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搬遷至: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67號
新店址食記

崔記小餐館│高雄最好吃、最邪惡的法蘭西多士!鴛鴦奶茶、絲襪奶茶都很推!
https://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47123011

019
這胖死人不償命的東西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話說現在高雄開了不少香港茶餐廳呢,雖然提供的菜色和以前在台北吃的稍有些許不同,不過基本上還是大同小異,目前為止在高雄吃過整體比較滿意的大概就星仔茶餐廳吧!熱炒類好吃的是香港路邊牛尖沙咀茶餐廳的乾炒牛河好吃,但也是偏向大排檔多一點。




這次來這間崔記茶餐廳位在復興一路上靠近中正路口,隔壁兩間就是天廚河粉的復興分店,循地址找是很簡單,只是他們家的扛棒容易埋沒在一堆飲食店家之中。已搬遷: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67號




店面小小的,約莫20個座位而已,裝潢顏色很多,不能少的是卡式雅座。




牆上有充滿香港街坊風情的街景大圖。






剛到的時候只有一兩桌有客人,所以可以拍到這些座位沒人的照片,後來我們用餐到一半就坐滿囉!








牆上和櫃子的擺設有很多復古可口可樂商品,有些也有提供販售。




這是前陣子去拍的,沒想到牆上右上角那副畫,店家巧妙地自己動手把台灣改成香港,正好符合最近的時事。(香港加油~!






點餐櫃檯那邊有個保溫箱,裡面有烤好的菠蘿包




這個好!一秒看懂香港MENU! 太實用了。 




茶水、調味醬料自取。




桌上基本配備有菜單、筷子、醬油。




菜單大致上是一般平價水準,對我來說菜色種類數量有點偏少,不過在台灣人印象中的港式茶餐廳幾樣經典菜色是有的。




招牌凍鴛鴦$55
港式凍檸茶$55
有事先問店家可否調整甜度,但店家說不行,就試試他們的原味,還好都不會太甜,頗為順口,鴛鴦同時有咖啡和奶茶香味,凍檸茶也是茶香和檸檬酸味搭配的很好、不澀口,算是蠻難得覺得好喝的港式茶飲。




銀芽豬扒炒公仔麵$130
一上桌覺得好像「干炒豬河」的公仔麵版,大火快炒到表面微焦,似乎很有港味。




這公仔麵炒的還算清爽不油膩、有彈性,可惜味道平淡了些,某 K 覺得普通。




乾炒牛河$130
這一道我也覺得普普,少了一股醬香氣,河粉的彈性也是一般表現,沒有特別Q嫩。




法蘭西多士$60
邪惡的出現惹!香港的法蘭西多士是法國土司的進化版,以兩片土司中間塗上花生醬,夾起來,外表裹上蛋液下鍋油煎(炸)至金黃色,上桌時再依個人喜好塗上奶油,淋上蜂蜜、糖漿、煉乳......等,你說說看!集所有高熱量於大全這樣能不好吃嗎我說?!(左手心拍右手背)




相較於他們家主餐熱炒普普通通,法蘭西多士真是好吃極了!保持著表面微脆的口感,並且有蛋液、糖漿、奶油融合在一起濕潤的甜蜜,中間還帶一點點花生醬的香氣,雖然肥胖到最高點,吃起來卻不膩口,要不是熱量驚人,還真想一人把它吃光光這樣!




冰火菠蘿油$50




冰火菠蘿油還不錯,菠蘿麵包表面有脆,麵包體不太軟也不乾硬,如果麵包能更熱一點、把牛油融化再多一點會更棒!


整體來說,依我個人的喜好,崔記茶餐廳的點心、飲料類勝過主食熱炒,法蘭西多士令人難忘!若有機會再來吃可能只會吃點心類囉~!


港式茶餐廳、飲茶推薦(以下點圖就可以閱讀文章喔!

【高雄鼓山】尖沙咀茶餐廳│美術館美食圈│干炒牛河好吃!
002  

【高雄│三民】蒸鮮腸粉港式飲茶‧新東方食尚概念館(鳳山澄清店)│平價美味、大宴小食皆宜
001


復興路附近美食推薦(以下點圖就可以閱讀文章喔!

【高雄│苓雅】哇好菜創義廚坊‧1+2訪│蛤蠣比麵多的白酒蛤蠣麵!可愛鄉村風、創意與美味一次滿足
005



崔記茶餐廳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67號
已搬遷: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67號

電話:07 331 9939

臉書 請按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