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ay 藝術招待所一夜休息之後,收拾行李退了房,第二天上午直接搭小黃到心儀已久的第二市場。

在台中市中正路、三民路二段、中山路、興中街這四條街中間圍起來的街區,就是第二市場,很久之前看過美食節目介紹台中第二市場小吃美食,從此「
台中第二市場」這幾個字就一直釘在我的腦海裡,久久揮之不去~(通常說揮之不去的是「陰霾」吧!XD)這次既然有機會來台中,當然不能錯過啦!行前其實也沒有決定一定要吃哪幾攤,只是大概看過有個印象,當天就隨心情而定(也要隨天氣,雖然那兩天有雨,但還是很熱,尤其市場都是露天座位)。


photo

第一攤吃的是網路上流傳「胡志強市長說這是全台灣最好吃的肉包」顏記肉包,雖然在菜市場但價格可高貴的呢!先點了兩顆包子和一碗餛飩湯暖暖胃。




photo

店裡的人都很忙低頭猛包,但是看起來生意也沒好成那樣,過來詢問要點什麼和送菜、收錢也很冷淡。

 


photo


這麼貴的肉包你最好是「全台灣最好吃」啊!



photo


一口咬下,外皮還可以,算是鬆軟中帶點彈性,肉餡有新鮮,但是口味普通,不是不好吃,是 C / P 值意外的低!因為他要價$30,忍不住要跟別人比較,在鳳山我家附近$15元就能買到有蛋黃和香菇,肉餡一樣鮮甜的包子,另外,高雄前鎮漁港楊記傳統香菇蛋肉包,也是一樣有蛋黃跟香菇的內餡,份量更大顆,外加一咬開湯汁會流出來(差點燙到手),一顆也只要$252011年購賣價格)。




photo


餛飩湯也不是我們的菜。


很顯然的胡市長口味跟我們差距甚大。




photo


再來是我想喝的老賴紅茶,小小一個攤子有三位小伙子合作無間,排隊人龍時長時短沒有斷過,生意好的不得了。




photo


前一天剛到台中的時候,大學同學有買這一攤的「紅茶豆漿」帶給我喝,我們都覺得味道很普通,沒茶香、豆漿味也不出色。但是第二天我自己來買了紅茶,是古早味,雖然不是特濃,但很香醇解渴,是我的菜!後來最後逛完吃完要離開第二市場前又追加了一杯。



第二市場的入口擠滿了人,好不容易逃出人群,往小巷子裡鑽,繼續找有印象想吃的小店。

photo


這家福州意麵生意也很好!兩個不大的店面坐滿滿,還排到外面走道去,我一向喜歡南部的鹽水意麵,這裡也試看看。




photo


牆上掛了很多老店得獎記錄,讓人很是期待,點了「乾意麵+綜合丸湯$70元」的組合(組合比單點便宜$5元),某K沒想吃什麼就點了「甜不辣乾$30元」。




photo


乾意麵
上面撒了瓜仔肉燥,意麵的質感跟南部的鹽水意麵也不太一樣,算是不錯吃啦,但沒到很喜歡就是,純屬個人口味囉!




photo


早就聽過台中的親朋好友大力推薦說台中有一款「東泉辣椒醬」好吃便宜又大罐,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別人寫的文章時,有看到這家「三代福州意麵老店」桌上擺著
「東泉辣椒醬」供客人使用,我們來的時候桌上沒看到「東泉辣椒醬」,所有的調味料都用制式、沒有貼任何標籤的瓶子裝著,拿了一罐紅色瓶子來加,猜測這色澤應該就是東泉吧!但我吃起來並沒有很驚豔的感覺,就....有點甜甜的這樣。

(搜尋到魔鬼甄與天使嘉寫了這篇文章除了有介紹東泉辣椒醬,還有跟很多傳統地方牌的沾醬PK,可以參考看看)



photo


綜合丸湯
有三顆不同口味的丸子,福州丸、蝦丸、旗魚丸。



photo


有包餡的是福州丸,他們家的丸子還算不錯吃,有彈性,每種丸子都有強烈的黑胡椒調味。




photo


甜不辣乾
這和我們想像的差距很大,這在南部叫「黑輪」,我們以為的甜不辣可能是像台北的短短手指狀(台北的甜不辣是一碗有米血糕、有貢丸、有白蘿蔔......綜合的小吃),或者鹹酥雞攤的扁圓片狀,不過不論什麼形狀都一樣是魚漿製品。這個甜不辣可能沒有煮很久,咬起來略硬。小小一個台灣,北中南不同縣市的傳統小吃,即使有相同名稱,實際上仍有不小差異。



又繞來繞去一兩圈才找到有名的李海魯肉飯

photo


登楞!............下午五點才有營業 XD  我們來的時候是中午之前,哈!




photo


但是相同這區鄰近李海魯肉飯旁邊還有好幾家也都在賣魯肉飯、小菜,而且生意都很好,就隨便找一家一樣是大排長龍的「山河魯肉飯」來吃吃看吧!(私以為搞不好李海是觀光客在吃的,這裡看到其他家魯肉飯也很多當地人全家大小來吃啊!←←應該看不出來是吃不到李海的酸葡萄作祟吧!




photo


K先生去排隊,因為肥油豬肉是他的菜,我來佔位,發現桌上有一大甕的大塊蘿蔔乾隨你吃到飽。(可是後來忘記吃了......)



我指名說我想吃滷豬腳,這位憨直先生就真的只買滷豬腳跟他要吃的魯肉飯,一上桌都是滷的黑黑的肉 = =|||,阿你是不會自動配個青菜豆腐之類的均衡一下嗎?

photo


滷豬腳
偏鹹,除了偏鹹我好像沒啥特別的感覺,就是那種富含膠質,吃完嘴唇都黏黏的感覺,不是不好吃,只是口味這種事情很主觀。



photo


魯肉飯
某 K 也覺得魯肉鹹,魯汁的口味他沒有很喜歡,我跟他借來挖了一口白飯吃,我覺得白飯很好吃ㄟ,嚼下去米香會慢慢散開,後來某 K 再試了之後說,白飯沒沾到魯肉湯汁比較好吃。



又在熱熱的菜市場裡亂逛,最後選定這傳統甜點當收尾。

photo


扛棒上除了有甜湯還有肉粳、肉圓,但是我們只有看到米苔目、愛玉、粉粿之類的,沒有看到鹹食,不知什麼時候才有賣?(後來找到網路上有人說是農曆三月到八月賣冰,農曆九月到正月賣肉粳、肉圓湯)



photo


攤子上堆了一座小山般的手工米苔目和其他一些配料、糖水,老闆不是不給拍,是剛好回頭在罵孫 XD 罵的還挺兇的!(不過我覺得他們附近也是有賣熱食的其他攤販,放小孩在營業場所亂跑是真的蠻危險的說)




photo


先點了一碗米苔目冰
一吃驚為天人!可能剛好天氣熱,吃這種清涼爽口的冰好解暑啊!米苔目滑溜又有彈性,糖水不會太甜,很順口一直想吃下去。



photo


本來我是想吃粉粿冰,但是賣完了,沒想到米苔目很好吃,所以又追加一碗愛玉冰
愛玉口感也不錯,是很傳統的那種滑嫩,倒是檸檬的酸甜口味就還好而已。總而言之,傳統的冰涼點心真讚!這一攤大概是今天我們最喜歡的吧!如果冬天還有機會再來我想吃吃看他們的肉圓湯和肉粳!



上網搜尋還有看到老闆接受新聞採訪↓↓↓,原來這是一家六十年老店啊!






至於就在第二市場口,大名鼎鼎的「老王菜頭粿、糯米腸」,從我們抵達現場直到離開一直都是這樣↓↓↓↓↓


photo


從攤子前面排隊到馬路邊,隊伍折回來又折過去那樣,真佩服這些人天氣這樣熱還能這麼耐排隊!而且買了如果要現吃,還不一定有位置,需要現場卡位!這家最有名的就是「糯米腸+菜頭粿+蛋」這樣一組賣$55元,另外還有豬血湯,改下次來,如果冬天比較不熱,再試看看吧!



對我們來說,第二市場不會有失望、不好吃的,但是也沒有特別合我們胃口,沒有特別驚豔,或許還會再來,因為這裡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美食無法一次集滿啊!











顏記肉包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二段103號
電話:04-2225-3234


老賴茶棧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74巷13號(第二市場中門 臨180)
電話:04-22200858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第二市場內153號攤位)
電話:04-22204335


山河魯肉飯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第二市場第103攤位(李海魯肉飯對面)
電話:04-22206995


承記米苔目
地址:台中市第二市場內武德宮旁
電話:04-22236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