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工作時間都很長......大概每天都在公司待到12個小時,隔週的禮拜六也是,就算假日沒去公司,在家上網也都是在處理公事,部落格只能任由他長草了,甚至忙到都想要封噗了......>///<"


真是沒想到我也會變成工作狂!現在覺得坐在電腦前面賺錢比寫部落格有趣、也實際多了,部落格玩膩了嗎?也許吧!?這裡還是會繼續寫,只是更新會很慢,我要回到以前那個愛寫、不寫、寫什麼都是為了自己開心的那個部落格,來看我的文章的人多人少都沒關係......(公司的網站瀏覽率高、有人下單、有錢賺比較實際......這就是人蔘)。





不過欠人家的還是要還一還,這篇的照片已經整理好、等我寫文很久很久囉!



上次寫過一篇父親節蛋糕試吃,就是從這家麵包店來的─麵包工場。

還記得上一回我跟菜市子去給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拍照試吃鬆餅pk那次吧!我們見報當天,剛好在同一份報紙裡,其他的版面有介紹這家麵包店,劉師父跟我們同一天見報!沒想到隔沒多久,就有人揪來他們家試吃麵包了。這也算是一種緣份嗎?







他們家走的是隱密低調風,附近比較明顯的地標就是Smokey Joe's,麵包店就位在
Smokey Joe's斜對面,但是走過、路過、很容易錯過!XDD 來到這邊要放慢腳步仔細看一下。







這裡的麵包崇尚自然發酵烘焙,使用外國進口的原料,各國不同品種的小麥粉混搭,所有的麵包發酵菌種都是劉師父自己靠多年經驗調整、培養的,必須依照每天的天氣、溫度、濕度做調整,堅持不用改良劑,如果今天某個菌種養壞了,可能明後天就做不出某種麵包了這樣,不過劉師父的功力是不會把它養壞的辣,哈哈!只是要說明,這麵包的珍貴這樣。







我們問起劉師父為什麼當初會學做麵包?其實劉師父從1984年就開始做麵包了!(我才2歲那時候)當初是因為家庭因素,有移民的打算,想在出國之前先學會一技之長,免得移民後找不到工作,學了幾年之後,又因為某些因素放棄移民了。

之後劉師父曾任高雄非常有名的西點麵包店「小王子」的麵包主廚,多年前劉師父就跑遍歐洲各國,嘗試正統的法國、德國、瑞士......各國的麵包,體驗當地的飲食文化,加上在「小王子」期間,認識不少國
禮聘來台的法國藍帶西點師父,向他們取經。

最後因為有自己堅持的經營理念,出來開了屬於自己的麵包店,也就是今天介紹的「麵包工場」。








來到劉師父的工作室,先泡杯茶請大家喝,這是來自印度的大吉嶺紅茶,台灣買不到滴,是劉師父出國喝到很喜歡,後來都自己帶回國或托朋友帶回來的。口感相當甘醇。







他的包裝長醬樣。
(偷偷說,劉師父自己烘焙磨豆的咖啡也很不賴,不是每個來的客人都喝的到喔~但我有喝到 XDDD)








搬出了各式各樣自豪的麵包來讓我們拍攝、試吃。(幸福~~~*)








歐式麵包當然少不了法國代表~摩杖

成分:老麵種.少許的鹽.採用法國進口麵粉T55製作.
經長時間發酵.手工整形.烘烤後.麥香純然.外皮酥脆.內Q軟.
是道地巴黎香.直接吃或抹奶油或製作各種口味三明治.

(以上說明節錄自麵包工場官網








首先第一個要吃他的是「德國結」


成分:老麵種,小麥粉,礦鹽(乾酪,椒鹽),
低溫長時間發酵後再鹽滷水泡洗,烘烤,
具獨特小麥風味,淳樸紮實,
最足以代表慕尼黑與阿爾薩斯的麵包,
單純吃或抹奶油或做成三明治,
搭配啤酒或蔬菜湯更棒.

(以上說明節錄自麵包工場官網







他的表皮相當硬脆,帶著一股淡淡的鹽香,內層麵包有彈性,但不會太硬難咬。




劉師父說德國人吃這個都要搭配厚厚的一層奶油......於是奶油來了!



劉師父說這樣是德國人最正統的吃法,原本我以為整塊奶油這樣吃不會膩嗎?想不到入口卻很清爽(高級進口的奶油果然有差XD),相當耐吃。








這是最近新產品「黑糖藍莓」







這算是傳統歐式麵包的造型和作法,融入台灣的黑糖元素。







這種麵包都是外型不亮眼,甚至感覺有點乾硬,裡面卻柔軟有彈性,間或藍莓和核桃,有咀嚼的脆度和口感,還蠻不錯吃的。








自然種核桃起司麵包






自然種葡萄麵包






這天我才知道,原來這種歐式麵包,外表都灑上白白的麵粉,用意是讓麵包在烘烤過程中不會烤到過熟,可以控制烤程時間長短。







英式鬆餅
說真的自從吃過我心目中第一名的SCONE─ smith&hsu ─ 一直沒有再吃過更好吃、口感和濕度完全剛剛好的鬆餅,劉師父解釋說,這個點心在英國是非常平凡的小點,好比孩子放學回家肚子餓,媽媽隨便舀一杯麵粉,就可以隨手做出來的點心,所以在英國這算是很基本的「媽媽的味道」,每個媽媽做出來的口感、味道也略有些微不同。







他們家的SCONE也很好吃,溼潤度拿捏的也很好,口味眾多,迷迭香、洋蔥、葡萄我都很愛,這個小點心對我來說,也是隨時可以來一個的啊!







蘋果派
當天好像沒吃到......因為太多東西等著我們吃啦!








檸檬咕咕霍夫


成分:葡萄乾與檸檬的老麵種,蔗糖,蛋黃,檸檬,麥芽,天然奶油.
源自法國阿爾薩斯省的節慶麵包,採用大量的新鮮檸檬,經長時間發酵,
讓麵包充滿濃郁的檸檬與乳酸的獨特風味. 口感特別柔軟,
適合當下午點心,可搭配白酒,紅茶,.奶茶也是可分享給好朋友的伴手禮.

(以上說明節錄自麵包工場官網








這個一看就覺得是我的菜!因為我喜歡水果檸檬類的清爽酸甜,他的口感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比較偏向蛋糕(等下還會介紹另一款,一樣是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但比較偏向麵包),這種口感柔軟,帶著檸檬清香的麵包我很愛!覺得吃多了也不膩,由於相當鬆軟,吃多了也不會太飽胃,可以盡情的吃!







義大利水果麵包

成分:葡萄乾與檸檬的老麵種,蔗糖,蛋黃,優格,檸檬,香橙,葡萄乾,蜂蜜,麥芽,白酒,天然奶油,
源自義大利米蘭一段浪漫愛情故事,採用大量的酒漬水果,經長時間發酵,讓麵包充滿濃郁的水果風味.

(以上說明節錄自麵包工場官網







記得很久之前有一次,我媽在看電視看到人家介紹類似這樣的麵包,當時我還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我媽說想吃,我也不知道去哪買的到。

後來有一次,有個朋友寄來一個應該是這名叫「panettone」的麵包給我吃,真的很好吃,而且是人家自家手做烘焙的,雖然買的到,但不是那麼方便買,因為純手工限量,要價不低,而且還要多負擔運費。

想不到竟然在麵包工場讓我遇到了!從此以後想吃到他隨時都可以來買了!
(有幾個台北的朋友,我上次去台北帶給你們的就是這個喔!很好吃吧!







這就是我剛剛說「口感
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比較偏向麵包的那一款,這個一打開包裝,就有一股濃濃的天然發酵水果酒香,劉師父說他沒有加酒,就純粹用水果去發酵,自然散發這樣的香氣,而且這麵包可以放室溫七天,越放越香,放的天數越多,麵包體本身水份也會流失一點點,前後的口感、和香味差異,建議沒吃過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真的好吃!








三角土司(紅豆)

成分:老麵種,法國T55小麥粉,麥芽,糖,少許鹽,天然奶油,雞蛋(抹茶,黑豆)(低糖紅豆粒)
麵團經發酵操做,乳香味獨特,搭配抹茶黑豆或紅豆,得到別有意想的滋味,是本店人氣商品

(以上說明節錄自麵包工場官網






這真的是他們店裡的人氣商品,我看網路上美食部落格有寫過他們家的不算多,但其中很多都推崇這個紅豆土司好吃!外皮有點酥酥的層次,中間麵包柔軟,紅豆顆粒不會過甜,真的讓人吃過還想再吃。








原味土司&雜糧全麥土司






德國亞麻仁葡萄麵包

成分:老麵種.全麥麵粉.小麥粉.亞麻仁.葡萄乾.燕麥片 .少許鹽
因長時間發酵,德國麵包特有的乳酸風味,看來紮實的口感,入口卻是鬆軟,有嚼勁

(以上說明節錄自麵包工場官網

這個麵包的口感也很特別,有點介於麵包和「軟糕」之間,比起麵包比較有彈性和粘性的感覺,吃進去滿滿的都是亞麻仁、燕麥片、芝麻等榖物的口感,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喔!



第一次去「麵包工場」試吃,那天回家帶了很多剩下的麵包,雖然手上已經滿滿一大袋,還是忍不住買了幾樣其他想吃的麵包,回家給我媽吃,才剛吃一兩口就直說好吃,這還真是難得能有可以取悅到她的食物!所以這家麵包工場後來成為我們家的愛店啦!



以為他們家的產品只有這樣而已嗎?當然不只這樣囉,這篇先介紹「麵包」的部份,下一篇再來看看「點心類」!



++上一篇八八節蛋糕文++

【高雄】麵包工場父親節蛋糕試吃~芒果塔克&皇家覆盆子







麵包工場

地址: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61號

電話:07-216-8876

http://lepain.webdiy.com.tw/

最新優惠活動、商品價格請以店家現場標示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