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假的第一天(就是端午節當天),我剛從台北回到高雄,馬上又出門玩兒了!
以前小時候覺得美濃、旗山是鄉下地方,從高雄過去要開車好久,現在有國道十號一下子就到了!方便的很~
一開始某人說要來美濃的時候,我真是想不起來美濃有啥好玩的,因為什麼參觀客家文化或製作油紙傘之類的,小時候都玩過了,也不是我的菜,但某人說可以先吃粄條,再到旗山、甲仙都可以,我沒去過旗山老街耶~這下我有興趣囉!



這裡到處都是賣粄條、客家小吃的店家,據說這家「美濃吳粄條」是生意最好、最大間的!現場實地看真的很大間,下午時段生意依舊源源不絕。





牆上價格不會太貴,小份的基本上都幾十元,不到一百元就有了。





點菜點菜!





乾粄條
好香好好吃!粄條很Q很有彈性,上頭的油蔥酥很香,最重要的是有兩片白叉燒肉,好懷念的古早味啊!以前小時候在高雄吃陽春麵,一定會加上這兩片肉片,我在台北從來沒吃過哩!整體來說很不錯吃!





炒野蓮菜
這道菜近來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也有看過維多利亞姊姊介紹參觀採野蓮炒野蓮菜教學,但我從沒吃過,因為沒吃過,即使在超市看到也不敢隨便買來炒,今天總算讓我有機會點來嘗鮮看看啦!
這道炒野蓮菜相當入味好吃,口感鮮翠,我原本以為這個長的有點像韭菜花、長長的菜,不太會吸湯汁,想不到吸附了滿滿的店家爆香調味的湯汁,有薑絲的清香,還有豆瓣醬的鹹甜,實在好吃下飯哩!我喜歡~





炒大腸
大腸炒的很彈牙、有嚼勁,也沒有臭味,入口之後帶點點酸,又一個好吃!





兩人合點一個竹筍湯
竹筍清爽嫩脆,大骨湯頭很好喝!





桌上發現這傳統美味醬料!金松辣椒醬不會真的很辣,加在粄條裡可以提味很好吃喔!白兔牌上烏醋我沒嘗試,但聽說也是非常有名的老牌子,是說這些老牌的醬料,有時候我在一般超市都找不到耶!不知道去哪買?



吃完美濃粄條,我們就去旗山老街吃香蕉冰囉!敬請期待~





美濃吳板條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中正路一段20號

電話:07-681-32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