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老屋欣力」在台南目前可以說是完全大放光彩,大量的老屋重新被整修、復原、穿上迷人的新衣、置入或新或舊的內裝,散發出無法抗拒的魅力,不但活化原本陳舊的古都,也帶來一股全新風潮,台南現在到處都有老房子、老家具,最常見的改裝成咖啡店,也有開放日租的民宿,有些是藝文展覽空間,老生命也能活出年輕新色彩。


今天來到這間 1982 Life House 是2011年底開始營業,這棟40多年透天厝的前身是台南老牌冰淇淋─藍鷹冰果室─的製作工廠,目前經營者是藍鷹冰果室的第三代,一位1982年出生的女孩(跟我同年所以是女孩),當年這間老房子裡製作出好吃的冰棒、冰淇淋、甜筒雪糕聖代、冰淇淋蛋糕,但終究不敵時代變遷,商圈轉移,食品工廠機械化量產的競爭,老牌冰果室沒落了。冰果室的第三代女孩,在前幾年,放下原本在北部的工作,回到台南老家,決定以自家驕傲的冰淇淋捲土重來再次經營這間老房子,讓老屋不凋零,重新綻放光彩。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