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禮拜六的下午兩點多來,老闆正在製作包子還沒出爐,問老闆幾點開始賣?老闆說一個小時之後再來!這篇的照片是那天一個小時之後再去,已經開始排隊的景象。

這天天氣非常好,店家準備了很多傘,來這裡排隊的客人不管防曬還是擋雨,請自行取用,我們開始排隊之後,等了下一輪出爐才買到,因為每個人來都是十顆、二十顆買一大堆的。




為什麼大家要十顆、二十顆的買?因為店家有限量,每人限購十粒招牌香菇蛋肉包,相信大家都有這種經驗,本來只想買個一兩顆、頂多四五顆嘗鮮的,但是因為排隊太久造成心中一股怨氣油然而生,等真正輪到你的時候通常會產生失心瘋,想說這麼難得又辛苦可以買到,就衝了!老闆,我要一次包十顆!




排隊的時候天氣已經粉熱了,旁邊蒸籠也不斷在冒煙,大鍋裡的水每到快要蒸發完的時候老闆就會來加水。




一籠出爐的時候就會拿來旁邊桌上倒扣出來。




這時候工作人員就會上來把包子翻正,讓他表面散熱。他們家除了兩三個小姐在攤子上賣包子收錢,裡面還有不下八到十人一直在趕工現做肉包,包括兩個看起來像國中生的弟弟,可能是一整個家族的人全體動員來幫忙吧!

店家在翻包子的時候,大概平均每籠裡會有少少一兩顆不小心沾粘破皮,這時候裡面的湯汁都流出來啦,這種瑕疵品店家會另外收起來,其實如果買來要現吃,我覺得稍微流湯也沒差啦,但若要買回去保存比較久時間,有破洞的確是較容易水份流失。




兩手都拿個夾子不斷翻包子,好像某種有螯的動物 




我當然也要跟著失心瘋買十顆!哈哈哈!另外買了一顆芋泥包(某人是芋泥控)和菜包。他們家的包子真香,買這一包開車回家的路上就香味四溢了~




他們家的包子很大顆,比某人的拳頭還大,吃一顆就飽了,真的。




表面的皺摺捏痕不一定很整齊,這是手工現做的證明,有個紅點點的是招牌香菇蛋肉包,他們好像還有另一款「鮮肉包」,是只有肉餡,沒有香菇、蛋黃的。




咬下一口會流汁耶~而且是純正鮮甜的肉汁!肉餡鮮美混合著蔥香,包子外皮也頗有彈性,不過後來再買給我爸爸吃,他覺得這個麵皮「發不夠」,意思是他喜歡更澎鬆一點的麵皮吧!




吃到蛋黃的時候覺得還一般般,吃到香菇的時候真的覺得很讚,香菇肉厚,吸飽了肉汁,超JUICY的!




肉餡吃完了只剩下皮,裡面每個地方都吸附著肉汁,這包子從頭到尾,吃到最後一口都是鮮甜的!




素菜包表現也不錯,是我喜歡的味道。




我喜歡的素菜包就是這種款,有很多高麗菜、蘿蔔絲、木耳、香菇絲、豆皮,膩砍看~餡料多到都要爆出來惹!而且他們家生意好,每種包都新鮮,東西只要新鮮就好吃啊!




倒是芋泥包某人覺得很普通,可能我們帶回家放冷了才吃吧!我看網路上有些部落客寫他們家的文章,甜口味的包子熱的時候,內餡的狀態會比較香滑動人的感覺喔!~我也不知道啦!我沒吃到。


每次講起高雄好吃的肉包,最常聽說的前鎮漁港就是這間,還有北高雄的金獅湖肉包,另外鳳山的鳳新高中那邊也有一攤很有名(其實某人家就住在鳳新高中旁邊,但是這攤生意好到每天只有下午四五點賣兩、三個小時,而且週休二日,我們平日要上班根本買不到),沒關係啦,一定有機會吃到的。




前鎮漁港楊記肉包 楊記傳統饅頭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漁港中二路68號

電話:07- 8221473

肉包出爐時間:下午2:00開始,每30分鐘出爐一次
疫情期間週六、週日公休,需提前一週電話預訂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