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台南食記了,其實每個月都會盡量安排去台南一到兩次,但發文進度慢就...... BJ4!


這家魚小璐和洋廚房是在FB上看到格友 Wenyi 青年-碎。碎。念 的推薦,當時一查地址在永康,不是我去台南會跑的區域,只好先放著。
上個月底某天,台灣第一間星巴克得來速要在台南永康開幕了,某 K 很有興趣,我們決定要去永康看看星巴克的得來速長得什麼款,又,為了配合工作時間+避開假日人潮,我們現在都是平日中午以後才出發前往台南,每次到台南都下午兩點了,很難找到地方好好吃個午餐,大部分的店家不是下午有午休,不然就是咖啡店在這段時間不供餐(只有下午茶),牛肉湯也沒有,連小吃店都不一定有開。這天我特地打電話問過魚小璐中午有營業到兩點半,我們兩點左右到時間剛剛好,就決定當天行程都在永康囉!
特別注意!魚小璐和洋廚房的臉書粉絲頁最近有公告,因為人手不足,所以暫停中午營業,現在中午沒有開,不要跑去撲空囉!晚上再去吃蛤~)




魚小璐地址位在永康區的東橋十街,雖然離交流道有點遠,但還算好找,從外面大馬路(永康中華路)遇到有一間很大間的85度C二代旗艦店(外觀跟一般的85度C不一樣,我們這次也去朝聖了),85度C轉角的巷子進來一直直走,會遇到大橋國中,魚小璐就在大橋國中的對面,大橋國中算是比較新式、沒有圍牆、外觀很多色彩的學校,所以很好認,在這裡用餐都可以看到對面的國中生在窗邊放空這樣。




這排房子是一整排透天的建案,一樓店面就如圖看到這樣,沒有太多點綴,但整體是清爽舒適。




內部設備都很新,座位也寬敞,因為我們兩點才到,店裡已經沒有其他客人囉。




菜單就這樣簡單一張,主要是日式丼飯、炸豬排、咖哩、炸雞、定食為主,(除了蒲燒鰻魚飯之外)最貴的咖哩唐揚炸雞定食也才$180,不到兩百元可以吃飽飽(而且重點是真的很好吃),平價消費又物有所值。 




來這裡之前已經在網路上先看過菜單,很快的就決定好要吃什麼,跟店員點好餐,就坐著等待囉!這裡沒有收服務費,所以餐具要自己到櫃檯那邊拿取,還有免費喝到飽的紅茶也要自己去拿喔。




以免費的紅茶來說,我覺得魚小璐非常有誠意!
首先,他提供的杯子很大!有些餐館有提供免費飲料茶水,可是杯子容量很小,你就得一直起身去端茶,不然就是一直call服務生來倒茶,覺得麻煩又不好意思,這裡的杯子真的不小,加上餐點份量也夠大,所以套餐吃完再喝一杯紅茶,是真的很有飽感。再者,他的紅茶雖然不是濃厚到驚人,但也絕非淡如水,或者只有甜味,以配餐飲料來說,他濃厚適中、味道還不錯。



因為點的炸物要現點現做,所以套餐的小菜和湯先送上來。(套餐只要$40就有三菜一湯)

三個小菜用這樣精緻的餐具呈現上來,質感印象加分很多! 




第一道是過貓菜(佐)千島醬花生粉 ←←因為不知道正確菜名,所以自己亂「」一通!XD
在外面山產或熱炒餐廳,常吃到的過貓處理方式是配上美乃滋,這裡使用千島醬我覺得更清爽更喜歡,過貓也很嫩口。




第二道是小捲生菜沙拉,搭配(又「」?)微酸的日式風味醬汁。
小捲(應該是吧!?)鮮度普通,生菜比較鮮脆,醬汁不會過酸不舒服。




第三道是簡單的冷豆腐淋上(再「」?)醬油灑上柴魚片。
豆腐很有豆味,醬油不會過鹹,整體搭配起來蠻好吃的。

他們家的小菜不只視覺上有加分,吃起來也是真的讓人滿意。




味噌湯的部份比較偏台式口味,有一點甜甜的,雖然料不算多,但整體是我喜歡的味道。一般餐廳提供的味噌湯常常過鹹(味噌的種類或口味問題),不然就是太淡(免費喝到飽的品質),魚小璐的味噌湯算是頗合我的口味。




唐揚炸雞套餐$160(單點$120)
一端上來第一個感覺就是:白飯和炸雞塊都好多喔! 而且雞塊真的大塊,份量很有誠意!因為常在一些日本拉麵店或日系餐廳單點一份唐揚炸雞只有小小四五塊,兩個人分都嫌不過癮,還要花到上百元呢!




日式炸雞外皮酥脆,灑上薄薄的胡椒鹽,味道非常得宜(曾經吃過日本拉麵店的日式唐揚雞塊吃起來很像台式鹹酥雞的= =)。在這之前我吃過的日式炸雞,只有覺得台中田樂 for farm burger 的最好吃,而且田樂搭配的是芥末美乃滋,很日式的吃法,雖然是美乃滋,但一點都不油,芥末口味非常解膩呢!在吃過田樂過了兩三年之後,我終於又找到好吃的日式唐揚雞塊了! 




膩砍看!一口咬下雞肉裡面有多 juicy! 而且每一塊都好大塊,女生秀氣的吃要三口才吃的完,外層脆口有彈性,內層雞肉又嫩又多汁,吃完不會意猶未竟,因為真的份量很多很夠,我有分一點白飯給某 K 還是吃很飽,只是還沒回到家就會開始想念了~某 K 吃完都還沒離開這家店,就跟我說想要買外帶回家吃!可惜我們後面還有行程,而且晚上的路線離這裡蠻遠的,沒辦法再繞回來買啦!




整個套餐就是長這樣,才$160!紅茶還喝到飽,果然是學區平價美食啊~! 




幫某 K 點的是咖哩炸豬排套餐$170(單點$130)
還好擺盤的方式是炸豬排只有尾端沾到一點點咖哩醬,我們非常不能適應日本人老是喜歡把炸的酥脆的東西又淋濕(像炸豬排蓋飯,把炸好的豬排放到醬汁裡煮又打上一顆蛋,或者好好的炸天婦羅、炸蝦,上桌前就先淋上醬汁,那幹嘛還要把它炸脆啊!?),對我們來說炸物就是要吃他的酥脆口感啊!
咖哩醬給的不小氣,濃稠度和口味我個人都蠻喜歡的!下次我會想點咖哩唐揚炸雞




主角炸豬排也好吃,外皮脆、不油膩,而且裡面豬肉以瘦肉居多,有咬勁,沒有豬肉腥味,看過一些日本美食節目的示範,原來有些店家的炸豬排是先把豬肉燙熟後,再裹粉去炸,那樣的口感就會很柔軟,像勝博殿的炸豬排我覺得就是偏軟的,魚小璐則是有彈性的路線,我覺得蠻好吃的。




名片兒長這樣。


之前就有聽說過台南有一家很厲害的唐揚雞塊叫「橋北屋」,但是他很紅,有點難訂位,現在出現了不輸給橋北屋的魚小璐(聽兩家都吃過的人是這樣說啦!),自從吃過魚小璐回來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下次想去吃橋北屋比較看看,還有網路上評價也不錯的扶桑食肆(每日提供四到五道不同主菜的定食,菜單不固定,每天有驚喜),之前吃過旭屋牛丼的牛丼定食也很好吃、想再去吃,台南的日式定食怎麼都這麼好吃啊!?但是為什麼在台南啊~!? 


 在台南,日式,好吃的(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台南│中西區】旭屋牛丼專門店│一想到吃牛丼,就想到旭屋
003

【台南│中西區】阿母!我終於吃到八峰亭啦!(開心來回奔跑)
002

【台南東區】KADOYA 喫茶店│日式洋風復古洋菓子店│カドヤ Caf'e
002

【台南│中西區】三十八番居酒屋│好吃。便宜。濃厚日本味。一定要來!
01

【台南│成大】黑亼鑄鐵養生鍋│隱藏巷弄間健康有特色的涮涮鍋
00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魚小璐和洋廚房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東橋十街70號

電話:06-303-5859

臉書: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