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瓦城泰國料理在全台灣已經有38家分店了,這卻是我人生第一次吃瓦城耶!嘖嘖!因為我每次提到瓦城,某 K 都跟我說吃起來很貴,直接否決(哭哭 ),直到最近才終於有機會可以去一親瓦城的芳澤啊!

我們來到的是瓦城位在高雄左營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八樓的分店,百貨公司有地下停車場,用餐消費可抵免費停車三小時,記得在結帳時候把停車卡交給櫃檯蓋章就好了。比起高雄的其他分店,來這裡似乎比較好停車一點。




用餐那天是週五晚上,生意好得很,幾乎座無虛席,我們下午到百貨公司的時候有先上來預訂位置,時間到就可以直接進入就座,如果沒預約有時候是要排隊等候的唷!好在是在百貨公司裡面可以閒逛,有冷氣吹,等待也不會太難熬。




瓦城算是非常大方,仔細看一下全場,即便你是兩個人來,也讓你坐四人桌、五人桌,吃的很舒適,這點值得讚許!




看網路上的文章這裡好像也有多人包廂,所以團體聚會不怕吵到別人,但因為當天生意很好、人多,我就沒四處去張望拍照了。




現在到9/29之前還有用餐送抽獎券抽LV包的活動,但是一張抽獎券的門檻是消費$1500!果然是貴族在玩的活動啊~鄙人生來卑賤,跳過! 






帶位的服務人員會一起送上菜單,並告知菜單上一些附註說明的部份,比方哪些標示是推薦菜色,哪些是可調整辣度之類的。




出門前我就已經在網路上研究好菜單,瓦城的單價頗高,兩個人吃怎樣都不划算,還是點兩人套餐吧!可以選擇四菜+甜點任選兩道,四菜的部份也是有搭配牛豬雞海鮮蔬菜任選,套餐價$1280

可選擇的有:
海鮮 x 1    原味月亮/海鮮什蔬沙律鐵板香辣海鮮
x 1 曼谷嫩雞紙鍋辣炒牛肉綠咖哩椰汁雞
豬肉 x 1    馬莎蔓豬肉大薄片沙律三色糖醋排骨
蔬菜 x 1    蝦醬空心菜辣炒高麗菜
任選甜點或飲品 x 2  摩摩喳喳椰香芋珍珠(熱)什錦水果冰泰國冰奶茶冰鎮檸檬香綠茶

※ 須另加 10% 服務費
※ 優惠菜單無法使用折扣卡與其他優惠。

兩人套餐連同服務費,平均一人要花到$700元以上,真的不便宜!比較不公平的是,三人以上、甚至最多還有十人套餐,卻有更多不同高低價位的選擇(平均每人$630、$465、$399),最便宜的優惠套餐每人$399就可以吃到了(限平日中午),兩個人卻只能接受最高的價格......不過,沒有公平,這就是人蔘(大濃煙)




這天覺得最意外的是,他們家服務出乎意外的好 ,除了帶位人員有介紹菜單參考方式之外,我們這一桌有專屬的服務生美眉,很親切有禮貌的先自我介紹她的名字,是今天的服務人員,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跟他說,點菜的時候也會稍微提到這道菜色的組成口味和辣度,上菜、收盤子該有的禮儀都做到了,而且不過分做作使人有壓迫感,真的是近期之內去過的所有餐廳最讚賞的一家!
喔,圖片的重點是,服務生美眉幫我們倒了冰涼的檸檬水,用餐期間也都會隨時注意水杯幫忙添加。




雖然這家餐廳不暗,但是拍起來好昏黃,白平衡有點不準,請多見諒啊~~~ 




上菜前會送上一份泰式辣椒醬,覺得菜色不夠辣的可以自己調整口味,但我們沒用到就已經吃到額頭冒汗了 。




這裡還有一個貼心的設計,泰式飯鍋送上來不用放在桌上佔空間,在桌邊另外給他一個站立的位置,高度也能配合使用的方便性,真的是有用心在設計的店家。




這亮晶晶的飯鍋還幫他綁上了秀氣的紅緞帶。




吃泰國菜就是一定要被泰國香米才對味啊!瓦城有提供泰國米或台灣米任選,都是可以吃到飽的唷!




這白飯真的還不錯吃,但我覺得在泰國當地吃到的白飯更香,泰國的口感卻比較乾一點,之前去上泰泰風泰式料理廚藝教室,老師當天提供的吃法是用糯米,沒想到糯米飯搭配泰國菜也很對味呢!




沒有等太久,首先上場的是:原味月亮蝦餅
話說,這月亮蝦餅是一道台灣人發明的泰國菜  




這道月亮蝦餅炸的還不錯吃耶!不油膩,表面微微的脆,中間吃的到有彈性的蝦肉泥餡,不用沾醬就好吃!




蝦醬空心菜
覺得香氣略顯不足(也或者可以說是蝦醬的那股臭味XD),不過也不會炒的太辣。




馬莎蔓豬肉
馬莎蔓咖哩曾在2011年被美國CNN評選為全球50大美食第一名,雖然這「第一名」不見得人人都折服,但可以顯見這道菜是相當有名且受到歡迎的。其實我根本沒吃過啥是馬莎蔓豬肉,只是因為不想吃其他另外兩道:大薄片沙律三色糖醋排骨,所以點了它,點菜時服務生有告知這一道也是一種咖哩的口味,略帶點辣。

雖說馬莎蔓咖哩應該是要同時呈現出椰奶、咖哩香料、肉桂、花生的香氣,但我們這天吃到的馬莎蔓豬肉似乎是比較普通一點,沒有太多特別的感覺,有椰奶香、有辣,但是並無深刻美味的印象。





綠咖哩椰汁雞
綠咖哩一直是我最愛的泰式料理菜色,特殊的氣味、微辣的口感,又香又下飯,真是愛到無法自拔、每到泰式餐廳必點啊!瓦城的綠咖哩椰汁雞也不錯吃,它跟月亮蝦餅是我們當天公認最愛的兩道菜(就兩個人的公認),一入口先有很明顯的椰奶香甜,再來是綠咖哩本身獨有的氣味,最後辣勁十足,吃了直冒汗,好 high 呀! 




吃這道綠咖哩椰汁雞會忍不住一直配白飯,讓我連吃三碗啊!(飽)不過硬要挑一個小缺點的話,我覺得搭配的雞肉切絲太小條了,吃不出雞肉的口感和彈性,我吃過綠咖哩搭配牛肉片的口感比較好。





甜點和飲料可以任選兩道,我選了:摩摩喳喳泰國冰奶茶






摩摩喳喳蠻甜的,有各種顏色的粉圓和水果乾,剛好他們家的泰式奶茶比較不甜,兩樣一起吃還蠻OK,可是某 K 其實很不喜歡椰奶(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很少吃南洋料理),所以摩摩喳喳都我一個人吃,最後吃不完,因為前面綠咖哩太下飯,害我吃太多扎實的白飯啦!




最後會貼心送上ORDER、意見調查表、自家的筆(「自家」的筆很重要喔!我曾經遇過很瞎的某大飯店要請客人寫問券竟然送來別家的筆)、薄荷糖。




這一天的消費。

其實對瓦城泰國料理的感想就是我寫在文章標題的一樣:「服務超優 價格偏貴 東西不錯吃」,雖然喜歡他的的口味和服務,但是口袋不夠深,恐怕很久之後才有機會回訪(或者等某 K 發財了 ← 會有這一天嗎?)。建議可以多些人來(四位或以上)搭配優惠組合套餐,這樣會比較經濟一點。


 好像很少吃泰式料理,只有這一家可以推薦!(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高雄】老爹爹泰式料理 ←←超復古的2009年文章!
01


瓦城泰國料理。高雄三越左營店

地址: 高雄市高鐵路123號8樓(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捷運紅線【新左營站】1號出口)

電話: 07-343-7667

網址 http://www.thaitow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