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更新※
本月份開始漲價一顆$6元囉!

這家我們從小吃到大、吃到結婚、吃到現在步入中年的【李家文進仔肉圓伯】,可說是帶動社區經濟發展功不可沒,他們是在地第一家開始賣肉圓的,後來好幾個他們員工離職後在附近自行開業,形成當地瑞竹路、瑞興路的「肉圓經濟」,也是高雄其他地區民眾會專程前來朝聖的「肉圓聖地」。


我們家大概是在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全家連爸爸做生意的店面一起搬遷到鳳山的光遠路(其實從出生以來一直在鳳山,只是以前住家跟店面沒有在一起),住在光遠路這裡的時間不算太長,大約到國小三年級時候又搬到現在住的位置。

住在光遠路、瑞竹路口這一帶的時候,這附近有不少好吃的,以前小時候吃起來感覺很平常,想不到長大之後再回來,這些已經變成遠近馳名的老店了,今天要介紹這一家肉圓就是,各大美食節目、網路平面媒體報導絡繹不絕。

※2021年5月更新※
老家住在附近的藝人康康也推薦~
 

這家肉圓是屬於南部口味的清蒸肉圓,從以前就是一顆$5元,這麼多年來都沒有漲價,我必須憑良心說他真的有比以前變小顆了,但口味還是沒變,不管有沒有吃過以前比較大顆的老客人、新客人,想必還是被他的美味吸引而一再上門光顧囉!




一顆$5元,SIZE不大,所以大家都是10顆、15顆的叫來吃,比較會吃的男生2、30顆也不是問題喔!外皮輕盈剔透又有彈性,但這種彈性跟北部的炸肉圓又不一樣,很輕易滑入口,搭配店家特調的醬汁,微甜的口味真的很好吃。




每桌上都有辣椒醬、辣椒油和蒜泥,吃肉圓一定一定要加蒜汁的啦!




接下來要介紹這裡的獨門吃法,就是先把肉圓的外皮吃完,留下裡面的肉塊。




然後自助式的去攤子前,自己加大骨熬成的清湯和芹菜珠,融入剛剛碗底剩下的醬汁,變成清甜好喝的肉湯囉!




我覺得他們家的肉圓好吃,除了外皮Q滑,裡面的肉餡新鮮也是關鍵,吃的出來新鮮的肉體才會有的結實彈性和肉香。


這家店的位置對於外地人或不熟鳳山的路的人來說可能不算好找,他們這條瑞興路也不是很多店面,可是就是這家肉圓一整天人聲鼎沸,我來拍照這天是早上九點左右,人不算多,他們家從清晨六點就開始營業,在早餐七、八點,中午午餐時間生意最好,大約營業到下午四點結束。

※高雄捷運大東站、鳳山國中站皆可到※


除了乾的肉圓+醬料吃法,這裡還有湯的肉圓喔!這種吃法只有在這裡有,我永遠都記得國小時候,冬天寒流來的清晨,要上學前媽媽帶我們來這裡吃肉圓,喝下一口熱湯,整個人都暖了起來的感覺,美食不只是美食,還有無限懷念的記憶啊!




李家文進仔肉圓伯

地址:高雄縣鳳山區瑞興路64號

電話:07-7464673

營業時間:上午5:00~下午5:30,週四公休

粉絲團  按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