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高雄正式進入炎熱期了,夏天就是要吃冰啊,不然要幹嘛?【裕豐冰堂】是我們鳳山在地米行老店二代,主打使用自家米糧原料製作的米仔麩冰品芝麻圓自製雪花冰冰磚,配料嚴選,堅持原味呈現,剛剛上網搜尋,竟然google評價滿分五顆星!我還不趕快來吃爆!



009
隨著台鐵地下化完工,鳳山車站改建,開了新道路,現在從鳳山市區(曹公路)往文山特區(文衡路),已經一條路通到底暢行無阻了!【裕豐冰堂】就從鳳山火車站門口直直走過來就到(谷歌地圖顯示距離260公尺而已),靠近文化路口(路口是7-11),斜對面是鳳山商工校門口,很好找。



001
【裕豐冰堂】的上一代是隔壁幾間店面、創立於民國68年的【裕豐碾米廠】,這就不得不提到我們鳳山的悠久歷史,這附近舊稱「赤山」,古早時候,平均每3戶就有1戶農家以做粿為副業,漸漸形成以傳統米食加工製品為主的產業聚落,素有「粿庄」的美譽。
而隨著大量米食加工蓬勃發展,稻米、五榖食材原料的需求也應運而生,以前附近賣粿的,都是跟【裕豐碾米廠】叫米,【裕豐米店】也用自家產品開了一間南台灣彎豆冰城】(就是【裕豐冰堂】現址),經過歲月洗煉,於去年重新裝潢、更新產品菜單,升級換代,現在叫做【裕豐冰堂】



002
【裕豐冰堂】雖然門面扛棒顏色不鮮豔、比較低調,但因為在學區的關係,很受學生歡迎,而且從騎樓就看得出來裝潢風格十分用心。



011
說到復古元素少不了偉士牌,在店裡展示偉士牌機車的店不算少見,但怎麼會想到把機車外殼做成放大版的模型零件啊?這點創意真的沒看過!



012
這邊牆上展示的真的是他們家生產的米袋喔!



015
這是古早的手動輾米機和磅秤。



016
013
門口有點日系色調,但仔細一看台式復古風味。



014
這台迷你偉士牌太可愛啦~



018
內裝延續復古氣氛,有許多上個世紀流行小物。



010
017
019
020
021
忍者龜耶!現在的年輕人可能不懂忍者龜的魅力,我們小時候有很長一段時間,每到週末下午最期待、必看的就是忍者龜影集啊~而且到很大才知道,四隻忍者龜的名字原來是藝術家啊!




菜單長這樣,品項不多不少,配合學區消費,訂價比起那些市區網美店(動輒$150起跳),真的是很便宜,除了季節水果限定,雪花冰都是$60~80,清冰類更是只要$50元以下銅板價還有找,吃冰不用花大錢,荷包君感覺滿意!
內容物都是店家自製、品質控管,真材實料,最推薦必吃的是招牌米仔麩口味,這邊鳳商學生最愛點的是珍珠奶茶雪花冰







026
米仔麩雪花冰,搭配柴燒芝麻圓、地瓜圓芋圓



005
我覺得這道是第一次來必點,因為用自家糙米及五榖去炒成的米仔麩,只有這裡有,用料絕對實在講究。



036
上面灑的黑糖粉顆粒,吃進嘴裡咬起來脆脆的,有不同層次口感,天然的黑糖和米仔麩搭在一起很對味。



037
一般冰品搭配芋圓、地瓜圓很常見,這裡還多了一款芝麻圓,口感QQ,吃起來有濃濃芝麻香,這幾個圓都能吃到食材的原味。



038
越來越少見的古早味米仔麩,也可以做成雪花冰,口感細緻、甜而不膩,這天我跟某 K 一致推薦好吃第一名! 



029
季節水果雪花冰



034
依照當季新鮮水果變換口味的雪花冰,可能不同季節去會吃到不同口味,我們這次吃到的是西瓜口味,用當季西瓜+牛奶做成的雪花冰磚,不添加香料和色素,呈現天然的粉紅色。



030
還會搭配一碗滿滿的綜合水果,這天吃到的是香蕉、小玉西瓜、蓮霧、芭樂。



007
加在上面就是繽紛又營養的綜合水果雪花冰。



035
039
西瓜口味的雪花冰吃起來相當清爽不甜膩,各種水果不同口感,香蕉軟綿,芭樂脆口,小玉西瓜甜又多汁,蓮霧淡香,吃完覺得自己好健康有沒有?




八寶冰
在地台灣高雄鳳山人,當然要吃傳統的八寶冰啊~



022
店家精心熬煮的八種料:紅豆、綠豆、薏仁、花豆、芋頭、鳳梨、仙草、三圓(芋圓、地瓜圓、芝麻圓),雋永的不敗組合。



023
碎冰刨得很細,搭上二砂糖水,清甜爽口,八種餡料各司其職,有綿密,有Q彈,有扎實。



040
在傳統八寶冰逐漸式微的年代,很多冰店堅守$50元以內的價格,卻不敵成本高漲,只剩下「四寶」、「五寶」了,這裡滿滿一碗公,可以吃到八種料,包含一大塊芋頭,別人家沒有的芝麻圓,真的很甘心~



027
珍珠奶茶雪花冰,鳳商學生的最愛!



032
033
奶茶口味的雪花冰,奶茶茶磚是用伯爵紅茶以私房比例調配而成,吃起來沒有不舒服的奶味,連不喝奶茶的某 K 都可以接受,珍珠粉圓吃起來很有彈性,完全可以理解為何如此受到學生歡迎。




經典口味紅豆牛奶冰



024
最早認識的雪花冰,就是牛奶口味冰磚削成薄片如雪花,是吃不膩的好味道。



004

很喜歡他們家把甜度拿捏得很好,即使是牛奶雪花冰+紅豆+煉乳也一樣不甜膩,飽滿的紅豆帶點微微顆粒感,簡單的好滋味。



008
最後別忘了外帶一杯綠豆冰沙,【裕豐冰堂】把綠豆皮、綠豆仁、冰塊,都打成細沙狀融合在一起,一喝下去有夠消暑!這裡離我家不遠,以後可以叫某 K 下班幫我外帶回家~(雪花冰融化得很快,建議在店裡內用最能享受到細緻冰涼的口感喔!)



031
【裕豐冰堂】的冰品不浮誇但很實在,店內溫馨舒適,老店新開,不敗的好味道值得品味。




裕豐冰堂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56號

電話:07 747 0742

營業時間: 11:00~21:0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fong747074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