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我們家某 K 以前在台北的時候就特別愛吃牛肉麵,尤其以香辣湯頭川味牛肉麵最愛,搬來高雄住之後也陸續品嚐過很多家牛肉麵,甚至一些所謂在地的名店、老店,高雄牛肉麵普遍口味偏淡,即便是紅燒的也都只有淺淺的醬油味,吃了一陣子沒有找尋到合口味的愛店,之後也就不再强求刻意追尋了。

這一回我刻意找了以手工刀削麵條為主打的「劉易記牛肉刀削麵」,雖然南北兩地流行的牛肉麵湯頭不盡相同無法強求,但是麵條的作法,可以有個傳統的標準作為依循,我個人偏愛手打有勁道的麵食,像水餃我也是喜歡厚皮有嚼勁的,世間萬物總不能只有一種「皮薄餡多」的口感是吧!一個麵團在手,不同的人、不同的鹽水比例、不同的發酵時程、不同的手勁,可以演化出千變萬化的麵食,這正是麵食令人深深著迷、永遠吃不膩的秘技啊!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