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來興達港觀光漁市,不得不吃、還可以買回家享用的就是現做魚丸,新鮮、多汁、有彈性,是你在都市的超市、賣場、菜市場絕對吃不到的好味道!







這一家除了食尚玩家浩角翔起有來採訪、較早之前的美食節目訪問也不少,某人說這攤是當地有名的老店,元旦那一次去,他想買一包回家冰在冷凍褲,平常煮湯煮麵可以加進去。







生意非常非常好!我們還稍微排隊等了一下,因為攤子上的現貨都賣光了,等下一鍋出爐。







店家有好幾個人手一直不斷在做新鮮魚丸,魚漿用手捏出魚丸形狀就下鍋燙熟,有四個人在做,還有一個人在煮魚丸。





做魚丸的手腳超俐落的,影片裡面對鏡頭的大姊根本連看都不用看,只要動左手兩根手指頭就一直咻咻咻拋出魚丸下鍋,簡直像特技表演一般。







有點忘記買這一斤多少錢了 XDD ,總而言之很便宜,產地現撈現做,比起城市裡菜市場便宜許多,買這一包我們吃了好久,一直吃到過農曆年請朋友來家裡吃火鍋,還有十幾顆,就通通一次給他下鍋!







拿回車上還熱騰騰的!






忍不住就先叉一顆來吃,剛做好的魚丸真的超好吃!那種鮮味、彈性、又飽含水份,真的是平常習慣吃冷凍貢丸、魚丸無法體會的!一定要親自來這裡吃吃看,從此你就會唾棄冷凍丸子了! XDDD 嘴巴就是這樣養刁的啦。





後來又帶阮小姐來,因為那家有名的林姊妹太多人,阮說看到這家也熱鬧滾滾,就直接現買一支炸花枝丸來吃吃看。



這家的名字也太妙了吧!陳記姑嫂丸~吃了是可以調理婦女體質嗎? XDDD 這家在停車場的轉角邊。







我又忘記這一串多少錢了 XDDD 重點是!非常大顆,雖然只有一串三顆,拿在手上卻頗有份量!







三顆就快要比阮的臉還長啦!每一顆都可以讓我們咬上四、五口這麼多,裡面還吃的到整塊、富有彈性的花枝肉,真的是粉好吃,後來阮在這家買了一斤魚丸、一斤花枝丸帶回台北送她大姊。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間「陳記姑嫂丸」,是一家人小姑跟嫂嫂一起經營的,他們家比較會叫賣,所以攤子前面總是人潮洶湧,聽說這家有比較特別、加了「蒜味」的虱目魚丸,我下次要吃吃看!
(可以看這篇有比較詳細的介紹,照片也很清楚)




前兩篇文章說了,過年有親戚送我媽一包魚丸,包裝上寫的也是來自興達港,媽媽特別吩咐我下次去要幫她買魚丸回來啊!真的是好吃新鮮人人愛!









林姊妹鹽水虱目魚丸

地址:高雄縣茄萣鄉崎漏村元智街61號

電話:0931-926-921    0931-926-923




陳記姑嫂丸

地址:高雄縣茄萣鄉崎漏村興達港觀光漁市

電話:07-698-6199   0933-295-407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mochi1214
  • 哎呀...看了好想吃喔...
  • 有機會可以去漁港附近吃吃看喔
    真的好好吃!

    Jasminelady 於 2010/02/26 20:20 回覆

  • Debriv
  • 我不敢吃虱目魚丸,不過過年去苑裡買的王記(鯊)魚丸我還蠻愛的,
    後來發現原來他們家魚丸的口感吃起來和我愛的貢丸很像,難怪我會覺得不錯,
    我們也是現買現吃了起來,一斤一百元算蠻便宜的,
    除了QQ的口感,胡椒粉味超重,有點像宜蘭蒜味肉羹的那種感覺。*^_^*
  • 怎麼費不愛虱目魚丸~好好吃耶!
    這裡的花枝丸也粉棒!

    Jasminelady 於 2010/02/26 20:21 回覆

  • terry0912
  • 那個姑嫂丸讓我小了一下...

    最後
    嗯...
    阮小姐是強者XD
  • 當然,他可是我積極培養的搞笑藝人~

    Jasminelady 於 2010/02/26 20:29 回覆

  • stk747
  • 推+點blog ad
    上面的三推也按了~
    看到扛棒的林姐妹
    我想到最近的噗浪話題~
    林祖媽~
  • 林組媽怎麼嚕?

    謝謝你熱情支持捏!

    Jasminelady 於 2010/02/26 20:30 回覆

  • dearmoai
  • 噗哈哈哈~

    阮小姐這次沒有深喉嚨拉XDDD

    不過丸子類現煮的真的超美味,跟冷凍的差好多喔!!!

    只是北投市場的現煮丸子,他喵喵的貴阿嘎嘎嘎!!!
  • 他喵喵的貴阿嘎嘎嘎!!!<=請問有幾種動物!?

    Jasminelady 於 2010/02/26 20:33 回覆

  • g015144
  • 那家我吃過
    還不錯吃的。回家煮湯也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