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這家店真的太妙了!店名叫【口天吳】就已經很妙,然後在低調的住宅區公寓1樓、沒招牌、沒經營粉專(有粉專,但幾乎沒在更新),靠著平價又好吃的食物,口耳相傳打響名號建立口碑,我知道這家店已經蠻久,網路好評很多,但店家位置對我們鳳山人來說算是「遠得要命的左營高鐵王國」,所以要很難得有去楠梓回程路上才能安排前往。



001
【口天吳義大利麵】位在左營高鐵站附近、福山國小前面的文恩路上,這條路就是住宅區,完全不是商圈,然後沿路的房子都有點老舊,上圖最左邊那是公寓1樓大門,那種公寓大門是紅色木板條的,研判大概都是三、四十年以上的老房子,【口天吳義大利麵】就在老公寓一樓,正面、側面、裡面、外面完全沒有招牌!也沒有哪裡寫了「口天吳」或「義大利麵」幾個字,通通沒有,真的很cool!
因為這裡不熱鬧,停車還算容易,走文恩路往自由路方向,過彎處可能會有路邊停車格,文恩路185號也有一處私人停車場喔!



008
002
010
007
裡面裝潢風格算是輕工業風,很簡單、有空曠感,可能我們一開門沒多久就去了,客人不多,聽說用餐尖峰時段是滿滿的。



006
009
用汽油桶當擺設桌也是蠻有工業風,上面需要的東西自取,不收服務費



005
004
菜單很簡單一張卡,就是上面這些,全部單點,沒有套餐。



我這兩天本來是想確定一下,他們到底有沒有臉書粉絲專頁,發現他們的粉專上連大頭貼都沒有,除了2月上傳一張義大利畫家 山卓·波提且利 創作於1482年的名畫《春》(Primavera),原本連任何相關義大利麵的內容都沒有的,這兩天突然又上傳了新菜單↓↓↓


新菜單價格有一點點微調,大家可以參考,而且發現老闆非常熱愛細扁麵!除了少數幾個水管麵以外,麵條全部都是細扁麵!(我也愛細扁麵)



011
奶油蛤蠣濃湯$110
蛤蠣給的不少,但其實他們家用的蛤蠣是比較小顆的。



012
這個蛤蠣濃湯喝起來有濃濃濃濃的蒜味,還可以吃到一點點小小蒜丁,湯裡可以吃到蛤蠣肉和少許菇類,以大蒜味為特色的濃湯真的很少見,算是頗有特色。



015
凱薩雞肉沙拉$130
這一盤有羅美生菜、雞肉塊、店家特調醬汁、大量起司粉。



016
生菜鮮度OK,這個雞肉蠻特別,是煎過的雞腿肉,一般外面比較常見的是水煮雞胸肉,雞腿肉吃起來有彈性帶著肉汁,醬汁是淡淡的凱薩醬,加上一咪咪的芥末提味,上面起司粉很多,後面兩道義大利麵也都灑上起司粉,連續起司粉攻擊對我個人來說有點太過多。



013
番茄海鮮細扁麵$220
有海鮮的義大利麵竟然不用$250,真的很佛心!



019
而且他是一般普通食量的人都絕對夠吃的份量,用料有數量不少但小顆的蛤蠣、剝好的鮮蝦、魚肉,番茄醬汁的味道和濃度也很可以,我覺得是一道有水準的番茄義大利麵。



020
麵條煮得軟硬適中,雖然我個人是比較愛硬到不行的義大利麵,哈~



014
白酒蒜辣文蛤細扁麵(新菜單漲價$220)
這道有很厲害的白酒+蒜頭+辣椒香氣,吃起來微辣開胃。



021
蛤蠣給很多,一樣是不大顆,某 K 說最後有兩顆蛤蠣吐沙沒吐乾淨,對我來說起司粉灑太多了,每一道都太多起司粉了,不但味道上有點搶味,吃完稍晚我還犯了胃食道逆流(我真的年紀大了腸胃越來越差),如果再有下次來,我可能會跟店家說義大利麵上不要灑起司粉。



017
018
口天吳我覺得算是還不錯的義大利麵,主要是他真的價格實惠,相對端出口味具有水準的義大利麵,但是也沒有好吃到成為我們心目中的前三名就是了,如果在自己住家附近倒是可以常來(可惜離我家真的遠),只需要點個麵、加個湯或配菜就能吃飽,不需服務費、沒有強制要求點一堆雞肋的套餐,對了,聽說假日生意很好,記得訂位喔!還有Google評價上有人說他們服務態度不好,我們是沒遇到啦。


 目前我心目中的高雄前三名義大利麵推薦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

【高雄│新興】解憂好食商行~近期愛店之一│平價好吃義大利麵,三次食記全部給你!
002

【高雄│鹽埕】KYOMO PASTA 義大利麵専売(三次食記)│日本主廚在店!好吃和風特色義大利麵
003

【高雄│新興】No.4 Pasta 義大利麵(肆號商行)│好吃義大利麵二次食記(近新堀江商圈)
002



口天吳義大利麵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恩路112號

電話:0978 127 109

營業時間: 17:00~20:30 ,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upizzao14/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