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寫鳳山美食?前陣子網友把我拉進一個美食社團,社團裡的網友常常分享南高雄、鳳山、五甲、前鎮一帶的美食、小吃,因為距離我家比較近,就讓人比較有想衝的慾望,今天寫的這家【川蜀美食部】就是在社團裡看到網友分享,第一次叫某 K 去買外帶回來吃,覺得不錯,第二次就直接兩人去店裡點熱炒合菜來吃,隔一週又帶爸媽來吃,短時間內總共吃了三次,就是還蠻喜歡的啊!離家近也是重要原因之一,而且價格非常親切實惠喔!




【川蜀美食部】是由幾位四川來的媽媽共同經營,位置在鳳山和五甲交界的海洋二路,靠近老爺社區一帶,外觀是在一處大樓社區一樓。




【川蜀美食部】很類似路邊熱炒店,工作區域在騎樓,用餐區在店面裡,而且有冷氣開放!來過兩次店家很大方,冷氣都開很強,吃川菜難免辣到冒汗嘛!冷氣是一定要的~




店面不華麗,但是乾淨不油膩,這樣也夠了。我們兩次來店面用餐都沒有坐滿,但我們都是週日中午來,聽說晚上生意比中午好。




身為一介愛煮之人,這一櫃對我來說比百貨公司精品專櫃還要夢幻、還要心動啊!全部都是道地(對面)產地來的醬料、調理包,如果要自己在家煮,當然要用當地的最正宗啊!




右邊那個四川郫縣豆瓣醬我超想買啊!之前都已經把它放在淘寶購物車了(我在淘寶看到的郫縣豆瓣醬都超大罐很重,商品本身很便宜,但是運費很貴),下次就來這裡買就好了啊!




酸蘿蔔老鴨湯酸菜魚都是他們店裡有賣的菜色,如果吃了喜歡也可以買回家自己煮。




冰箱櫃裡有小菜,我們沒吃過,因為菜單上就很多想吃的了。




還有把一些四川經典小吃做成真空包可以買回家,臘鴨、臘草魚、臘豬腳、四川麻辣香腸、麻辣孜然牛肉乾、泡椒鳳爪、麻辣臘魚......不定期販售,店家有空就做,也可以預定或低溫宅配喔!






一些四川特產的價格。




這張是店裡的點菜單,兩個人以上可以點合菜,一個人也可以吃麵、吃米粉,四川口味都很重鹹重辣,隨便點幾道菜都可以吃上兩碗飯,保證吃飽飽。辣度都是可以調整的喔!點菜的時候店家會事先詢問,另外還有不在菜單上的一些隱藏版菜色,通常會用小白板寫在店門口,也是不可錯過的。



以下是第一次來店面的照片↓↓↓

白飯$10
他們家的白飯算是比較沒有明顯顆粒的,但又不致於太軟,有一股淡淡香氣,不曉得用的是什麼品種的米。(我每次來都要吃1.5碗飯,以前大概可以吃個兩三碗吧!←當年勇)




青椒牛肉$150
青椒脆甜,牛肉雖然不是走軟嫩路線的,但吃起來有肉汁香,這道吃起來不辣。




麻婆豆腐$100
第一次在網路上瀏覽菜單的時候,我就超想吃看看「正統四川人做的麻婆豆腐」到底味道如何?光吃上頭的豆腐是不會很辣,但如果舀起底下的湯汁和絞肉一起拌飯吃,就真的有鹹又有辣,特別的是帶著一股......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的香味耶!不曉得他們使用的辣油或豆瓣醬不一樣,或者撒了哪種辛香料,是我在其他台灣餐廳的麻婆豆腐沒吃過的味道。




孜然排骨$160
一端上桌就有孜然香撲鼻而來,吃起來是還好、味道不重,因為之前吃過【1010湘】神仙孜然肋排骨可以比較,我覺得【川蜀美食部】的排骨比較不入味,吃到肉多的地方都是豬肉的原味,沒什麼香料氣息,難怪【1010湘】強調他們的神仙孜然肋排骨作法有多搞剛,而且單點一支排骨就要$130,貴的還是有道理存在。




涼拌土豆絲$100
菜單上有涼拌土豆絲酸辣土豆絲兩種不同口味,這道涼拌土豆絲完全出乎意料的好吃又下飯,一開始聞到的是類似台灣涼拌菜愛用香油的味道,土豆絲(馬鈴薯絲)吃起來鹹香爽脆,入口麻麻又辣辣的,夾一口可以配上好幾口白飯,份量又多,導致吃不完打包回家。 




魚香茄子$120
這道不是不好吃,只是相較以上點的菜,比較沒有明顯的特色,燴煮的醬汁頗鹹,茄子沒有煮到爛爛的,還留有一點脆度,除了比較鹹就沒有其他特別印象了。

第一次來店裡兩個人吃了$660,還沒吃完打包帶走,重點是能吃到道地四川作法與風味,真心覺得不貴!



因為覺得好吃,隔一週又帶爸媽來,以下是第二次到店點的菜色↓↓↓↓↓,有些菜覺得比較好吃經典,所以有些重複喔!

四川涼粉$60
這是我第一次請某 K 買外帶回家點過的菜色,當時我誤會它了,我想吃的是像【老四川麻辣鍋】那種小菜「涼皮」,比較像QQ的寬冬粉,而【川蜀美食部】的「涼粉」應該是豌豆粉,吃起來只有軟軟滑滑的,不會Q彈,筷子一夾起來就斷。這道四川涼粉真的是很香、麻、辣、後勁十足的,第一次買回家吃的時候就辣到我嘴唇腫腫的。




口水雞$150
這也是買過外帶回家的菜色,當時就覺得這道菜份量驚人的划算,今天現場吃才看到它原貌大概有1.5隻雞腿這麼多,雖然他的肉質偏肉雞,還好是還吃得到肉香味,湯汁也是香麻辣路線,但是跟四川涼粉比起來又多了一點點鹹、一點點甜。




麻婆豆腐$100
純粹覺得這道菜很經典,又點了一次給爸媽吃,我們自己也愛吃,我好怕我下次去又點重複的菜。 




夫妻肺片(小白板上的隱藏版菜色,我忘了問單價多少)




裡面組成有牛肉片、牛肚和小黃瓜(或者有其他牛內臟?但我認不出來)全部切成薄片狀,吃起來涼涼的,很爽口也很香辣,牛肚吃起來Q勁剛好,不知是否讓我媽很中意,這道看我媽吃很多。




回鍋肉$200
本來看顏色以為又是辣的,但其實跟其他菜色比不太辣,端上桌的時候豆瓣+青椒的香味很誘人,鹹甜又可以再多扒半碗飯。




涼拌土豆絲$100
我跟某 K 吃第二次了還是覺得很好吃,以後如果每次來都點這道,就永遠吃不到另一款酸辣土豆絲了。




蒼蠅頭$150
我在台北吃過【KIKI餐廳】的招牌菜蒼蠅頭,【KIKI餐廳】蒼蠅頭炒的很辣,而這裡的蒼蠅頭不但不辣還吃得出韭菜花的脆甜,怕辣人可安心服用。




蒜泥青菜$100
其實就是蒜炒空心菜,不特別,家常時蔬用來補充纖維質和維他命。


這次來全家四人總共點了六碗白飯,然後前一天剛好看到老闆娘在臉書社團貼文說團友有特別優惠,所以打了95折,結帳是$1159,平均一人才$290元不到,人多可以點更多菜色、更便宜划算了!(優惠方式請先加入臉書高雄在地美食分享社團,然後搜尋「川菜」看老闆娘的說明喔)



以下是最先一開始買外帶回家的菜色↓↓↓↓

紅燒肥腸麵$50
肥腸給得不少,麵條也沒有因為外帶回家而軟爛,湯頭辣度溫和,算是表現比想像中好的一道,難怪這裡有蠻多客人都是點個一碗麵外帶回家吃的。




口水雞$150




四川涼粉$60




紅油炒手$50


麻辣鮮香的四川菜真是讓人光看照片就口水流滿地,而且我覺得川菜特別吸引人之處,就是辣得有層次、辣得有特色看似好像每道菜都很辣,正統四川人的作法所使用的辣椒、辛香料原料,其實分別有不同的辣香氣和辣度,真的不是隨便台灣人有辦法複製的,我自己一邊寫文章、一邊看著菜單,又在想下次去要點哪幾道,完全就是一個上癮的症頭啦!價格又不貴,非常推薦喔! 





川蜀美食部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海洋一路71巷2號

電話:07-7630389  0982 513 381

粉絲團  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