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屏東潮州新生路上有一家必吃深夜美食老店【阿隆豆漿】,主要賣的是三明治、豆漿,已經在地超過五十年了,比你比我都還要老上一大截,老闆在擺攤賣三明治的時候你都還沒出生呢!近幾年【阿隆豆漿】開了店面,還裝了冷氣,路邊宵夜也可以很乾淨、很速西,在地人說來潮州一定要吃這一家才是真正道地喔!



028

【阿隆豆漿】位在很熱鬧的新生路上,最早是一個小攤販,現在在新生路29號、康是美對面開了店面。



029
【阿隆豆漿】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民國34年,現在第三代老闆的阿嬤(第一代),在潮州戲院旁邊賣涼水和麵包,第二代老闆跟著阿嬤做生意,到十七歲開始賣自己做的三明治,一眨眼三明治也賣超過五十年、傳到第三代了。

早期還沒有開高速公路(國道三號)的時代,人們要往枋寮、林邊、佳冬、去墾丁一定會經過這裡,而且潮州的地理位置,剛好位處萬巒、竹田、萬丹、東港、南州、新埤、眾多城鎮的中間,四通八達,聽說以前那個年代很多高雄、台南人開車到這裡,就算已經三更半夜,還可以停下來吃個三明治、喝豆漿,休息一下再上路,趕路的話,三明治帶走在車上吃也很方便,就是這樣受到本地與外來客的喜愛,遠近馳名、傳承三代



008
【阿隆豆漿】晚上點開始營業,其實天剛黑,店家就已經在裡面忙著準備食材,不停在包三明治,有些當地民眾還等不及九點就來外帶了,每個外帶都是提一大包離開,很多都是媽媽來買給全家人吃的,聽說時間越晚生意越好,我們因為還要趕回高雄,沒辦法待到半夜,不然好想看看潮州人半夜都來吃三明治的盛況啊!



014
看到這一排「三明治牆」,我們兩個高雄俗不停讚嘆!真的全台灣沒看過其他地方賣三明治這麼壯觀的啦!而且這還只是一小部分,聽說他們每天可以賣到幾百個三明治!(驚)



005
現在室內座位有冷氣囉,環境很乾淨舒爽。



007
006
賣的品項很簡單,最大宗就是隨手拿可吃的三明治,其他就是饅頭、土司、蛋餅,早餐店常見的種類,但潮州這裡流行半夜吃早餐!



009
老闆說他們使用的各種食材原料,都是配合了幾十年固定的廠商,像土司是潮州當地糕餅老店,每天要切幾十條的土司,這滿桌的土司麵包,從我們來、吃完、到我們離開,老闆一直一直在切土司、手沒停過,親眼所見真的感受到店家實力堅強啊!



022
沒吃晚餐忍到了接近宵夜時段,當然要什麼都來一點吃個飽。



010
招牌三明治(黃瓜、肉鬆)$20/一個
(照片是兩個不同口味放在一起拍照,價格是單一口味、一個$20唷!)



026
他們家的土司超級鬆軟!而且香氣很足,裡面自製美乃滋微甜不膩,小黃瓜口味吃起來很香甜,肉鬆口味則是滿滿的鹹香古早味,組成很簡單卻很刷嘴。



012
招牌三明治(草莓、玉米)$20/一個
(照片是兩個不同口味放在一起拍照,價格是單一口味、一個$20唷!)
某 K 說他這天最喜歡的是玉米口味,有玉米的甜和蛋皮、火腿香氣總合在一起的滋味,草莓三明治是小朋友的最愛,三層全都塗滿草莓果醬,三倍的甜蜜。



011
綜合法國土司(肉鬆+煉乳)$40
這個剛煎好香氣四溢、超級誘人~
(內行人吃法:菜單上只有「肉鬆法國吐司」和「煉乳法國吐司」,想兩種都加要另外點



025
肉鬆煉乳法國土司不只好吃,還有濃濃的古早味,我不知道怎麼具體形容耶,就是小時候第一次吃到法國土司的口感和味道,軟Q的土司、煎過的蛋香、肉鬆的鹹和煉乳微甜,真的很好吃!這是除了招牌三明治以外,我們兩個當天最愛的第一名! 
(可能是原料的差異吧!現在外面的連鎖早餐店做出來的法國土司,真的沒有記憶中香甜好吃的感覺)



013
肉鬆蛋餅$35



024
蛋餅皮不是特別厚,邊邊煎得很脆,餅皮的味道很樸實,裡面肉鬆給得不少,滿口都是肉鬆強烈存在感。



015
蔥蛋$25
這個聽說也是人氣必點,光看外表微焦的色澤就知道很可以!上面淋上一點點醬油和胡椒粉,某 K 說這香氣很像鹽酥雞,本來以為同時加了兩種調味料會不會口味偏鹹?但其實還好,吃起來有濃濃蛋香,帶點少許蔥味,連不愛吃蔥的某 K 也可以接受。



016
018
肉鬆蛋土司$35
又是一個超級懷念古早味!烤土司裡面塗的是奶油,真的很像小時候媽媽在家裡做出來的味道,好久沒吃到這樣的懷舊感,這個吃完也頗讓人懷念。



017
花生土司$15
銅板價$15元就能當宵夜!價格也是很佛心的古早味啊~



027
紅茶豆漿$20,鮮奶豆漿$40
一邊拍照一邊喝得很順口,差點忘記單獨拍這兩杯了,所以上圖飲料已經被我喝了一點。
紅茶豆漿是我們南部很常見的喝法,以前在台北讀書工作的時候幾乎沒看過,我現在只要看到必點,鮮奶豆漿很特別,奶味與豆味的結合,淡淡的豆乳香,兩杯飲料甜度都很適中。



019
020
023
真的貪心點很多!那天吃得好飽喔喔喔! 


吃過【阿隆豆漿】就能理解為什麼生意可以好到走過半個世紀,因為簡單的古早味最能打動人心!經典才能成為雋永!深夜時段,不用花大錢,吃巧又吃飽,下次如果晚上經過潮州可以來吃一下【阿隆豆漿】喔!還有要認明新生路29號,有店面、有冷氣這家才是真正的老店喔!





阿隆豆漿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29號

電話:0919607648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longsoybe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