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高雄幾個月以來,發現怎麼路上到處都在賣鴨肉飯啊?
有名好吃的鴨肉飯也有聽說好幾家,某人帶我去鹽埕區吃過鴨肉珍、還有有一次太晚去沒吃到的金城鴨肉七賢路也有有名的鴨肉飯,上次寫了去三民市場吃廖家黑輪,也有噗友推薦廖家黑輪對面的鴨肉飯也好吃!前兩個禮拜看食尚玩家,莎莎來高雄介紹五甲自強夜市,有一家好吃的老人牌鴨肉飯,我家文章硬碟裡照片庫存也有另一家還沒寫.......你說,高雄是不是好多好多鴨肉飯?這還不包含滿街都可以看到小吃攤、麵攤都有兼賣鴨肉飯的~

所以這次就來連續寫兩家吃過的鴨肉飯吧!
這家五甲自強夜市鴨肉飯是看食尚玩家介紹的,在去現場之前,我並不知道他的店名就叫「老人牌」,只是憑電視上的印象,這家在生意很好的蒸餃旁邊,一個週末中午,因為某人家離五甲很近,我就提議我們來自強夜市吃飯吧!一去到夜市那條路,果然很容易找,那家生意超好的蒸餃真的很恐怖!透中午的就大排長龍(這在高雄很少見,而且高雄中午有多熱、日頭有多赤燄!),很容易就能找到隔兩攤,這家生意也很好的鴨肉飯。

一看到店名叫「老人牌」,我才想起來,沒多久之前,我在小港的桂陽路那邊,也有吃過一家「老人牌」鴨肉飯,不知道是同一家直營的嗎?還是開放給別人加盟?因為桂陽路那一家分店,我並不覺得有特別好吃,甚至醬汁有點過鹹,生意普普而已~但是這家老店生意真的很好,既然來了就去吃吃看囉!因為我不想大熱天排隊吃蒸餃!

生意真的很好,從我來到我離開,外面一直有站著等要外帶的客人,裡面的座位也都幾乎坐滿,有時還要併桌。




這裡的鴨肉有清燙的、跟煙燻的,鴨肉珍】則全部都是清燙。




menu就在牆上,點菜直接告訴店員就好了,這兒的環境不是很好,牆壁是鐵皮屋蓋的,地板也有一點油油髒髒,據說這攤有四、五十年歷史了,但是還好有冷氣,桌面也都保持很乾淨,大熱天要吃便宜的小吃,這樣也就夠了~不是嗎?




照片左下角那裡有大水桶(畫面以外還有好幾桶),裝的都是處理過的鴨,阿婆在用剪刀剪去多餘不用的部份,前方那邊都是店家的人手,人手這麼多(而且還不是全部),看生意有多好就知道,到後來阿婆在做事用的這張桌子,都被清空讓客人入座了,因為客人已經爆滿了。




我的大碗鴨肉飯$40(某人幫我點大碗的,結果他自己吃小碗的,因為我是飯桶!)
上面給的鴨肉算蠻多、蠻大方的,跟鴨肉珍不同的是,鴨肉珍上面淋的是滷肉湯汁、鴨肉是切成較大塊狀整齊排列在飯上,這裡的鴨肉切的比較小片,大量隨意的放在飯上,這裡用的湯汁是鴨油湯,還有加上油蔥,所以還蠻香蠻好吃的!整體來說,鴨肉的彈性、鮮度都蠻好的,但是可口度,還是小輸鴨肉珍一點點點啦!但是這家老人牌是真的已經蠻好吃的了~上頭還有幾條醃蘿蔔菜哺,甜甜脆脆的。





飯粒帶著微微黃色,就是因為醬汁是用鴨油湯汁,還可以看到有油蔥酥。






附上一張鴨肉真的鴨肉飯照片給大家看看比較一下~








切一份鴨肉$40
這真是佛心來的價格,在台北隨便切一盤鴨肉,至少也要$60、$80吧!
鴨肉的鮮嫩度不錯,煙燻過的香味淡淡的,好吃!




燙青菜$30
是空心菜,就很一般的好吃~(到底是一般還是好吃?)




下水湯$35
一樣用料非常豐富大方(在我看來高雄的小吃攤都好大方啊!),有薑絲提味,這一道湯我在小港桂陽路的分店有吃過,味道是幾乎完全一樣的。



本來只有點這樣,看到別桌在吃鴨血糕覺得好像不錯,加上某人蠻愛吃鴨血的,所以加點~

鴨血糕$25(←好便宜!)
這個鴨血糕一吃讓我簡直驚為天人!前面也說了高雄到處都吃的到鴨肉飯,也吃過不少鴨血糕(因為某人愛吃,我們出外吃飯常點),這一家的鴨血糕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軟Q的程度剛剛好,完全不會煮太久過爛的感覺,好吃好吃!必吃推薦!




我們這一桌上有這罐豆瓣醬沾料,很多別桌的客人都跑來挖一點去調味用,讓我們也好奇了起來,加了一些在沾醬裡,可以沾鴨血、切鴨肉來吃,果然還不賴,有提昇食物的滋味,卻不辣,難怪識貨的客人都主動加來吃,看這罐子跟湯匙的歷史痕跡,應該是店家特調的招牌沾醬吧!如果來吃不要錯過喔!





順便看看

【高雄】從未嚐過如此鮮嫩的鴨肉!
https://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32107837


【三民市場】廖家黑輪 + 45年無招牌愛玉冰、現烤海綿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jasminelady/14117779



老人牌鴨肉飯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二路65號

電話:07-811-4416

營業時間 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