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始倒數進入農曆新年的階段了,年節送禮對很多人來說是件麻煩事,送禮要送得體面大方又實用,尤其送禮給辛苦挑剔的婆婆媽媽更是要精挑細選,絕不能隨便敷衍了事。
以我家外婆來說,近幾年發現外婆跟我一樣喜歡嘗試各種在地老牌醬油,每次送她醬油她都很開心,用了喜歡還會找鄰居媽媽們一起團購訂整箱的,這次接到新竹老店──【源珍醬油】的邀請,試用他們新產品「頂級純釀醬油禮盒」,使用之後覺得不錯,正好可以當成今年過年的伴手禮送給外婆和媽媽。




左邊的禮盒是:
【源珍非基改黃豆頂級純釀醬油禮盒組】
裡面有一罐源珍頂級純釀醬油和一罐源珍頂級純釀油膏

右邊則是源珍從1948年成立以來,穩屹立不搖地位,榮獲2014年新竹十大伴手禮的:
【源珍純釀豆麥醬油+淬釀醬油膏禮盒組】
內容物包含一罐源珍純釀豆麥醬油和一罐源珍淬釀醬油膏




醬油拿出來長這樣。
左邊的【頂級純釀系列】,特別強調使用非基改黃豆、100%純釀造、無防腐劑、無化學添加
右邊的【純釀豆麥醬油系列】,使用黃豆、小麥、食鹽,經過長時間180天槽式發酵而成,是許多北部知名餐廳和新竹城隍廟多家知名老店小吃指定專用,有口皆碑的唷!


↓↓↓↓↓以下記錄使用【源珍醬油】實作↓↓↓↓↓


先來吃看看2015年新竹十大伴手禮【源珍純釀豆麥醬油】【源珍淬釀醬油膏】吧!



【啤酒滷豬腳】
使用【源珍純釀豆麥醬油】
遇到家裡有人生日(就是某 K 啦),我媽買了豬腳叫我滷,正好可以來示範這道超簡單的【啤酒滷豬腳】
豬腳買回家先川燙過再沖冷水(這樣吃起來會Q),檢查一下表面有沒有未去除的豬毛,把豬毛拔乾淨,外觀整理好。

準備材料:
1.豬腳一支(大約2公斤多)
2.金牌台灣啤酒一罐600ml
3.【源珍純釀豆麥醬油】250~300ml
4.以下辛香料隨意放
蔥2枝
薑一小段拍扁
蒜頭10顆去皮
辣椒2根不辣的長辣椒
5.因為我做菜習慣不放糖(醬油和啤酒的原料成分裡就有糖),如果有習慣放糖的人可以使用紅砂糖、黑糖、蜂蜜、麥芽糖都可以,請依個人口味喜好斟酌加入。




作法超級簡單喔!就是上面那些材料全部丟進鍋子裡,我這裡使用的是26公分的鑄鐵圓鍋。




除了食材之外,再加入開水大約到跟豬腳等高,就可以蓋上鍋蓋開始煮了。
先開中火煮到滾,再轉小火,讓他一直持續微滾的狀態,小火滾30分鐘,(中間可以打開來翻動一下讓上方的豬腳也可以完全浸泡在滷汁裡),關火燜1小時,再一次小火滾30分鐘,再關火燜1小時就可以吃了,燜著放隔夜也可以喔!

補充:有的人喜歡豬腳軟爛一點,有的人喜歡吃Q彈一點,可以自己拿捏燉煮的時間,每個人家裡的鍋具、爐火強度都不一樣,要找到自己喜歡的燉煮時間和口感喔!




放了一夜的豬腳,要吃之前再次加熱就可以上桌,這個作法真的沒話說的簡單,味道也不錯,完全不需繁瑣的烹調程序,也不用加任何中藥辛香料(當然,如果你喜歡也可以添加),超級適合廚房新手!好的醬油真的是滷豬腳的靈魂,大家不妨試試看。




【啤酒滷豬腳】加一把潘順龍福州式手工麵線,祝我們家的壽星生日快樂啊! 




然後之前遇到冬至,就拿【源珍純釀豆麥醬油】來醃一下肉絲,準備煮鹹湯圓。




【客家鹹湯圓】的煮法之前有分享過囉,這裡就不重複寫了,大家可以看這篇:  
【廚房筆記】冬至到。你吃湯圓了嗎?│客家鹹湯圓作法(食譜)




今年的鹹湯圓(我自認為)還蠻好吃的,哈! 




我早上起床出門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有時會順便買個早午餐吃,我們這邊的菜市場是以前外省眷村改建的,這邊還住有不少外省人,所以有好幾攤外省太太賣的傳統早餐,價格實惠又好吃,我常會買韭菜盒子和上面照片裡這種傳統麵糊蛋餅(或叫粉漿蛋餅),回家倒上一點【源珍淬釀醬油膏】,拿刷子塗均勻,吃起來甜甜帶著醬香,加分不少喔!



【豆干炒肉絲】
使用【源珍純釀豆麥醬油】+【源珍淬釀醬油膏】
超下飯的家常菜,一定要學起來!

準備材料:
1.肉絲160g
2.豆干6片
3.蔥2枝切段
蒜頭2大瓣切碎
辣椒1~2根去籽切絲




Step1.醃肉絲
先用【源珍純釀豆麥醬油】、米酒、少許五香粉醃肉絲,拌均勻後先放冰箱醃半天到一天。(可提前一天先醃好存放冰箱)




Step2.燙豆干
豆干用滾水燙一燙,把表面燙乾淨。燙過的豆干會更嫩。




Step3.切豆干絲
豆干燙過撈起放涼後切絲,先橫切成1/3。(刀工慢慢練,千萬小心,切粗一點也沒關係,手留著比較重要)




再直切成細條狀。




Step4.起油鍋
倒比平常炒菜多一些油,加熱。




Step5.
油熱後把肉絲倒下去炒,炒到肉絲表面變色,約7、8分熟先撈起備用。




Step6.
直接原鍋不用洗,倒入蒜末、蔥白爆香,再加入切好的豆干絲拌炒。




Step7.
加入適量的水(或高湯)拌炒,再把半熟的肉絲加入一起炒。(要注意鍋子裡的水份,太乾的話豆干容易黏鍋)




Step8.
炒到豆干表面都均勻包裹著水份之後(外觀看起來微微的濕濕亮亮),加1.5大匙的【源珍淬釀醬油膏】,繼續拌炒均勻。




Step9.
加入蔥綠和辣椒絲。
(喜歡吃辣的可以一開始爆香的時候就加辣椒絲,這天我用的是很辣的朝天椒,因為不想吃很辣,所以辣椒絲最後才下,配色用,吃起來有辣香味,但不會真的辣口)




Step10.
最後要起鍋前,用【源珍純釀豆麥醬油】加少許米酒,緣著鍋邊淋一圈嗆鍋,這時候就會香氣四溢囉!




Q嫩鹹香的豆干炒肉絲完成!簡單又不用花大錢就很美味,最後的嗆鍋邊動作絕對不能省,這道菜的香氣來源全靠他了。




再來看看使用非基改黃豆釀造【源珍頂級純釀系列】,這一組包裝特別精緻,年節送禮最適合!



【涼拌白玉蘿蔔】
【源珍頂級純釀系列】口感清新甘醇,適合沾生魚片、沾醬、涼拌,就先用【頂級純釀醬油】來做一道【涼拌白玉蘿蔔】

材料:
1.美濃白玉蘿蔔(中大型)1根
2.辣椒和香菜少許(配色用)




調味:
1.【源珍頂級純釀醬油】2大匙
2.烏醋2大匙
3.香油少許
4.檸檬汁少許
(1大匙=15cc)
(調味鹹淡請依照你的蘿蔔份量大小及個人喜好調整)




Step1.
白玉蘿蔔切片、灑鹽,靜置1小時以上,待其出水。
(蘿蔔去掉水份會更脆,也可以去除生味,去生味需要花費的時間會因蘿蔔品種不同而有時間長短差異)




Step2.
水份出來了將水份瀝乾淨。




Step3.
加入【源珍頂級純釀醬油】2大匙、烏醋2大匙、香油少許。




Step4.
蓋上保鮮盒蓋,用力搖晃均勻,收入冰箱醃漬半天以上。
(直接用保鮮盒操作方便搖勻而且可以直接收冰箱)




Step5.
要吃之前從冰箱拿出來,依照你喜歡的酸度淋上檸檬汁,灑上香菜末、辣椒絲做裝飾即可。



我的冷凍庫裡隨時都備有冷凍的無刺虱目魚肚,加薑絲直接煮湯很方便又無難度,虱目魚肚沾哇沙米醬油膏最速配!







無刺虱目魚肚湯真是不敗的經典台灣小吃,【源珍頂級純釀油膏】最能襯托美味。
因為常在粉絲團上貼這道湯的照片,有粉絲終於忍不住問我虱目魚肚都在網路上哪裡買?還有搭配哪款醬油膏? 今天就告訴你們答案啦!
(無刺虱目魚肚可以上臉書搜尋「海鮮食材專家詮豐水產」)


新竹在地一甲子,北部知名餐廳、新竹城隍廟周邊老店小吃指定使用的源珍醬油果然名不虛傳,實用的醬油禮盒也是年節伴手禮的好選擇喔!





源珍醬油(源珍食品加工廠)

地址:新竹市東區西大路221號

電話:03-522-2973

臉書粉絲團  源珍醬油

官網  http://www.yuanjen035222973.com.tw/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