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對我的人生來說應該可以算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開門見山的說,年初的時候我把自己嫁出去了,阿哈哈哈哈哈哈!
這件事其實身邊的好友、私人臉書好友都早就知道了,但我從來沒在粉絲團、部落格裡正式宣佈,現在等於是昭告天下了!

跟某 K 交往至今已經滿六年了,其實我們交往沒有多久就對未來有結婚的共識,一開始也曾經抱著期待和美麗的幻想,討論要在什麼日期結婚比較有紀念意義,六年前,民國100年的時候,我曾經脫口說:「那不然就106年,你的生日1月6日結婚好了!」(106.01.06感覺比較好記),當時只覺得民國106年還要好久耶!

沒想到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跳一下!)一眨眼就到了去年(民國105年),場景轉到 K爸、K媽來我家提親討論婚事,我又想起曾經說過106年1月6日(某 K 生日)要結婚這件事,在雙方家長沒有異議之下,就決定106年1月6日要來去辦理結婚登記。(目前尚未拍婚紗、宴客、度蜜月,請各位觀眾稍安勿躁,謝謝)

(然後再快轉一下!)今年初,106年1月6日當天,我們決定來去吃個「慶生+慶祝結婚登記大餐」,大餐吃完攜手走向愛情的墳墓美好的婚姻。



結婚登記兼某 K 生日大餐,當然不能隨便馬虎,畢竟一輩子只有一次啊~(咦?),決定來場貴鬆鬆浪漫的法式料理,在高雄吃過帕莎蒂娜法式餐廳Cudome Restaurant 圓頂餐廳安多尼歐法式餐廳,這次決定嘗試由帕莎蒂娜前主廚簡天才先生自行開業的Thomas Chien Restaurant

記得我20出頭歲在台北讀書的時候,就有高雄的鄉親跟我提過,在高雄市河堤社區有一家超高凹凹凹級法式餐廳叫做帕莎蒂娜,那時就有看過一些高雄美食部落客在重要的紀念日會去吃帕莎蒂娜,感覺好像真的好厲害!

後來又過了 N 年我剛搬回高雄住那幾年,因緣際會和一位曾經在帕莎蒂娜廚房工作的朋友,一起去品嚐傳說中帕莎蒂娜天才師的手藝(天才師是我朋友的老師兼前主管),當時對精緻細膩的法式料理及服務留下很好的印象(食記 →請點我← )。後來簡天才主廚出來自行開業 Thomas Chien Restaurant,我們也是非常期待的,這天終於有機會到訪。




Thomas Chien Restaurant 位在高雄軟體園區面向成功路的一樓,餐廳門前就有停車場,非常方便,同一個門面可以看到隔壁左邊是LA.ONE café,也是由簡天才主廚所開設,LA.ONE café 主要賣早午餐輕食、咖啡、歐式料理,兩個門打開分別進去不同餐廳,彼此是不相通的,所以不要走錯囉~我們要去法式餐廳就走照片中右邊那個門。
(THOMAS CHIEN 餐飲事業群還有一間 LA ONE Kitchen & Bakery 在博愛一路)




一進門剛好櫃檯帶位人員正在接電話,可以先在這邊沙發坐一下休息。




裝潢風格跟帕莎蒂娜不太一樣,帕莎蒂娜比較歐風古典,這邊算是新古典低調奢華風吧。








因為我們有先訂位,確認訂位之後就馬上入座,剛到的時候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當天中午整個用餐過程大約也只有5組客人左右吧!本來是想訂晚上用餐的,怎料晚上被包場。也好啦,中午菜單比較便宜。(畢竟我是勤儉持家的人妻了現在)(是嗎?)




桌上鮮花是基本必備的。(圓頂餐廳用的是假花覺得不太OK呀!不曉得現在有沒有換成鮮花了?)




平常很討厭奶油的某 K,這種高級奶油他就願意吃。




服務人員先送上進口礦泉水、氣泡水的菜單,雖然比起套餐內容不是很貴,但我生來卑賤,喝不太出來這種水有何名貴之處,所以就算了,省下來。



以下是午餐套餐內容,有兩頁:



我們分別選了第一頁的「紹興酒風味美國霜降牛排、牛肚醬汁$1900」和第二頁的「美國乾式熟成安格斯肋眼佐義式酒醋芝麻葉$2300」(都是套餐價,當然是有另加服務費的唷)。




首先上來的是主廚精選開胃小品,總共有三道小小的。






這一道內容是土魠魚外面包裹著麵線,下鍋油炸,上頭點綴芥末子醬。






這道底下像布丁一樣綿滑的是鷹嘴豆慕絲,上面有櫻花蝦和細蔥。




這個則是中間有一小塊章魚,外面包覆著辣根醬、墨魚脆片。




某 K 最愛的麵包來了,Thomas Chien Restaurant 使用的麵包據說是寶春做的。(寶春?)皮脆心Q,吃起來有彈性,但不是韌口、難咬斷的,高級餐廳的烤箱火侯就是跟我們家用烤箱不一樣。




這人每次到高級法式餐廳,麵包都要吃上三回合。




柿餅、火燒蝦、花生、米沙拉(嗯,一眼明瞭的菜名XD)




米是爆過的,柿乾是甜的,裡面還有幾樣水果(印象中有哈密瓜之類),我只能說「柿餅、火燒蝦、花生、米沙拉」這幾個組合很有創意很妙,但不會覺得超好吃的這樣。




野菇田螺燉蛋、青花菜泥
這一道稍微正常多了。那個燉蛋超級滑順,若有似無、感覺有點固體、但又不需要咀嚼,覺得這是我吃過最最最滑的滑蛋料理了。(主廚表示:誰在跟你滑蛋?!是燉蛋啦!)




上面的菇和田螺都好吃。




時蔬雞肉湯
裡面有櫛瓜、紅蘿蔔、各種蔬菜、雞肉的小方塊,眼及所見,這些小方丁也切得太整齊、太仔細了吧!




雞湯的味道非常好,喝得出來是相當花功夫熬煮的一道湯品,口感又是清爽、溫暖的,喜歡這個湯。




醜豆鮮魷皇帝豆湯
是屬於濃湯類型的,把所有食材的味道MIX在一起,比較沒有剛剛的雞湯那樣層次豐富,所以我喜歡時蔬雞肉湯多一些。



這時候要上主菜,服務人員來換上排餐用的刀叉,這刀好特別唷,右手大拇指握的這一面是沒有刀柄的,握感是沒有特別好,不過刀鋒也算很銳利好切的。




等餐來的時候我老公一放空又可以度咕,真的是隨便到哪裡、站著、坐著,隨時都可以入定,非常放得開,真是迷人!(白眼翻到後股溝)




美國乾式熟成安格斯肋眼佐義式酒醋芝麻葉
比起之前吃過帕莎蒂娜圓頂法式餐廳,這回擺盤可以說是非常樸素不花俏,雖然貌不驚人,但邊菜樣樣都非常好吃,尤其最右邊那烤洋蔥,竟然有入口即化感,尾韻有洋蔥本身的香甜,非常驚豔!






這牛排真的很好吃啊啊啊!熟度恰好,嫩又多汁,剖面是粉紅色的看似沒熟,但咬起不會有生韌的感覺。以往去過的高級餐廳都會提供一些些好一點的鹽,說原味的牛排只要沾鹽就好吃,這邊連鹽巴都沒有提供,可見得 Thomas Chien Restaurant 對自家牛排多有自信,如果你是牛排愛好者,非常推薦這一道! 




紹興酒風味美國霜降牛排、牛肚醬汁




我只能說這一道牛排也很妙!口感明明是高級牛排,肉質比前一道更好,味道卻是台式的醉雞風味!超像我在家做醉雞的味道!




牛排本身質感當然很好,但是紹興風味太搶戲,會讓人頻頻出戲,哈哈哈!(只能說,各人造業各人擔,還好不是我選的




旁邊配角牛肚和牛筋還蠻好吃的,跟紹興牛排比味道算是非常清淡。




牛排吃完,服務人員收拾桌面之後,就送來糖盅。




裡面有方糖,待會喝飲料的時候可以自行調整甜度加入。




某 K 選的是美式咖啡




我選的花草茶,有檸檬馬鞭草的味道。




茶點是馬卡龍費南雪
馬卡龍我比較喜歡圓頂餐廳的,馬卡龍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就是甜上加甜,但圓頂餐廳的馬卡龍除了甜還能吃到食材本身的味道。(比方說覆盆子馬卡龍除了甜,還有水果酸香)
這裡的費南雪裡面有吃到酒釀水果乾,但還是偏甜。(我比較不耐甜啦)




牛奶巧克力榛果慕絲、巧克力酥餅、芝麻冰淇淋
(我去上洗手間回來冰淇淋有點融化)




三個部分分別都很濃香,加在一起吃也很協調順口。




鮮草莓、檸檬奶餡、烏龍茶酥餅、玉荷包荔枝冰淇淋
(menu上的甜點名就這麼長啊!)




最上面那一片白色裝飾物是蛋白糖霜做成的,整體可以吃到各種水果風味的甜點,底下黃黃的奶油花乍看還以為卡士達醬,一嚐是超級酸、酸到會讓人皺眉頭的檸檬奶餡,不過我很愛酸,所以開心吃光。




寫文此刻,登記結婚至今已經快滿兩個月了,其實沒什麼太大改變或哪裡特別的感覺(因為已經生活在一起幾年了),現在要跟朋友提起某 K,還是無法習慣脫口說出「我老公」或「我先生」這樣的詞,哈!雖然現在很少發文,但至少也希望能記錄下這一天,希望偶爾回頭看的時候,能夠想起這一天我們兩人有多幸福快樂(平常是有多辛酸血淚逆?),噗!

既然說是要記錄,那就完整寫下當日行程好了:

Thomas Chien Restaurant 吃大餐
→去前鎮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我不住前鎮只是行程剛好順路)
→去國賓影城大魯閣草衙道看電影 擺渡人
→在大魯閣裡的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 高雄店 吃晚餐
→去台鋁 MLD Cinema 看深夜食堂2

結論:事實證明老人沒辦法這樣玩整天,某K看22:00的深夜食堂2幾乎整場都在度咕 





Thomas Chien Restaurant 法式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11號

電話:07 536 9436

官網  http://thomaschien.com/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homaschien20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