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20130602  
六月初跑了台南一趟,其實台南離我們非常近,高速公路不塞車的狀況下40分鐘就可以到了,但同時台南也是個太熱門的旅遊地、美食小吃聚集地,假日到處都是觀光客,想吃東西得跟著排隊,路不是很大條、不好停車,讓我們有點小倒胃口,所以很久都提不起勁跑台南。這回是因為我在網路上得知一家在台南質感很不錯的涮涮鍋店(對!又是鍋...... ),加上六月中到七月這兩個月某 K 要密集的忙一陣子,於是趕緊安排六月初第一個週末上路囉!

剛剛說的那個「鍋」,慢點再寫,今天先介紹這間很有特色的小咖啡店、甜點店。

這原本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好像還看到熱血大叔史丹利的粉絲團也上傳了這邊的照片,在台南這個在地古都,出現一家這麼有日本昭和時代風味的復古洋風咖啡店,真是讓人充滿好奇,好想親自探訪!

其實台南原本就是個咖啡文藝風氣很盛的城市,最近幾年復古風格的咖啡店更是一間一間不斷在市場上竄出,大多由在地老房子改建、重新佈置而成,人文氣息頗為興盛,比起高雄的咖啡店的確是有特色許多。


當天我們採隨意吃隨意走的策略,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想吃啥就走到哪,中午先吃了福記肉圓阿堂鹹粥,過了中午竟然意外遇到車子顧路 ,請人把車拖到保養場檢查處理了一番(還好只是車子舊了小毛病,引擎內部清理一下就好),耗了一個多小時,重新出發又吃了芒果冰,芒果冰結束之後,離晚餐預約的涮涮鍋店,還有一個小時的空檔,就跑來KADOYA吹冷氣、喝飲料,對這裡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覺得當天停留的時間太趕了,下次還想再來,說不定很快的又會再跟台南見面囉! 


photo
首先,這咖啡店的位置在台南市「樹林街一段36號」,不是在地人的我們,當然看地圖有路走就怎麼走,想不到從府連路轉進樹林街卻碰了壁,樹林街其實不熱鬧、沒什麼車、兩旁以住宅居多,但是走到一半會經過有鐵軌的地方,那個路口竟然做成只能騎機車通行、汽車過不去的狹窄通道,只好回頭,又繞出來,改從大同路一段這頭進去才到的了。

不過以上是開車才會遇到的問題,在地人騎機車,或者外地來的觀光客租機車旅行,在台南是比較輕便的移動方式。(僅限冬季,南台灣最近真的太晒太熱了啦!)

從「KADOYA 喫茶店」的臉書粉絲團上,發現老闆還不錯幽默  ,自我介紹關於「公共運輸」這一項,他們寫著:

1.高鐵台南站轉搭接駁車到延平郡王祠再步行行約15分鐘
2.只要在本島皆可步行到達 ←(有誰想試看看嗎?)
3.只要有路都可搭小黃 ←(有錢好辦事是吧?)
4.騙朋友載你來 ←(有誰願意讓我騙?)

總而言之,這家店位在一個不怎麼熱鬧的位置,外觀雖然很復古、很特殊,但是不譁眾取寵,安安靜靜的在這裡等你。



photo

photo
扛棒上的簡單幾個字,沒有複雜的說明。



photo
一進到店裡,馬上會被這種上個世紀的氛圍所吸引,彷彿走進另一個時空,吧台、高腳椅、磨石子地板,用色低調和諧。據說這裡裝潢風格是由lingo素食料理的老闆金太郎設計。(lingo我還沒去過,傳言中是個日本風味濃厚、老闆隨性的個性小店)



photo

photo
金棕色的高腳椅,耀眼但又不高調。 



photo
這一個角落,真的有30年前的時髦冰果室、年輕人約會勝地的感覺,黃色帶點普普風的吊燈也好看。



photo
窗戶的下半部有用蕾絲簾擋著,顧到隱私又可採光,窗外屋簷花瓣狀的帆布頂棚,又是一個經典所在。



photo
那天其實天氣好熱,一入店裡就有股涼快進心裡的舒暢感,我想就是跟這個空間給人的感受有關吧!



photo
小巧精緻的名片,配色跟店裡裝潢如出一轍。這張名片拿回家,是我覺得可以拿來當裝飾品的一張名片。



photo
蛋糕櫃裡幾樣不花俏的甜點,都是由這裡老闆親自手作,沒有絢麗的裝飾,也沒有時下最新流行的款式,就是幾樣老闆拿手、精選當季食材、新鮮現作的基本款。老闆是個年輕人,據說以前當過記者、也開過冰店,之後到日本進修學藝,學成後選擇台南這個懷舊的城市,低調在這裡開店。



photo
還有可麗露



photo
這裡手工餅乾很好吃喔! 喜歡也可以外帶。



photo

photo
其實這店裡沒有刻意要營造精緻感,但我反而覺得這些上個世紀的高級品,好有質感又好細膩喔! 



photo
投幣式的轉盤電話耶!還是淡淡的粉紅色,以前的電話都這般體積龐大,在沒有行動電話、甚至沒有 B.B.call 的年代,出外有事要聯絡朋友家人,只能跟店家借電話,所以這種投幣式的電話因應而生。(現在的年輕人連 B.B.call 是啥都沒聽過了吧!╮(╯◇╰)╭ )



photo
進入廁所前的洗手臺還是帶著濃濃的和洋風味,鏡子上兩邊有燈讓我想起以前在電視台工作時候,後台的梳化室。



因為在這裡之後緊接著還要去吃涮涮鍋,所以只打算喝個飲料,點個據聞非常好吃的甜點,休息一下。

photo
因為天氣熱,又不想喝含咖啡因飲料,本來想點無咖啡因、可以冷泡的南非「奶油焦糖魯比紅寶石茶」,但店家表示今天沒有提供這款,另外推薦了這裡的招牌「TWG 1837紀念紅茶」,因為想喝冰的,所以上桌時是用茶包泡了半杯熱茶,另外提供一杯冰塊自行加入,閃閃發亮的托盤上,有蕾絲墊紙,還附上兩小塊這裡的招牌手作餅乾「方鹹居士」(鹹起司口味)。



photo
玻璃杯很薄很薄,有晶瑩剔透的感覺,好喜歡這杯子。「1837紀念紅茶」喝起來帶著花果微酸香氣,不會太濃太澀,冷飲也好喝,搭配甜點很適合。



photo
某 K 點了店員推薦的「栗子拿鐵
一樣是有亮晶晶的托盤、漂亮的玻璃杯、搭配好吃的小餅乾,但是這杯是熱的,K說拿起來很燙 XD 我個人是覺得熱飲不要附塑膠吸管比較好。



photo
我只試喝了一口,覺得咖啡味道很濃醇,倒是吃不出栗子味。



photo
很喜歡這個杯墊,是像塑膠布的材質,上面花紋細膩又有古早味。 



photo
半熟乳酪起司
年紀大了不喜歡吃太厚重的起司蛋糕,柔軟一點的輕乳酪或者半熟乳酪,口感清爽沒負擔。



photo
這裡的甜點比我想像中要好吃很多很多!口感好綿柔,不太甜,放到口中含著就自然化開,好好吃!



photo
連ORDER都特別訂製了自己風格的款式,非常可愛的是,右上角還登記了客戶是2位,1男1女。老闆是有在做客戶群資料統計嗎?這天我們來店裡是女生比男生多。



以下幾頁MENU可參考

photo
基本茶類可回沖,這裡使用TWG的茶包(TWG是2006年成立於新加坡的茶品,不是那個英國唐寧茶Twinings)。



photo
咖啡、拿鐵、奶茶。



photo
手作餅乾



photo
MENU



photo
這裡很適合坐下來慢慢的喝茶聊天,但不是一大群人吵吵鬧鬧的那種,就算不講話,享受這裡的空氣也很美好,店裡面積不大,如果個人音量稍高,就很容易整家店都聽到某一個人講話的聲音。另外,某 K 也很欣賞店裡放的音樂,讓人很容易融入這個環境。


老闆還蠻有個性,看他在臉書粉絲團上寫的簡介就知道:
甜點櫃裡,閃眼的甜點,我們沒有。
拉花的咖啡,想都別想,
插水果的飲料,別家店有,
Kadoya
甜點很單純,飲料也不複雜。
這是一處放鬆心靈的好地方。
一切回歸單純,
Kadoya

Kadoya是我們一定還會再訪的一家小店。


 同場加映!(以下點圖可以進入文章連結喔~歡迎參考服用!)

台南美食文章集合
1490000013  


小銅鍋義法料理│夢幻舒芙蕾。甜心土司
7399840616_ab9d48f925_b  

裕成水果店「草莓牛奶冰」
4615597738_db71466228  


 




KADOYA 喫茶店(カドヤ Caf'e)


地址: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電話:0980859953

https://www.facebook.com/Kadoyasweets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咬咬
  • 如果來個女僕或執事就更棒了XDD
  • 口畏~
    不正經!XD

    Jasminelady 於 2013/06/18 09:49 回覆

  • bo2popo
  • 速度好快!!!!!
    這篇是放火燒吧XDDDD
    連我這鹹食控看了都好想立碼殺去
  • 是!就是要燒你小詠


    但今天是禮拜二店休(囧")

    Jasminelady 於 2013/06/18 09:56 回覆

  • dear摩艾
  • 雖然很單純,可是好美的一間店喔!!!
    寶貝是個好可愛的人,所以去的地方也這麼可愛(扭)
  • 想要甜死我嗎妳!
    乖!想要什麼禮物妳說!

    Jasminelady 於 2013/06/18 10:58 回覆

  • 辣❤子
  • 阿阿~~好棒的店!
    甜點閃耀著誘人的光輝~~~~>/////<
  • 快安排跟浪子來南台灣度假
    好好大吃大玩一番 ^0^

    Jasminelady 於 2013/06/18 10:59 回覆

  • 謝蘿莉
  • 這間店感覺好舒服呦!!"人家"有喜番XDD
    是說原來高雄到南投這麼近,我還以為不塞車少說也要開一個小時的車說
    台南現在有好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廳,我也要去(握拳)
  • 是高雄到「台南」啦
    誰跟你到「南投」
    淫目一直沒有好ㄟ你!

    Jasminelady 於 2013/06/18 12:41 回覆

  • 奈良K姬
  • 哈,速度可以再快一點嗎? 版主 XDDD
    我也要去台南))))))
  • 話說,你什麼時候要去台南?
    夏天真的很熱唷唷唷唷唷唷..........
    你秋冬再來
    我慢慢寫
    哈哈!

    Jasminelady 於 2013/06/18 12:46 回覆

  • 思思
  • 思推5
    我看我也該找時間來去台南晃晃
    吃看看這麼特別的甜點
  • 台南的確很值得安排個幾天慢慢走慢慢玩 ^^

    Jasminelady 於 2013/06/18 14:16 回覆

  • 泰瑞先生
  • 涮涮鍋鬼~(指)
    涮涮鍋字樣出現在文章的頻率很高XDDD
  • 被花現惹~ : P
    我又找到台南好幾間可以吃的涮涮鍋耶~
    好期待唷!

    Jasminelady 於 2013/06/18 21:57 回覆

  • 謝蘿莉
  • 機車!明明我就看台南,怎麼會打出南投阿XDDD
    寶貝人最好了了了了~~想必不會跟我計較這種小事情的(我可以挑禮貌了嗎XD)
  • 「挑禮貌」又是啥鬼?
    你真的一直在講歪星話ㄟ!
    以我跟你認識這些年來
    已經超越我的能力無法翻譯你在說啥了!

    Jasminelady 於 2013/06/18 22:49 回覆

  • 布丁
  • 如果喜歡這裡的餐具,可以試試IORI,環境超有fu,東西也不錯^^
    ps.找路那段我完全能體會 - -
    上次造訪時也是開車,也是一整個傻眼@@
  • 台南太多風味十足的拍照店啊!
    餐點和器皿也很有味道
    因為男朋友住在自己家附近不是住台南的關係(?)
    所以沒辦法每個禮拜去踩店 XDDD(所以怪某 K 囉!)
    我七月開始要認真常去台南!(握拳)

    Jasminelady 於 2013/06/19 09:55 回覆

  • 羅傑
  • 我我我(舉手) 曾經有過BB CALL
    甜點不走花俏發亮路線
    回歸本質正是老闆想要的
  • 這家店真是多去幾次也不會膩啊!
    因為老闆的手作甜點會隨季節不斷有新品出現


    所以你也有過BB call一響就忙著找公共電話回摳的日子是嗎?^^
    我沒有喔!我高中開始就開放手機民營了
    哈哈哈

    Jasminelady 於 2013/06/19 20: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