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要先說一句~
這家「醉楓園小館」,我只能說,.......吃!


大概不到一個禮拜前吧!有一天半夜我還沒睡,打開電視隨便轉,看到非凡大探索美食單元,那天介紹的是粵菜系列,當天節目介紹了不少粵菜餐廳、港式飲茶、茶餐廳,就屬這家位在台視旁邊、歷史悠久的「醉楓園小館」最吸引我,節目中介紹好多招牌菜的作法、畫面,看的我心癢癢!當場上網搜尋了「醉楓園」,意外發現網路上關於這家餐廳的食記並不多,在奇摩生活+網友評價也不算太多,PTT美食版更找不到相關文章,但是共同點是,所有網路上看到的都是正面評價!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奇摩生活+看到完全沒有人批評的店家,趕快記下來,心想一定要找機會去吃!


接著隔天前同事閃閃通知我,禮拜四晚上要聚餐喔!人數是七人,要我負責找餐廳,從以前還在公司的時候,每次同事聚餐,找餐廳就是我的重責大任,都離職快半年了,找餐廳還是我的工作......,這時心裡想,真是太棒囉!正合我意,馬上就有機會可以去吃「醉楓園」囉~每次看到好像很不錯的中菜餐廳,都很難有機會去吃,因為中菜都是點合菜的方式,如果不是家庭聚餐、或找一群人實在很難點菜,而我們每次同事聚餐,不是燒烤就是麻辣鍋吃到飽(沒辦法,這群傢伙太會吃,唯有吃到飽是王道),所以這次我就推薦大家來吃合菜,人多可以點菜的花樣多嘛!


昨天晚上依約定時間到,從台視旁邊的MR. BROWN巷子走進去不到30公尺,就看的到明顯的楓葉形狀招牌,同事下班從公司過來,大家到齊之後,我先點菜,這我也早已經做好功課啦!電視上看到的招牌菜、網路上推薦的,樣樣不能少!



七個人,用茶乾杯吧!



「醉楓園」有搭配好四人、六人、八人、十人的經濟組合套餐,分別從$680~$3500元不等,但是我稍微看一下菜色,沒辦法符合我想吃的每一道招牌菜,大概只有十人套餐的菜色比較符合理想,但是我們七個人吃十人套餐$3500,價位跟份量可能都太超過,所以最後我選擇單點,雖然不如套餐划算,但是想吃的樣樣吃到,價錢也很合理喔!




鹽焗中蝦
這用的是「劍蝦」,炸的金黃酥脆卻一點都不油膩,連蝦頭蝦殼整個都能吃,酥脆的口感和新鮮濃郁的蝦香,富有彈性的蝦肉,大家一吃讚不絕口呢!



蔥油毛肚
口感清脆的毛肚切絲,拌上辣椒絲、薑絲、香菜、青蔥,還有特調微酸微甜的麻油蔥油醬汁,由下翻上來拌勻,襯底的是銀芽,夾一口有毛肚、銀芽、辛香料一起入口,爽脆酸甜,一整個就是開胃好吃!



芋泥香酥鴨
在電視上看到,就超想吃的一道,片狀鴨肉上面蓋上一層厚厚的芋泥,表面沾上薄薄的粉,下鍋油炸,看電視介紹的這道菜可需要好功夫,因為這樣的組合下鍋油炸,還能緊緊貼合在一起不分離,同時吃到兩種口感,真的好好吃喔!


表皮酥脆,芋泥超鬆軟綿密,最底下的鴨肉不過老,連吃好幾塊都不覺得過癮哪!



澄汁排骨
排骨先油炸過,再和酸酸甜甜的橙子醬勾芡拌炒入味,肉多骨頭少,而且那肉真是彈牙好吃!這道菜被立狄評為最愛。



當紅炸子雞
不好意思又是炸的,但是他們家的菜很神奇啊!吃這麼多道油炸物,卻一點都感覺不到油膩,這炸子雞,雞肉香嫩好入口,表皮炸的香脆,幾上一點檸檬汁提味,好吃到不行啊!

我必須害羞的承認......昨天晚上吃完回家,今天早上睡醒時候,我腦袋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炸子雞的畫面,天哪!有沒有拿麼愛吃啊!?




煎白鯧魚
通常看到的煎鯧魚都是整尾的煎,這裡是斜切片,口感也是香酥好吃。
(對不起啦!我只有吃到一口,沒太多感覺)

順道一提,他們這裡的招牌魚料理是「清蒸石斑魚」,而且石斑是新鮮現撈,聽說超級無敵好吃!不過因為這道石斑是以時價稱重計算,昨天問老闆娘說是一兩$40元(?)的樣子,如果我們點起來,光是一道魚可能就要$600~700,怕超出預算,所以這次無緣品嚐啦!



腐乳空心菜
炒的清脆入味,很下飯的一道,而且份量很多,很大一盤。



紅燒豆腐
又滑又嫩,豆腐的質感是很細嫩的那種,豆腐下方有一層A菜鋪底,配上紅燒芡汁,真的會吃了還想再吃呢!




今日例湯--青木瓜排骨湯
這是我第一次喝這道湯,人家不常說,發育中的少女喝這青木瓜排骨湯最好了嘛!不過我的成長期,我們家裡媽媽不愛煮養生或食補料理,頂多天冷時候吃個麻油雞,再加上天生漢草好、隨便吃隨便肥,普普通通家常菜也把我養到身高174,所以我一直很好奇這青木瓜燉湯是到底什麼滋味。嗯...我覺得青木瓜煮湯的口感有一點像大黃瓜,湯頭甘醇清甜,味道不會太重,不像外面有些餐廳為了讓湯頭更美味,加了一些化學合成的調味劑。這湯裡還加了一顆一顆脆脆的像豆子一樣的東西,我們猜來猜去,最後請教老闆娘,原來是「南北杏」,據說這南北杏可以治咳潤肺,挺不錯的,只是也不能吃很多或長期食用喔!吃多了會中毒的。




餐後招待水果,當季柳丁很甜呢!



招牌甜湯--花生杏仁糊

濃濃的花生香,入喉之後會提出淡淡杏仁香味,喝起來好香好濃,很多人來這用餐到最後,最期待的就是這道甜湯呢!



一連這麼多道菜很精彩吧!整個吃完的感想就是~好吃!下次還要再來!我們這群同事個個都很能吃,每道菜一上來不用5分鐘就見底了,這間餐廳每道菜都是新鮮現做,所以對我們這些「餓鬼」來說上菜是比較慢一點,我發現真的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因為人家別桌都不會像我們這樣,空著盤子在等下一道 ~不管是哪一道,大家一吃都是連連稱好,料理方式也都很特別,卲卲就說來這裡吃到很多他以前從來沒吃過的菜。店家每個人服務都很親切,老闆娘幫忙點菜的時候不會一直推銷,反而還建議我點組合套餐比較便宜划算,而且超有禮貌,老闆娘跟我講話閒聊的時候,開頭都一定加「小姐」或「小姐謝謝!」的。


今天(所有的菜色 + 11碗白飯 + 2罐果汁飲料)再加一成服務費,總共是2840,平均每個人406,真是價格實惠呀!我忘記把我們的菜單價格帶回來了,真是抱歉!沒辦法提供每一道的單價囉!如果你吃膩了每次聚餐都是義大利麵、牛排、日式拉麵、炸豬排飯、壽司、火鍋或燒烤,這裡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喔!

 


 


醉楓園小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3851
       
(台視公司旁邊的伯朗咖啡館巷子進去30公尺就到)

電話:02-2577952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