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楠梓美食渝小面高雄 川菜高雄 重慶料理高雄 酸辣粉高雄 重慶小麵高雄 四川料理
011
前陣子某 K 出門工作中午傳了一張照片給我看,說他在楠梓吃了一家很不錯的四川重慶麵食叫【渝小面】,依照我們日常無辣不歡、最愛道地四川料理的經驗,他說這家可以,所以就帶我來吃了。



001
【渝小面】在楠梓後昌新路上,靠近德民、藍昌、後昌新路的大路口,那個路口有燦坤、星巴克、多一點咖啡、大型生活百貨店,是蠻熱鬧的商圈,位置不難找,店的後方巷子裡是右昌森林公園,公園有停車場,從google map上搜尋附近也有其他收費停車場,停車不是問題。


 
003
店裡面積不大、桌數不多,裝潢簡單乾淨,還好我們來得早,是內用第一桌,某 K 說他之前週末中午來用餐,店內是坐滿滿的。



004
有一些食物圖在牆上可參考。



002
菜單長這樣,左邊小麵和中間砂鍋,大部分口味一致,砂鍋貴$20會有比較多蔬菜配料、份量大一點,麵類都可以選擇要麵條或者米線,麵分大、中、小辣,右邊兩排是加料區特色小吃滷菜,還有飯類套餐



010
依照我們的習慣,當然要點上一整桌,還好直接換了四人桌,不然擺不下。 



005
肥腸酸辣粉$100
紅通通的湯頭、上面有正宗的油潑辣子,還撒了大把香菜,看起來就美賣!



012
紅薯粉條很滑Q,湯頭是酸與辣均衡並行,很爽口開胃。



017
肥腸數量不多不少,燉到很軟、非常好咬,但是我比較喜歡更Q韌的大腸口感。



008
泡椒雞雜麵砂鍋(中辣)$138
這一道直接只有中辣和大辣可選,沒有小辣,第一次來選中辣就好,結果辣到我嘴好燒啊!!! 
砂鍋裡面多了小黃瓜、金針菇、金針花、豆芽菜、木耳,想多吃點菜就選砂鍋。



013
麵條是像手工拉麵,剛上桌吃還有點彈性,吃到後來泡在湯裡久了就會比較軟,我覺得前面有彈性時吃起來還不錯。



016
泡椒雞雜都切得小小塊,這一道湯頭比較沒有那麼多層次香氣,比起酸辣粉又少了酸,不過湯頭裡放了很多花椒,一直越吃越辣,真的辣到我嘴巴一圈都發熱、額頭流汗了,辣得很爽啊!中辣就這樣,大辣還得了? 



006
麻辣鴨血$40



018
鴨血切得略薄,這樣的口感我沒有很愛,還是要大塊、一咬會噴汁的鴨血才好吃。



007
紅油炒手$70



015
辣度算微辣、可以接受,但他的酸很特別,竟然是檸檬香茅的酸香,好像從來沒在四川料理吃過這樣的搭配。



009
香辣豬腳$100



019
豬腳滷得色澤、彈性都很不錯,嫩彈有致,調味有很明顯的中藥味,但跟我們台灣滷豬腳用的中藥香料完全不同路線,由於剛剛吃的泡椒雞雜麵真的太辣,所以吃這道豬腳就感覺不到辣了。 



014
紅糖糍粑$60
店家推薦這個最近新上市的菜色,說可以當飯後甜點,可是又一開始就跟麵一起上桌,並且叮嚀說「要趁熱吃才好吃喔!」,這樣怎麼當飯後甜點啦!? 
糍粑」其實就跟我們台灣的麻糬是一樣的東西,只是他這個上桌前可能炸過或烤過,表面有一點點脆,淋上紅糖糖漿和黃豆粉,甜甜的、有彈性,還不錯。


【渝小面】的麵食真的辣得很HIGH,下次想來吃看看酸蘿蔔老鴨麵,還有農家小炒肉



 真的會辣的川菜推薦(不是假川菜真台菜那種喔!)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

滑一椒酸菜魚 Chili&Fish麻辣噴香、食材新鮮!文化中心美食
/tmp/phpg0RoAH  

【辣辣叭 麻辣干鍋 一鍋兩吃】一個人也能吃麻辣干鍋,百種食材愛吃什麼自己選!白飯飲料無限吃到飽
/tmp/phpf6ubfc

九麻九辣四川重慶江湖菜重慶女主廚的道地豪爽重口味!聚餐好選擇
/tmp/phpV3yEAa

小團圓中式料理(海光二村眷村私房菜餐廳)滿滿誠意的美味中式定食合菜(3次食記。附菜單)
小團圓

川蜀美食部(川蜀純手工美食特產)香辣帶勁、滋味正宗、四川人做的道地川菜小吃
川蜀美食 



渝小面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後昌新路96號

電話:07 363 3666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30,週一公休

粉絲團  按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