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第一次到金門遊玩的朋友,我個人強烈建議一定要住一次古厝民宿,感受一下老房子的氣息(現在老房子裡面都是用新設備啦,不用擔心睡到老舊的木板床、陳年棉被枕頭啦!XD),但若是在金門停留兩三天以上,有經濟交通上的考量,可以考慮其中一天住古厝,另一天住一般民宿。這一次整團人數比較多,我們就被安排住這間去年底剛開幕的「叮叮單車民宿」。

031
叮叮單車民宿的外觀......很叮叮! XD



035
因為民宿主人養了兩隻大麥町狗,所以整棟民宿外牆裝飾成狗狗的斑點花紋,在一群老厝民宅之中很顯眼。



要先從第一天晚上說起,晚餐我們在全福樓用餐結束之後,本來還有安排總兵署的夜間導覽,但是因為大家都太累了,白天太熱全身都黏呼呼的好想趕快洗澡然後直接躺在床上,所以大家決定先回去充電,今天保留實力才能再戰明天嘛!是不是!?

從金湖鎮的黃海街金湖國小對面一條巷子走進去約30公尺就到了,因為抵達的時候是晚上,趕緊先分發房間鑰匙各自進房洗澡放鬆一下。
(意思是我室內拍的有點隨便請見諒!那時候已經累到只剩一魂一魄了啊!)
001
我跟摩摩同睡一張床~(羞) 
我們這間規格比較簡單,大約就是個小套房,有一張標準雙人床、床頭櫃、衣櫥、茶几桌椅、靠牆長書桌、電視、一間衛浴設備
這裡的床我跟摩覺得沒有很好睡,偏硬,躺上去翻身的時候又會晃動,一個人翻身的時候另一人會很有感,所以我們兩都沒睡很好。但是同團裡面還是有人覺得很好睡,所以這種事也是很主觀的個人感受吧!本人感受僅供參考。
枕頭棉被都相當乾淨,衣櫃裡也有多準備一床棉被,一人蓋一件,不用搶棉被蛤!乖~



003
清爽的茶几桌椅,這種不是很厚重,方便移來移去這樣。我們的房間在一樓,入口在民宿旁邊後方的巷子裡,照片上方的窗戶打開就是對面鄰居,不過金門真的是個閒靜的小地方,睡到天亮也不怕吵。(在台北如果住在一樓,很多人都說過早上鄰居出門上班、發動機車會很吵)



004
靠牆的長桌其實還蠻長蠻夠用的,桌上有提供礦泉水,喝不夠可以上去二樓公共空間有飲水機,另外擺上了貢糖、紀念品、明信片、故事書,是老闆送我們的禮物,科科!一般住房沒有送嘿!人生不要太強求



005
桌上還有電茶壺和傳說中的「杯具」!



010
壁掛式電視好像是32吋的,一樣可以看到台灣的第四台喔。



002

006
叮叮單車民宿很愛動物(尤其是狗狗),所以房間裡到處可以看到可愛的動物擺設、照片和壁貼。



011
也有提供免費WiFi,這天我帶了小筆電來上網很方便,因為這次是團體行動幾乎沒時間買名產,所以我跟摩摩在這裡上網找資料,打電話給名產店下訂,請對方幫我們隔天一早送來民宿門口,可以輕鬆買到名產超開心的!這樣才算是不虛此行啊! (乾那羞跨怪怪?)



009
簡單的衛浴空間還蠻大的,提供的備品有:毛巾、浴巾、沐浴乳、洗髮乳、香皂、牙刷牙膏組,熱水也是來的快、水壓大,洗的不錯舒服。



007
這是我們隔壁另一個房間,算是一個和室空間,把床擺在和室木板上面,桌椅就是低矮型的。其他還有三人、四人房,好幾間是樓中樓,感覺很不錯喔,而且三樓還有戶外露台,白天可以看到附近的老房子屋頂,有興趣可以在他們官網上看到照片。(價格也請參考官網最新公告,我覺得價位算是很實在,提供這樣又新又乾淨的環境沒什麼好挑剔的)



008



雖然床沒有很好睡,但是冷氣很涼很爽,白天太熱太累,晚上開太冷的結果是,我回到台灣就給他小感冒了......XD 還好沒有很嚴重,休息一個禮拜就好了~小朋友不要亂學蛤! 
015
第二天一早起來拍一些公共空間的環境照。這裡就是我們一樓後方的門口進來公共空間。(一樓前方是民宿老闆自家客廳,民宿一樓住房是從後方入口進出,前後空間都有樓梯可以上二樓交誼廳)



012

013

014
當然,狗狗在這裡是主角!



019
接著我們上二樓交誼廳吃早餐~



017

018

020
二樓前方有大片的落地窗,採光很好,懶懶的賴在沙發上一定很舒服啊~可惜我們來晚了,沒有得到好位置。



021
這裡早餐提供的是金門傳統的廣東粥油條唷~歐耶~來金門早餐就是要吃這一味啊!



022
金門的廣東粥有豐富的料,肉塊、豬肝、蛋花......湯頭很棒!熬到完全吃不出米粒,口感濃稠,我喜歡。 



023
搭配在一起就是來金門必吃的早餐組合。
叮叮單車民宿不曉得是買哪一家的油條?覺得還不是最好吃的,這家的口感比較偏向台灣的油條,脆、中間比較空心,之前吃過別家的,油條中心稍微更厚、扎實一點,口感比較特別。



025
二樓交誼廳還有自動現磨咖啡機,想喝的人可以自己泡一杯,聽說底下冰箱裡有提供啤酒,晚上吃宵夜零食也可以自取喔!好貼心!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唷!※)



024
早餐吃完繼續下樓拍照。



016
這是從一樓後方住客出入口走出去看到對面鄰居的房子,鄰居都是老厝啊!尖尖的屋脊就是傳統的「燕尾」唷!



026
民宿正門外有大麥町的畫像。



027
傳說中的叮叮!牠就住在這!



028
牠就是叮叮!十分親人~但我最害怕的就是初次見面太過熱情的動物,所以這件事就交給狗界Social女王摩摩去處理了。



029
摩摩在和叮叮相好(?)的時候,後面的噹噹很不甘寂寞啊!



032
於是狗界Social女王只好一次按奈兩隻了!



033
最後變成這樣好忙!XDDD



034
玩累了的叮叮打道回府。噗!



030

叮叮單車民宿在他們官網上寫著:

玩金門『開車太快 走路太慢 騎車剛好』
住金門『市區太吵、古厝太遠、叮叮民宿剛好』

的確是像他們說的這樣,玩金門,騎車真的很適合,叮叮單車民宿有提供單車租借和單車遊玩行程規劃,地理位置又剛好在離金湖市區很近的住宅區,安靜又方便,乾淨的房間設備(除了那個床我真的睡不慣之外),價格上很親民,老闆一家人也十分友善,更有熱情的狗狗隨時等你來臨幸(?),預算有限的朋友很值得參考喔。


 叮叮單車民宿搭配立榮航空假期 風獅爺對對碰專案
http://package.ezfly.com/taiwan/common/promoproduct.asp?tour_sn=16765


※本文為金門縣政府、立榮航空、易飛網邀請之「住民宿得福袋。風獅爺對對碰」活動,文章內容為本人親自體驗真實感受,我的個人經驗不代表您的旅遊保證,請多加參考搜尋網路資訊,活動網頁內容刪改或活動終止將不在本文另行修改通知。※



叮叮單車民宿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山外里12號(黃海路金湖國小對面,黃海路41號巷內30公尺)

電話:082-335823 & 0934-335823

網址 http://www.082335823.hos.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m.ding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