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還在台北工作的時候,涓豆腐剛到台灣展店,在當時的臺灣似乎還沒有任何韓國大型連鎖品牌進駐,所以涓豆腐馬上就聲名大噪,如果沒訂位就得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紅極一時,當時慕名吃過一次,對涓豆腐的印象蠻不錯的。

後來搬回高雄,找到一家淨豆腐也蠻好吃的,可惜淨豆腐的小菜不能無限吃到飽,偶爾還蠻懷念涓豆腐的小菜裡有烤海苔可以吃到飽,直到今年六月下旬,涓豆腐終於開到高雄來囉!落腳在統一夢時代百貨公司七樓(勝博殿對面),其實一開幕我們就去吃了,可惜再次品嚐涓豆腐,有了淨豆腐的競爭比較,涓豆腐完全被比下去啊!那天吃了沒有很滿意,拍了照片就一直擱著了......直到今天把它翻出來做個記錄。


剛開幕的涓豆腐很受歡迎,他的營業時間是下午中間有空班的,但很多人都迫不及待一直來詢問、訂位,可能高雄人都期待很久了(吧?)




涓豆腐這個位置以前好像是「珍珍珍拉麵」之類的,那家拉麵真的不好吃啊!尤其是夢時代B1美食街開了花月嵐之後,誰要吃珍珍珍拉麵啊!百貨公司的餐廳有時候很妙,為了賺錢增加桌數,把桌椅都擺到店外來了,在百貨公司的走道上吃飯給人參觀,不很是囧嗎?




涓豆腐公司的介紹就不重複寫了,想更深入了解可以看他官網




就是這,在店外的座位,一位難求之下,還是很多人願意坐在這裡吃飯給人參觀的,他們桌面上的碗筷餐具、餐墊擺法似乎是有標準規定,看服務人員擺的很認真。




還用排隊紅線圍起來啊!不就是吃飯給人觀賞當餐廳的活動招牌嗎? 






座位其實不少,但是等待的客人更多,假日的百貨公司似乎都是這樣啊,不管單價高還低,生意幾乎都很好。




也有這種類似和室的座位,要脫鞋子進入,看服務生也很辛苦的,進出上菜收盤子一直穿穿脫脫的。




菜單外觀一點都沒變閃亮亮的。






每樣東西單價都不便宜,逼近$300,甚至$300以上,還要另加一成服務費,除了主要的豆腐煲之外也有很多各種常見的韓式料理。




最後決定點這個兩人套餐,可以多吃到幾種不同東西,還有送甜點飲料。

兩人套餐優惠價$990,另加一成服務費
【小菜】韓式小菜免費無限續盤
【主菜一】海陸嫩豆腐煲或起司嫩豆腐煲。擇一
【單點主菜】韓式BBQ牛小排或筍香泡菜豬。擇一
【人氣煎餅】綜合海鮮煎餅一份(招牌薄香或香酥厚片)
【飲品】香柚可爾必斯或沙瓦、冰茶飲品或豆腐冰淇淋。任選兩份
【招牌甜點】香柚豆花兩份




我記得我自從幾年前吃過涓豆腐之後,開始愛上韓國的長湯匙,因為我人高馬大手也大,大一點的工具比較好使用,而且匙面的弧度和深度我覺得都很合用,現在在家裡我個人專用的湯匙都是這種韓國的長湯匙。




服務生會先送上一壺熱麥茶,滋味普普通通囉!




生機豆漿
這豆漿......不曉得是因為沒加糖,還是整個太生了?反正我喝不習慣,連豆漿魔人某 K 都沒辦法把它喝完,太奇妙無法形容的味道...... 






接著就會送上小菜,大約就是小菜四種,外加一個烤海苔,都可以一直續,有時候其中一道小菜出完了,還會再換新的菜色,其實這些小菜就可以配一碗飯了說~(顯示為賠錢貨)




我最喜歡這海苔包飯吃啦!單吃也不會太鹹,可以吃到飽真好。




點了一個海陸豆腐煲,有包含一小鍋飯,這飯鍋是他們的招牌,以韓國特有「角閃石」打造而成,鍋子燒的很熱,要小心燙喔!




使用來自台灣東部優質白米(剛進台灣的時候強調使用「台梗九號」,但現在看他們網站已經把這個部分拿掉),混合了高營養價值的紫米利用角閃石鍋高壓特性,以生米原鍋烹煮成熟飯,可以煮出一般電鍋無法達到的香甜Q彈的米飯口感。

利用石鍋高溫的特性,鍋底會結成鍋粑,用餐的後半段可以把熱麥茶加進鍋裡,變成茶泡飯享用。(因為個人我不喜歡這種吃法,所以跳過!)




海陸嫩豆腐煲
一送上來服務生就會幫忙打進一顆蛋,然後攪拌均勻,上桌的狀態也是燒滾滾的。




拌完會呈現一種半熟蛋附著在豆腐和肉片、海鮮上面的滑順口感,模樣很吸引人,但是因為我們吃過淨豆腐,發現跟淨豆腐比起來,涓豆腐的 C/P 值真的太低,裡面的豆腐、肉片、海鮮料數量屈指可數,像比方涓豆腐裡面給的蛤蠣大概三顆,淨豆腐給的蛤蠣有十顆以上,這都是很輕易可以分辨出來的高低,口味上則是淨豆腐比較有辣度。

另外,淨豆腐可以選擇加價,把你石鍋裡面的飯,另外拌成一鍋拌飯(用韓劇裡常看到的類似鋼盆那種),服務人員會來桌邊幫忙拌飯,那一道好好吃,每次去都一定要點。涓豆腐就沒這種服務。




韓式BBQ牛小排
這一道送上桌之後,我跟某 K 覺得納悶,怎麼一直有陣陣瓦斯味飄過來?後來找到兇手,原來就是牛肉底下墊了很多生洋蔥!生洋蔥應該是有浸泡過冷水的,所以其實吃起來不會嗆辣,但那散發的味道確實是瓦斯味無誤。




這一道牛小排的滋味鹹鹹甜甜的,口感剛剛好的嫩,不會太軟到很假的感覺,但整體沒什麼特別亮點,中規中矩。




海鮮煎餅我們選擇薄的,因為怕吃不完沒點厚的,事實證明,其實可以不用怕啊!海鮮煎餅吃不完可以打包帶走啊!因為看別桌點厚的好像也挺特別,至少我沒吃過厚的海鮮煎餅。

這海鮮煎餅雖然表面上看的到不少料,但是餅煎的並沒有多好吃,有點可惜了。




香柚豆花
這是他們家挺有特色的甜點,以前從來沒想過柚子醬、黑糖水跟豆花可以放在一起,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滋味還不賴!但這次吃覺得有點太甜,可能我老了越來越不耐甜了吧!




【飲品】任選兩道的部份,第一個選了生機豆漿,另一個就選豆腐冰淇淋。(我真的很討好某 K 耶!豆漿豆腐根本都是他愛吃的)
豆腐冰淇淋其實就是冰淇淋的口感,充滿濃郁的豆香,只是可能冰了很久剛拿出來,挖起來有些硬,不是很喜歡他上面灑了巧克力醬的作法,吃單純原味的豆香不行嗎?加了巧克力醬我又覺得太甜了!上面灑上花生顆粒多增加一種口感層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是在剛開幕沒多久去吃的,裡面服務生很多,態度也不錯,但是很沒條理秩序,每個人沒有專責的區塊,每個人都在瞎忙,像我們桌上小菜吃完了想續盤,請一個女服務生幫忙,她竟然一道一道來回拿去加菜,有四五盤她就來回走四五趟,阿是不會拿個托盤,只要走一次就可以做好所有的事嗎?(搖頭嘆氣)我猜想說不定就是因為服務沒有效率,才導致翻桌速度變慢,一直大排長龍吧?!開業至今已經超過兩個月,不知是否有改善?

大概一年前,我的大學同學來高雄,聽我的介紹去吃淨豆腐,吃完之後同學評價很好,說比涓豆腐好吃太多了,我還有點半信半疑,直到自己多年後再次品味涓豆腐,不再滿意,美味度下滑,C/P值也比別人低,再訪機會趨近零吧,下次還是乖乖去排隊吃淨豆腐。(淨豆腐生意很好週末假日不可訂位)



 夢時代美食推薦以下點圖可進入閱讀文章

安那居 新台菜 活力雞湯】復古新食尚~細火慢熬、濃醇暖心好滋味!  (附菜單價位)
/tmp/php6O4GYT



涓豆腐(高雄夢時代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7樓

電話:07-8225188

官網 http://www.dubuhouse.com.tw/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