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361_411060052328574_1085398918_n
(上圖取自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臉書粉絲團,圖為店家二樓正在施工中的花藝裝置,我們這次去還沒機會看到,好殘念~~~! )

今年夏天南台灣發展最蓬勃的大概非日式霜淇淋莫屬了!甚至開到有點浮濫的程度,在有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的新店家強大競爭中,要能打響名號並且長久經營下去,必要有過人之處才行。這一回去台南也有安排霜淇淋行程,因為打算要去看海安路藍晒圖,所以把車停在海安路上,用走路方便可到的為主,雖然走路也可到正興街,但知名的蜷尾家人潮太可怕(我們後來經過有觀察一下,現場抽號碼牌等叫號要等100號之多!),還是先來去新開的日式風情小店──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

15
會選擇這家店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們家是宇治抹茶京都焙茶甜點專門店,挑食鬼某 K 現在已經是快比我還要更heavy的抹茶控了,別家霜淇淋店賣的水果口味有多好吃、多夢幻他都不喜歡,只有抹茶可以取悅他的心!(幹嘛要取悅他勒?切~



1
花見的地址位在西門路二段(民權路和民生路中間),我們是先把車停在海安路,然後開始隨意亂走,台南巷弄裡的老房子多,東鑽西鑽處處有驚喜,走到國華街,又從西門路二段225巷鑽出來,一出巷子口,花見就在對面了,用竹簾遮陽的外觀很低調。



16
從馬路上看花見沒有任何明顯的招牌,但是走進騎樓就可以看到很多日式的裝潢。據說花見的經營者DAVID之前是在台北跟朋友合開日式甜點店,現在回來台南自己開業,對於保留老屋原味和環境氣氛營造非常用心。



2

3
這裡專賣兩種口味:宇治抹茶京都焙茶



25
也有應景的大紅遮陽亭,可惜背景有台灣路邊的電箱和塑膠掃把掛在牆上,違合感十足。(好啦,怪我拍照的時候沒有留意到)



10
除了主打商品霜淇淋之外,還有賣小小的鯛魚燒,玻璃櫃裡的烤盤正在製作。



4
不只裝潢有濃濃的日本味,店家還請來年輕美眉穿著日本浴衣當店員!看到這裡很多男生都眼睛發亮了吧! 



5
穿著浴衣的年輕美眉店員很溫柔親切,想必讓很多男客人留下極佳的印象! 搞不好為了正妹會想一再光臨,店家竟然想到用這一招,高啊!



6
八月剛開幕的花見,目前還在試營運中,下面有寫營業時間,不過在臉書粉絲團上的最新消息,現在週一不公休囉!想去每天都可以衝。



7
鯛魚燒小小的,烤好的擺在竹簾上散熱。



9
霜淇淋的價格有分大支$80小支$50,大支是用現在很流行的鬱金香杯,小支則是用一般常見的甜筒餅乾杯。



8
收銀台上還有一些很日本味的擺設。



17
一樓的騎樓也有擺放長椅和簡單的小桌面,有些很趣味的日本擺設,當天有看到年輕的女生來這裡拍照,玩的很開心。這個鯛魚造型的大布偶,其實是個頭套,某 K 當天還有戴上去拍照,有人想看嗎?(我應該也來集個100個讚或50個推就公布照片之類的←←結果沒人想看!!!



21
有擺一些日本風格的扇子,可以拿來搧風也可以做作的拍照。

 當天比較氣人的是,我事前在網路上看到他們有二樓,室內裝潢也很值得一看,甚至還把一棵樹移植到室內,樹幹延伸到二樓,還提供WiFi和插座。結果去到現場,竟然說在施工中不開放......這是要逼我再去第二次嗎?! 



11
宇治抹茶霜淇淋甜筒(小)$50
這個size比較小,可以兩種口味都吃到,突然覺得也不錯,因為如果是常見的鬱金香杯大小,通常我跟 K 是兩人合吃一支,只是相較之下,鳳山米格霜淇淋真是便宜又大碗啊~!



12
抹茶味道不錯,有濃又不膩,CREAMY的程度大約介在米格和三星園之間,上面灑上玄米口感也特別,算是不錯吃的抹茶霜淇淋。



13
京都焙茶霜淇淋甜筒(小)$50
這裡也有焙茶口味的霜淇淋,根本不需要花大錢去吃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呀!



14
焙茶口味我們也愛,比起抹茶口味更不甜,有不同的茶香風味。



20
現場還有提供免費的開水自己倒喔!這飲水機外型好時尚溜!



22
吃完霜淇淋再點兩個小小鯛魚燒來吃,一個$20元,選了紅豆跟抹茶口味。某 K 頗嫌棄他的外觀,大概製作者的手藝還要再多磨練一些,架上看到有很多都是破的,就是粉漿倒下去的量不夠,上下兩片皮沒有黏合,不然就粉漿又倒太多,像照片上那樣溢出許多脆皮出來,在販賣的時候店家又費工夫整形了一下。



23
抹茶口味是很類似奶油餡的膏狀,抹茶本身的苦甜剛剛好,不會太甜膩,熱熱的不錯吃,比較特殊的是外皮,不像一般常吃到的紅豆餅或小林煎餅吊鐘燒那樣乾乾、鬆鬆的,反而是很濕潤帶點Q度的口感,我覺得蠻好吃的。



24
我坐在騎樓下等某 K 去買鯛魚燒回來的時候就想,啊!鯛魚燒是先做好起來放的,萬一冷掉就不好吃了!果不其然,紅豆口味就是冷的,他的紅豆餡是好吃,有顆粒感,咬下去又很綿密,可惜是冷的,扣分很多。



18
當天不讓我們進去室內空間,可是有看到一組人,跟另一個穿著浴衣的可愛女生進進出出,上樓下樓在拍照。



28
騎樓還有擺榻榻米材質的長椅可以坐,只是太陽大 沒人想坐在那,我們躲在靠裡面晒不到的長板凳。



19

26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算是很用心地把日本傳統散步甜食的環境,複製重現在台南這個老屋,甜點也算不錯吃,如果小鯛魚燒能夠更精進更好,有機會還想再來上去看看二樓和拍照。

 
 好吃的霜淇淋、抹茶甜點推薦!
請點圖就可以進入文章)

【台南│中西區】1982 Life House│老屋裡的老冰淇淋工廠變身!
001

【台南│北區】明森宇治抹茶 專賣店│台南勝利店、成大周邊
002

【高雄│前金】袋袋木冰淇淋菓子製造所│特別又可愛的甜點店新開張!
003

【高雄│三民】和。好珈琲店│隱身巷弄、和風懷舊、攝影迷必訪
004

【高雄│鳳山】米格霜淇淋 手作リお菓子│每日限定手作甜食、散步甜食
005

【高雄│鳳山】三星園抹茶 日本茶の專売店│自強本店、文山茶屋雙食記
006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22號

電話:06 223 6593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anamiwasweets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