小菜青菜類也好多,多點兩樣都可以當午晚餐的正餐吃了。




綜合丸湯$40
因為已經先吃了牛肉湯,這邊實在沒辦法再一人點一碗鹹粥,想起之前去吃開山路上的永記虱目魚丸,那邊的綜合湯好好吃、好難忘,所以就點了。永記虱目魚丸的綜合湯要價上百元,內容很豐富,有很多種手工魚漿製品,王氏魚皮的綜合丸湯只要$40,就是簡單兩種魚丸,湯頭清甜好喝,魚丸是不錯吃,但是沒有永記的那麼多層次變化就是。




肉汁油條$15
本來是想點乾油條加在虱目魚粥裡的,但他們家只有肉汁油條,這油條底下有魯肉飯的湯汁,沾到湯汁的部份吃起來鹹鹹甜甜,但少了一點脆感。




魚肚粥$80
這道一上來我發現我點錯了,這是白白的米飯,泡在湯裡,加上一整片虱目魚肚,而我想吃的應該是鹹粥(加魚肚)$120,這樣才有加虱目魚肉、鮮蚵、及𩵚魠魚碎肉.......(每虎啊!)湯頭是相當清甜淡雅(但少了魚料、蚵仔在裡頭還是味道弱了點),芹菜和蒜酥撒在湯頭裡相當加分,虱目魚新鮮又去了刺,吃起來很方便。


安平助牛肉湯氏魚皮,算是在地非常受歡迎的傳統小吃老店,兩家店距離很近,可以一次攻下相當方便。



 台南美食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的概念!(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

005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安平助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24號

臉書粉絲團  請按我


王氏魚皮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電話:06-2288095

官網 http://ec.any.com.tw/lk026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