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公司搬了家,加上職務上的調動,俺突然變得很忙很忙,以往整天在噗浪上哈啦,看看部落格、逛逛愛合購、買買日雜包,現在完全沒這種閑情逸致了!(嗚~~)上個禮拜很認真的同時一邊發台南食記,一邊交功課寫試吃試用文,果然只能撐一個禮拜,現在的空閒時間+精神狀態很難達到啊!所以請多多包含~



還是繼續來寫台南......

那天車子開著開著,看到台南市民族路有一帶,就是舊石精臼那邊,路邊有很多家小吃店,就找個停車位停下來晃晃,看到大天后宮,想說正好可以借個洗手間方便一下~

某人:這不是我們上次吃肉圓那邊?

我說:哪是啊!?上次那個是「武廟」肉圓,是在「武廟」門口,現在這個是「大天后宮」=媽祖廟耶!......ooxx......
(我一直呈現碎碎念的狀態,因為我覺得很有把握!)

唸到後來我還嗆聲說:不然要不要來賭?!$500塊!?

某人沒有反駁我什麼,也沒有表示要不要認真賭一把,我們上完洗手間,開始往外走,順著大天后宮旁邊的小巷子,很有小時候那種感覺,就漫無目的的在巷子裡亂繞,繞著繞著!

按!走出來怎麼真的是「武廟」啊?!

這時候某人說:$500拿來!

棍......!被台南的巷弄給耍了一道感覺很差......


然後從武廟肉圓走到馬路對面,就是來過N次依舊大排長龍的義豐冬瓜茶,繼續往前走到路口,對面就是很多遊覽車載來一車一車觀光客的赤崁樓,因為進去赤崁樓要錢,所以我們從來沒進去過!赤崁樓斜對面有一家松村煙燻滷味,是我上次經過就有注意到的,這次進來瞧瞧......



店面外觀也是弄的蠻漂亮、蠻現代化的,很像麵包店哩!







店門口的自動門,和裡面的層架擺設,木質色調,一整個還是很像麵包店。







外牆上有基本的品項和部分的價位可以參考。







進來裡面有詢問過櫃檯小姐可以拍照,他們家也算是有名的台南名產,有得過獎狀哩!







堆成小山的鴨翅膀,還有各式各樣的滷味,真的就像麵包店的陳設一樣。(奇怪我一直提麵包店幹嘛?)







架子上的都是單品袋裝的,這邊有綜合幾樣豆干、百頁豆腐、米血糕的綜合滷味,用盒裝的,適合馬上打開來吃,還有鯊魚煙。




因為前面已經在你我她之家灑了大錢,所以這攤收斂一點好了,只買了三樣試試味道,有喜歡下次再來買。



首先就是我的心頭好~雞屁股啦!
他們家的雞屁股還殘留有讓人不是很書胡的毛毛!但以我對雞屁股的超熱衷程度,這一點不礙事的,吃之前稍微拔乾淨就好。這雞屁股吃起來香香、甜甜又QQ的,不會太油,也沒有臭味,只有煙燻香香的味道,很好吃!因為某人不能吃雞屁股(太上火,會長痘痘),所以我一人獨享,哇哈哈!







再來是煙燻滷蛋
這個滷蛋也好吃,蛋白的Q嫩度剛剛好,不會過硬,他們家的煙燻味道都很剛好,因為我也是有吃過煙燻味道很重、感覺很假的,松村的很好吃!







因為我跟媽媽都很愛鴨胗,多買一包回去加菜。







他們家的鴨胗表現就比較沒那麼亮眼,咬起來的脆口度比起前陣子試吃的甯記煙燻滷味略遜一籌,不會不好吃,只是稍嫌普通一點。但是甯記的煙燻滷味表面有一層亮亮的油,松村顯得比較清爽。


結論是這家煙燻滷味我還算蠻喜歡的,下次還會去買其他單品來吃吃看!地點也很好找喔!就在赤崁樓斜對面。





特別集合了本人寫過的滷味大全 XDDDD

【臺南】難搞狀元娘的最愛~你我他之家冰鎮鴨翅專賣


【台南暴食之旅】十六、西井村滷味(有不絲糊的東西.....)

【高雄鹽埕美食】大溝頂阿囉哈滷味

【試吃】甯記煙燻美食

【試吃】膽固醇走開走開!蛋白滷味

【團購美食】聖巴黎焦糖滷味


另外最近合購吃過蠻喜歡的還有一家,台北晴光市場的張家一品滷味,文章還沒寫 =.=|||||

我都是喜歡乾滷味,不喜歡湯湯水水的加熱滷味。









松村燻之味(赤崁店)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19號

電話:06-2296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