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搬遷至: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401號※


前陣子某天下午在台南的時候,想找個下午時段吹冷氣喝飲料的地方,原先中意的 Hibari 沒位置,便到口袋名單中另一家咖啡店,就是 L'esprit café。




這家剛開業,目前一直還在試營運的 L'esprit café,是從台南知名部落客「深度哥」那裡看到的,有別於台南滿街都是的老屋復古裝潢咖啡,也不同於現今最流行的 Loft 或工業風,L'esprit café 走的是簡潔質感精品路線,重點是有許多市面少見的單品種類,而且位置又超級好找,就在東門路麥當勞後方。




L'esprit café 所在的這棟建築外觀挺特別的,雖然門面有點小低調,但就在麥當勞後方、得來速車道旁,非常好找,隔壁是金龍彩(糕餅店)的店面。




L'esprit café 有一些在別的咖啡店沒見過的藝術裝置。這是由法國知名設計師 Ronan/ Erwan Bouroullec 兄弟所設計的壁飾,購買40片單位再自行拼出喜歡的形狀,這個作品叫 Clouds,價值不菲的雲朵。




藍色為底,直達天花板的層架牆,這個區塊上方是挑高空間,但我在店裡沒看到通往二樓夾層的樓梯。




店裡的 Espresso 使用 illy 的咖啡豆,還有一些煮咖啡的道具提供選購。(好喜歡他們家簡潔有力的櫥櫃啊!)




椅子是 Muse chair,好坐,可以很放心的往後靠。




連名片都擺放的這麼有型。
















據說這是全台南第二台美國來的 UNIC STELLA DI CAFFÈ,閃閃動人啊!




好靓!




聽到價格要先扶好下巴的 COMPAK 磨豆機


















這燈流線造型的燈罩材質很輕,剛好在空調的風口,會隨風慢慢的轉動。




這個喇叭上面為什麼要有兩顆球的造型也讓我們太好奇,回家特別上網查了是來自德國的 Duevel Planets 無指向雙聲道喇叭。


















連廁所都好好拍,牆壁那條腰帶上的彩繪花磚太美了,黑色卻閃閃發亮的馬桶蓋,還有旁邊那張水晶椅 (就只為了放面紙盒而給他一張這麼高貴的椅子),照片拍不出他的美,現場看根本晶瑩剔透!(我很少很少拍廁所的,除非是讓我看過很難忘,而且我覺得超級乾淨的我才會放廁所的照片)




MENU也很有質感,皮質的外表,色澤有點像手染那樣不是非常均勻。




上面刻上店家的店名標誌。




單品的種類很特別。




茶類也有些沒看過的。




下次想來吃 Caffe granita 和 Affogato




鹹食種類不算多,據說每一種食材都是由國外進口,有別於一般 cafe brunch(有點受夠了把COSTCO冷凍食材煎烤過就端上桌的早午餐),餐點都是單點價,無套餐,也沒有折價,獨特食材加上精品級的硬體設備,重點是氣氛寧靜舒適(大概還沒什麼人知道這家店吧),我覺得這個價格很合理。




甜點。




最後還有店主人的感性告白。




本來很想點鹹派來吃,但店家說現在沒鹹派,只好點另一款綜合麵包,服務生先送上餐墊和餐具。




某 K 和老闆討論過,偏好淺焙、虹吸式煮法,選擇了這款「卡莎 路意絲 唐胡立安莊園」。
沒想到上桌的時候有一杯冷、一杯熱,還另外給了一杯分享杯,不枉費他這麼貴啊......




杯組都好精緻好漂亮!




我試喝了一口冰的,雖然我對單品咖啡很沒研究,但是跟著某 K 這樣每次試喝一口,也稍微分得出個人喜好,這款「卡莎 路意絲 唐胡立安莊園真的好好喝啊!一般來說冰咖啡的味道會比熱咖啡要淡一些,但這個咖啡醇香好明顯,接著會出現果香酸味,但很快又消失,不會在口腔裡留下一點點酸澀,咖啡濃和果酸香層次分明、互不搶戲。




杯子正面是一匹駿馬,背景和托盤是藍天白雲,簡直像一副大自然風景畫。




分享杯是一隻蝴蝶,連某 K 的男人心都覺得這杯子好看又好拿。








布里多總匯麵包
分別是法國、雜糧、鄉村麵包,搭配義大利橙花蜜。




三款麵包真的都很迷你,但是真的都很好吃,外皮熱熱脆脆的,裡面麵包體軟Q軟Q。




義大利橙花蜜(另一款法國覆盆子果醬缺貨,要什麼沒什麼是這天的小小缺憾,包括接下來我點的茶飲也是
這個橙花蜜的味道好特別,我難以形容,盛裝的容器看起來也很有設計感,因為我們不是螞蟻,加上麵包原味就很好吃,所以沒有沾太多橙花蜜,覺得好浪費啊~




看這麵包剖面的氣孔就覺得好好吃!兩人分食真有點意猶未盡啊!








麵包盤子又大又漂亮!




摩洛哥沙洲(本來想點藝妓之花也沒有......)
使用摩洛哥綠茶,加上玫瑰花、柑桔、芒果、水蜜桃、柳橙,簡單說就是水果風味茶。




和想像中的水果茶不一樣,他不是用水果丁去煮茶,而是用燻香的茶葉去沖泡,所以只有淡淡茶色。




這茶,嗯,就不是你想像中的水果茶那樣。(拜託有興趣的人親自來喝看看!真的太難形容了......)
















L'esprit café 的環境真的很棒,從熱鬧的交通要道東門路一轉進來,就有這樣清爽寧靜的舒服空間,咖啡和餐點的質感很好,讓人難忘,雖然價位不低,但能獲得美好的午後時光,值得。
(※注意,店家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把拔馬麻們不好意思了......)


單品咖啡推薦店家(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Stain 漬 咖啡│低調巷弄內、設計感十足精品咖啡,還有美味的水果塔!
003

河堤邊的海倫咖啡-明華店│就像在家喝咖啡一般舒適自在
002

Parlare coffee 怕喇咧咖啡│文山特區週邊、風格強烈新店家!
001



L'esprit café

地址:台南市東門路二段365巷11號(東門路麥當勞後方) 已搬遷: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401號

電話:06 221 8822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LespritCafe/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