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週末是好姊妹Magic和大叔Jarvin結婚的好日子,我上台北吃喜酒,人在台北的時候,剛好愛評網出現了一堆口碑券可以搶,在網路和電話遙控之下,拜託KEN幫我搶到了這張必須親自到西門町店取的口碑券,隔天去一趟西門町就領到手囉!


說到KEN啊!就是很多年前,我還租屋住在永和的時候,那時候開始認真寫起食記來,寫了一陣子,有一位永和在地格友,常來留言交流、推薦永和美食,就從那時候一直維持網路上的聯絡到現在,雖然沒見過面,但是畢竟也在網路上認識好多年了,現在又每天用噗浪和FACEBOOK有更多即時互動,這次還幫我搶了一張我想吃的口碑券,感恩感恩啦!




這次提供免費試吃的內容(鳳梨酥、桂圓蛋糕、甜糯米糕),不只我喜歡,我們家人都很喜歡這類的糕點,特地從台北提回來,世運食品的紙袋還真看不出是賣傳統糕點的呢!


西門町成都路上的世運食品,是許多人長久以來親切又熟悉的回憶,成立於1950年,名稱「世運」的來源,是因為創辦人吳定標先生曾帶領台灣柔道選手參加奧運,所以取名為世運食品;同時它也是全台灣第一家採用開放式、複合式經營的麵包店,堪稱是當時最具影響力的麵包店之一,也成為許多後起之秀仿效的對象。

成為第一家開放式櫥窗,消費者可以一目了然地知道麵包有沒有放隔夜,加上日本獨門技術配方,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同;世運的第三代吳政樺經理說:「我們不用冷凍麵糰,不買配好料的預拌粉,從基本原料開始就做自己的特色。原料、香料幾乎全是自己進口,全部手工製作。因為世運創辦人吳定標曾說過,要做就做最好的。」

近年來,世運以健康烘焙為宗旨,致力發展養生麵包以及各種特色伴手禮,曾榮獲2005年第一屆菠蘿狂想曲冠軍、2007年及2008年連續二屆榮獲台北鳳梨酥文化節鳯梨酥達人競賽冠軍;得獎的殊榮、歷史品牌的優良品質保證,展現出世運無可挑剔的美味;眾多部落客和網友爭相推薦,證明世運不只有名氣,也絕對有內涵,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糕餅市場中歷久不衰!

(以上取自愛評網口碑券介紹)






左邊提盒是桂圓蛋糕和甜糯米糕,右邊是特別強調得了
冠軍的鳳梨酥。








鳳梨酥的包裝盒簡單又不失精緻、體面。







打開裡面非常大方有好多塊鳳梨酥,那天領到試吃品就趕往東區和前同事相約吃brunch,拿了幾塊跟同事和她新任男友分享,呵呵!







三位主角亮相囉~!







甜糯米糕是我從小很愛吃的甜點,小時候都是媽媽從菜市場買來給我吃的,兒時記憶裡的味道一直很美好,不知道世運的糯米糕好吃嗎?他的塊頭還蠻大的。






他們家的甜糯米糕,口感Q彈,但桂圓香氣不足,甜度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媽媽在菜市場買的甜糯米糕,因為桂圓的香甜完全有融入糯米裡面,世運食品的口味稍嫌清淡普通。







桂圓蛋糕雖然蠻油的(拆開塑膠紙上都油膩膩的),但吃過之後我還蠻喜歡的。








照片裡就看的出表面油亮亮的,份量偏小(跟吃過彰化有名的老店、還有高雄呷百二的桂圓蛋糕比起來)。







蛋糕體乾濕適中(高雄呷百二的比較濕潤),世運的吃不太到整塊有口感的桂圓(彰化老店的每一口都吃的到大塊桂圓肉),偶有咬到香脆的核桃,增添口感和香氣,雖然感覺沒有特別比得上別家的優點,但整體搭配很和諧,我還蠻喜歡的。








再來就是冠軍的鳳梨酥啦!






外觀很一般,其實鳳梨酥只要傳統的樣子就很好吃,有個常常參加大小廚藝比賽的
廚師朋友曾經說:「現在的比賽都是為創新而創新,搞的亂七八糟!」其實說的很有道理耶~加了一些違反邏輯的食材進去,說是融合了各種族群的特色,東西真的有比較好吃嗎?值得深思喔~!








他們家的鳳梨酥外皮並不特別酥香,內餡兒是我喜歡的傳統冬瓜餡,不會太甜膩,不會不好吃,但也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就是基本款囉!我個人喜歡台中俊美鳳梨酥多一些。




整體來說三樣傳統糕點都不好不壞,雖不是極致美味,但也頗能解饞,當天去他們店裡拿了馬上走沒有仔細端詳一下,原來除了麵包甜點,竟然還有賣滷味耶!真令人好奇,下次有機會想吃吃看!^ ^

哪裡還有好吃的鳳梨酥請大家推薦給我吧!









世運食品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78號

電話:02-2331-4578

http://www.olympiafood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