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聚會是「27號菜市子」跟「CYNIKE」主動邀請我,在過年後大家一起出來吃個飯、聊聊天,因為她們兩位都有吃過這家新國際西餐廳,印象非常好,所以老早就先訂好了位置,上個週末中午開開心心來赴約~

菜市子上一次的食記:
聽聞一段歷史.看見一場蛻變!我在高雄【新國際西餐廳】

CYNIKE上一次的食記:新國際西餐廳






當初跟某人提到要來這家新國際西餐廳,某人就一副滿臉疑惑的樣子,他說他聽以前同事來吃過(不知多久以前),說「還好而已」,而且以高雄消費水平來說並不太便宜,也知道幾個月前他們這邊做過一番整修、重新裝潢。我是想,看過菜市子和
CYNIKE的經驗,我還是蠻期待的,這家在地高雄人皆知的老牌西餐廳,我竟然還沒吃過,當然要「百聞不如一見」一下囉!


去的前一天我還在網路上爬文一下,很多高雄人都說,這家新國際西餐廳,是小時候美好的回憶,是很多人第一次踏進高級西餐廳、第一次參加相親的首選場所。可惡!而我竟然沒吃過,我小時候吃過最高級的牛排只能算六合夜市的紐西蘭、神戶、天王、好搭檔那一類,兩百元左右就可以打發了!(現在是有抱怨阿母的意思就對了XDD)


新國際西餐廳已經有46年的歷史了,在以前那個年代曾經紅極一時,隨著時代的變遷、環境的汰舊換新、集團式餐飲業的崛起,新國際顯得沒落了,在去年底重新翻修之前,他就是一直維持在小時候那樣古老的記憶,當然現在的消費者意識抬頭,新的餐廳、裝潢、消費方式不斷地推陳出新,如果新國際一直沒有改變,慢慢的就會被人們所遺忘走入歷史。


目前新國際的經營者,是年輕的第三代接班人陳萬泓經理,在他小時候,是家裡最風光的年代,走過璀璨,到近幾年來虧損連連,於是他開始嘗試改變,先從環境翻新開始,要求人員的服務水準提高,菜單菜色上重新設計修改,唯一不變的是價格,希望能再創當年的光景,希望能將上一代打拼出來的天下繼續輝煌下去。


菜市子是透過方師傅點心坊(就是我們高雄很有名的羅宋麵包)的江經理,認識了新國際的陳經理,知道了他的故事,也很感嘆這樣一間本質非常好的餐廳,可能因為比較不懂現在流行所謂的包裝行銷手法,而漸漸黯淡褪色,高雄當年曾經有很多家像新國際這樣創造歷史的餐廳,現在一家家逐漸沒落、不堪虧損而關閉了,所以看到認真打拼的陳經理,特別想幫他加油打氣一下!




那天中午我們在餐廳門外等菜市子的時候,原來
CYNIKE還約了Fandy,我和菜市子、Fandy在上次紅毛港的試吃會就見過面了,和可愛的CYNIKE見面這是第一次喔!之前在網路上互相看對方寫的食記,我們都覺得自己和對方喜歡的食物味道、口感還蠻相像的,其實我回到高雄,常常看一些高雄部落客覺得很好吃的東西、寫的文章,自己實際去吃了並不是那麼喜歡,真的很懷疑自己跟高雄人的口感喜好有落差這麼大喔?(其實我根本是假高雄人!)後來發現CYNIKE吃東西、寫文描述的感覺,跟我有很多相似之處,讓我知道原來我不寂寞啊!



菜市子有事耽誤了一下,這時候陳經理和方師傅的江經理出來請我們先進去餐廳裡面坐,有點給我嚇到,因為我事前並不知道今天會和他們見面認識,我們都單純以為就是簡單四個女生網友吃飯聊天的聚會,熊熊的老闆出來陪我們聊天,害我有點小小的受寵若驚一下 XDD 尤其我吃了這麼久、買了這麼多的方師傅羅宋麵包(寄了好多次跟台北的朋友分享),今天竟然有機會認識到江經理,人生真是有好多意想不到的緣份,這都要感謝菜市子的熱情待人、也樂於分享啊!


上圖是走進餐廳裡,有一尊超大的「瑞牛與美女」雕塑。







「瑞牛與美女」的故事,原來金牛是天神宙斯變的,他因為喜歡歐柔帕公主,變成金牛,讓公主喜歡上他,信任他,騎到金牛背上,金牛開始狂奔越過海洋,來到一個新大陸,公主因為想念父母大哭起來,宙斯派使者告訴公主,感謝她當宙斯人間的伴侶,所以賞賜這塊樂土送給公主,以「歐柔帕」為名,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知的歐洲大陸〝Europe〞

以上這個故事有鼓勵綁架搶新娘的嫌疑!(此風不可長)






新國際西餐廳位在中華路與民生路口,這個路口很大,從餐廳往外望的視野很好。







新國際的裝潢風格雖然算不上新穎,但是環境空間很舒適、明亮、寬敞,這裡的椅子每把都是古董,當年要價兩、三萬的高級貴族椅,這次重新裝潢翻修有特地請師傅維修、布面換新,這些椅子越老越有價值啊!坐起來也相當舒服喔!






這一桌,不知有多少家庭,爸媽帶著一對孩子,來這裡享用美食、度過歡樂的週末,又或者有年輕的情侶夫妻,來這裡約會,慶祝生日、紀念日、結婚週年,這裡的桌椅、窗戶,記載著高雄人甜蜜的回憶。








陳經理對待員工非常照顧,為了讓他們可以好好休息,這邊還有秘密通道
可以進入房間,睡個午覺養精蓄銳一下喔!







依照預定的人數多寡,也有包廂式的座位。







這裡是通往化妝室的走廊牆面,很有氣質吧!他們家的化妝室真是又漂亮又大、而且乾淨,去外面公共場所,最害怕廁所髒亂不堪又臭了,第二怕就是為了節省空間廁所太小,不知道我是胖子會很有困難嗎?但我沒拍照,你自己來看就知道啦!







酒櫃和餐具台,我是覺得櫃子下半部那邊可以用個布還是什麼的蓋住,比較感覺不會雜亂,雖然這裡人來人往客人不會停留觀看,但整體來說就不是那麼美觀嚕。







每張桌上都有插上一枝鮮花,是陳經理的媽媽親自去採買的,時常會換不一樣的花種,我覺得這也是西餐廳不能少的^_^









在等待閒聊的時候,服務生先送上經理招待紅酒,味道淡淡的,不會酸澀,我可以接受(因為我是不喝酒的人)。








餐具也很有感覺~







很有歷史的menu封面,這個皮製的質感不錯,不過內頁的透明夾有些破損或用膠帶黏貼過的痕跡,可以稍微換新比較好啦!






A餐的套餐內容總共有九道:開胃小點、鮮蔬沙拉、湯、麵包、前菜、主餐、甜點、飲料、水果

附餐有不少選擇,
湯:奶油玉米濃湯、法式洋蔥濃湯、雞肉巧達濃湯、海鮮燉魚湯
前菜:法式雞肉卷、起司焗海鮮、法式焗烤田螺
甜點:AROMA手工冰淇淋、法式焦糖布丁、義式提拉米蘇蛋糕
飲料:咖啡、紅茶、水果茶、香柚柳橙汁、玫瑰花果茶、香草茶






A餐可以選擇的主餐在這兩頁,最便宜的香嫩雞排、美味豬排$450~最貴的美國特級菲力$1000







這一頁有海陸套餐主廚推薦特餐,比起A餐少了兩道:開胃小點和前菜,適合食量比較小一點的人,如果這兩種餐你也想要享有整套A餐九道附餐,只要補價差$150

後面還有一頁沒拍到是兒童餐的部份。我們這天去用餐是週六中午,他們在週二到週五中午也有商業午餐可以選擇,據說非常划算喔!







開胃小點:洋芋沙拉、五味醬章魚蘋果、煙燻鴨胸佐紫蘇梅番茄






洋芋沙拉微甜,洋芋泥非常軟綿,蠻順口好吃的,可惜太小口一吞下去就沒了 XDDD

五味章魚蘋果,章魚QQ脆脆的,沒有太強烈醬汁的味道,底下有一小片蘋果,因為也是小小片,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我是不知道這兩樣食材,如果都多入味一點會不會比較好?

煙燻鴨胸佐紫蘇梅番茄則是蠻清爽開胃的。







紫蘇梅風味的小番茄口味很特別。






海鮮燉魚湯
大家超有默契的沒先說好都點了這道湯,其他的湯品都是走奶油濃湯路線的,這一道比較清爽一點,又可以吃到海鮮。







用料非常大方實在,但是湯頭我沒有很喜歡,以往吃過很多家牛排餐廳都有這一道,新國際的湯頭顯得太清淡了,沒有特別的海鮮鮮味或胡椒味。






魚肉、蛤蠣、蝦都蠻新鮮的,有一定的水準。







蒜味烤麵包
麵包口感不錯,但是覺得蒜味不足,我覺得我已經算口味蠻清淡的人了,但這一天享用新國際的餐點覺得還是味道偏淡。




下一篇主餐牛排終於要上場啦!

【高雄】老店新開,見證歷史~新國際西餐廳(下)











新國際西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76號2樓

電話:07-261-8121

http://www.ni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