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已經寫了「超濃、超蒜、超鹹、重口味拉麵」,不喜勿入~

開頭會這樣寫,是因為受不了某些人,心裡明明早就知道(或者早有耳聞)日本拉麵以重鹹重口味著稱,喜孜孜的趕流行跑去排隊吃拉麵,吃完還要一直嫌太鹹、嫌不好吃、嫌排隊沒價值,導致一堆店家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把日本拉麵改成四不像......

回到重點,我們又來吃鷹流系列了,【鷹流東京醤油拉麺】來自日本東京新宿高田馬場,在台灣台北有好幾家分店,之前去吃過只有六個座位排隊好痛苦的【蘭丸─延吉店】,在高雄我們也有吃過號稱蘭丸徒弟開的【麵屋祥】,這天來吃又一家分店【極匠gokujoh─公館店】



這天好像是我過年剛上到台北的那天下午,某 K 開車來台北車站接到我,我們就直奔公館吃拉麵。
【極匠gokujoh─公館店】在公館台大對面那區,汀州路上三麗鷗專賣店對面那條巷子,巷口有家寵物店,走進巷子就能看到,開車到巷底就有公有停車場(在台北可以用悠遊卡逼逼進出)很方便。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還很早,非常幸運的不用排隊,只要在門口食券機買好票就可以進去,後面馬上又有新的客人準備來排隊了,只好隨便趕快拍一拍,菜單也沒時間認真看就選了,一切快的有點沒心理準備  
上面這張照片是食券機的使用說明,有中日文對照,注意事項樂樂長是他們家的特色。




排隊用餐注意事項也樂樂長~不過很重要啦,一定要看!不要自己不注意看,遇到事情還反過來責怪店家。




因為太匆忙(後面有人在排隊我會拍謝),沒拍到菜單......Orz|||




總之就是進到店裡,找位置坐下(全部都是吧台座,大概12個座位),把食券交給店員就可以等吃了。桌上有自取的調味料,也有提供讓女孩子綁頭髮的髮圈。




極匠gokujoh特製味玉,也就是溏心蛋,採良心自由價,可以隨你意投$30元以上任你吃。(最後兩句寫的有點好笑,投$30元吃4、5粒 XD)




溏心蛋就放在吧檯上一盤自己拿,特別的是他是帶殼的,像茶葉蛋那樣,要自己剝殼。(一般拉麵店把蛋加在拉麵裡當然是不用自己動手)




看起來浸泡的很透、很夠味。




溏心蛋的狀態很優,吃起來嫩嫩的,不過日式溏心蛋通常就是只有醬油鹹味而已,香氣還是台灣的滷蛋或茶葉蛋比較強啊!




濃湯東京背脂豚骨拉麵$250
我近期「食力」越來越弱了,沒辦法再吃整碗滿滿都是肉的拉麵了。




特別顯眼、與眾不同的就是上面有一整球的蒜末




除了蒜末、叉燒肉之外,還有筍乾、銀芽(去掉頭尾的豆芽菜)、蔥末、豬背脂。




好多好多豬背脂,吃日本拉麵最愛這個了!(胖死我好惹




他們家的湯底特色就是又濃又鹹,濃到嘴唇充滿膠原蛋白都黏黏的,豚骨湯底的濃跟勾芡的濃是不一樣的喔。(我超愛




鷹流系列的叉燒也是我非常愛的,大概是所有吃過日本拉麵中最最最喜歡的吧!吃起來是有一定厚度的薄叉燒,不是薄到透光、不夠塞牙縫那種,而且怎麼可以把豬肉滷得這麼恰到好處的軟嫩啊!?是嫩而有口感,不是滷到過爛的喔!




把麵拌勻了吃,麵條當中還有很多炒過的小肉丁,這也是在別家沒吃過的。




麵條略粗(又是我們偏好的),煮得蠻有彈性好吃,拌著湯汁一起吃,一邊吃一邊覺得好鹹又好蒜 ,真的是我吃過史上蒜味最強拉麵,蒜到湯頭都有點辣了(「蒜到有辣」的感覺很類似宜蘭的蒜味肉羹),以我們特愛重口味的日本拉麵來說,這家真的是重中之重!




濃湯極匠肉肉SP $300
這麼滿的肉當然是某 K 點的。這款拉麵的日文名叫「極匠2929 SP」,「29」跟「肉」的日文發音諧音相近,這個取名還蠻可愛的。






不管是【蘭丸】還是【極匠】,他們家的SP款或者叉燒加料款,真的是會讓肉控大大的滿足!整個滿到看不見湯或麵條,滿到超過碗面這樣。這款肉肉SP和前一款背脂豚骨拉麵差別在於湯頭味道略有不同,肉肉SP的湯喝起來豬肉味特重,喜歡的人會覺得很香,害怕的人可能會覺得是一種肉腥味。






吃完出來外面就大排長龍了,愛吃拉麵的人可要有耐心和腿力囉。




鷹流系列分店地址請參考~


【極匠gokujoh】真的是我們吃過口味最重的日本拉麵,但也是非常非常喜歡的,自從吃過【極匠gokujoh】,別家日本拉麵吃起來都覺得「還好而已、不算很鹹」了(連台南豚骨家也是),哈,之前還去嘗試一家新開的拉麵店,湯頭吃起來完全不鹹(又是因應台灣人口味調整),還叫老闆拿回去加鹹的,老闆大概會覺得我們不像台灣人吧!


鷹流東京醤油拉麺【蘭丸】│只有六個座位!排隊再久也要吃!
001



鷹流東京豚骨拉麺【極匠gokujoh】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4巷4號

粉絲團 >>> 請按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