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甜點美呆了啊!是否!? 




美到暈倒的凡爾賽玫瑰豆乳霜杯子蛋糕,晶瑩剔透的櫻花水信玄餅,彈嫩誘人的名古屋神之布丁!甜點控、少女心不可錯過的一家店!




那次去台南主要目的是讓我慶生,所以由我指定想去的下午茶店,要多少女心、多可愛、多假掰都沒人敢多說第二句(平常他可以多說第二句話,但是無條件駁回),所以我們就來到了台南米街──新美街

新美街這裡真的太多老屋改造假掰好店了!光是一條新美街,加上橫向交叉周邊步行可以走得到的,一天挑一家來吃根本可以吃上一個月。
這一帶我們之前就來過【正義餃子】【道南館自家烘焙咖啡】【冰鄉】【三十八番居酒屋】,這天也是先吃過【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 WUDAO cafe】午餐,再來【小草堂】下午茶,路上經過完全沒有扛棒的【自己的房間】覺得好文青,又被吸引進去,沿著新美街散步實在很有意思。




【小草堂】最出名的就是美到讓人窒息的下午茶甜點,另外也有提供三明治類輕食Brunch,也是一家選物店,販售店家精選的文創商品、茶具用品,裡面座位不多,建議可以先訂位,尤其某些特殊甜點要先預定才吃得到喔!






台南「米街」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至今仍保留著清朝初期以來的街道紋理,是府城早期米糧商號的聚集地,因為巷弄窄小,原本已逐漸沒落,近年來台南觀光蓬勃發展,老屋欣力再造繁榮,由年輕人、商家共同推動「米街遊市集」活動(詳情請看【吃米不知米街】粉絲頁),重新帶來人潮、注入活力,目前有不少人文質感的店家、餐廳、咖啡店、下午茶進駐,還號稱「台南人不想說的秘密」,就是不想給太多外來觀光客知道啦!比起人潮擁擠的正興街,目前新美街逛起來還挺舒服,希望一直低調維持下去,嘻!(那這篇文章還要寫嗎? 




【小草堂】裡頭裝潢不浮誇,走的是木質調溫暖路線,就只有一眼望盡這幾個座位囉!




















店裡的擺設、販賣的選物,有一點點日式雜貨風、又帶點歐洲古董風,最特別的是,我一邊東看西看拍照,耳裡一直聽到店裡播放的廣播講著我沒聽過的語言,問了店家說這是講「丹麥話」,我只能說太奇妙了!





MENU兒。




鹹食三明治。










點餐的時候,因為我們吃飽午餐來的,不想喝任何有關「奶」的東西,所以咖啡拿鐵、日本茶拿鐵那些的都不考慮,我想點一個薄荷茶,某 K 就點個基本款黃金阿薩姆紅茶就好,當我要跟店家點黃金阿薩姆紅茶的時候,店家「非常、非常、非常堅持」這款茶一定要調成奶茶最適合,我說我們不喝奶類,她就堅持無法出那個紅茶給我們喝(那你幹嘛寫在menu上啊?

我去點餐的時候某 K 正好走出去附近找提款機領錢,所以我就沒幫他另外點別的飲料了(畢竟他也是個機八毛,隨便點了萬一他又不喝),店家沒有規定一定每個人都要點一杯飲料,所以我們最後兩人只喝一杯飲料。




【小草堂】的重點就在這一頁啦!布丁凡爾賽玫瑰是必點!另外有些東西是季節限定,或者必須提前預訂才有做,像我想點「多肉植物杯子蛋糕」當天就沒有提供,凡爾賽玫瑰豆乳霜杯子蛋糕依照上面的玫瑰花朵數有分三個價格$180/$200/$250,杯子蛋糕上面的玫瑰花越多、製作難度越高、價格越高,我去的那天由於沒有提前預,所以只有冰箱櫃裡預先做好的可以選擇,全部都是三朵$180,有不同顏色可以挑選。





最後我就點了:凡爾賽玫瑰豆乳霜杯子蛋糕櫻花水信玄餅名古屋神之布丁(小草堂限定)。




凡爾賽玫瑰豆乳霜杯子蛋糕$180(三朵)




就是美啊! 就是少女心噴發啊! 哈哈!




美也就算了,沒想到滋味比想像中來得好,上面的玫瑰花瓣可不是用奶油擠花或者糖霜做的,而是用豆沙調色做成,所以吃起來不是只有死甜,而是真正的豆沙食材滋味,底下的杯子蛋糕也細緻好吃,不會粗糙或乾口,連不愛吃甜點的男生(某 K)都很順口的一直吃還給她很高的評價!(比讚




好看又好吃,拍個八百張也不嫌膩啊! 




櫻花水信玄餅$90
水信玄餅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分享作法,這是第一次吃到,圓球透明果凍狀的水信玄餅,放在黑糖蜜和黃豆粉上,水信玄餅裡面有一朵醃漬櫻花展開飄逸的姿態,也是美不勝收啊!




不過水信玄餅吃起來倒是真的沒啥特殊感覺或味道,口感不太像果凍,也沒有甜味或香氣,就是涼涼、水水的這樣,搭配底下的黑糖蜜才有一些口味變化。




名古屋神之布丁$60
我必須要說,這個布丁才是整個讓我們大大大大的驚豔啊! 真的是香濃滑順、入口即化(真心不騙!),據說是使用義美鮮乳、產銷履歷認證初卵蛋、馬達加斯加香草莢製作,不但沒有蛋腥味,甜度也恰恰好,吃完根本意猶未竟啊,為了這個布丁我還想再來!下次要自己吃一個!




有機冷薄荷花茶$180




這杯飲料真的不便宜(還好另一杯飲料沒點成功),不過搭配甜點挺合宜的,很順口,有薄荷涼感,但不會刺激鼻腔。


【小草堂】的甜點不但有精美的外觀,還經得起美味的考驗,有機會還想再來。



【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 WUDAO cafe】走過來【小草堂】的路上有太多吸引人的店家了,其中一家完全沒有扛棒,卻感覺很有味道,所以我們臨時決定進去坐坐。(去程的路上才剛開店裡面沒客人,等我們離開【小草堂】之後就幾乎坐滿了,滿客當然是會有點吵)

家外觀低調、完全沒有扛棒的咖啡店有個挺有趣的名字,叫做【自己的房間】




空間設計簡單不複雜,但因為客人不少就不好意思對著人拍照了。




這一排面窗的可愛動物區座位面對別人家的門口,鄰居進出門不會覺得一直被參觀嗎?




點了一杯單品(單品豆單每日不同,沒寫在menu上,要口頭詢問店家),有附上果乾。




還有一杯超超超超超級濃的美式,濃到有點酸澀,第一次遇過這種風格的美式咖啡。



接下來是新美街隨手拍。

網路上很有名的【Bon Brunch】,一定要先訂位,生意超好。




賣新鮮現打果汁的【鳳冰果鋪】




這間是【漫半拍 Lento Hostel】,如果來這裡住宿,就可以從早到晚散步吃新美街就好了啊!這樣好像不錯唷!


下次還要再來新美街!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小草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9號1樓

電話:06 221 5130

臉書粉絲團 >>> 請按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