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一本拉麵】在高雄新堀江開業已經將近六年了,前兩年我們先吃過他們在文化中心、高師大附近的分店【一本拉麵·梟】,之後也吃過這家本店,但都沒寫文(有發在臉書粉絲團),最近好不容易又來吃了【一本拉麵】,趕緊把兩次食記一次寫出來。





以下是第一次吃的食記~
005
【一本拉麵】本店就在新堀江商圈的玉竹一街巷子裡,看地址好像巷弄有點複雜,其實從中山路轉進玉竹一街,走幾步到17巷,右轉進去就看到【一本拉麵】了,巷子的確是很小,但不會難找,新堀江嘛!交通當然便利,捷運中央公園站就在中山路上,騎機車可以停在文橫路路邊停車格,開車的話,現在文橫一路和玉竹一街口有一大片私人收費停車場,民生、中山路圓環也有路邊停車格,很方便。



【一本拉麵】本店因為在年輕人逛街的商圈,所以客人普遍年紀比較低,也有小女生相約來吃拉麵的,第一次來的時候店裡很多客人,我就沒有對著人拍照了,下面第二次來有補拍唷!
006
這裡菜單都有附圖片蠻清楚的,基本上就是三種湯底雞白原湯地獄雞白原湯SP雞白原湯)和三種大小(一般、中盛、大盛)做選擇。



007
除了前一張照片裡的湯拉麵外,另外還有一款乾的辛東京拌麵,其他就是配菜、小菜、飯、飲料。畫這張單子拿去櫃檯跟店員點餐。



012
點了雞白原湯(大盛)SP雞白原湯(大盛),兩個配置幾乎一樣,最大不同在於湯頭。



008
雞白原湯(大盛)$270



009
大盛有華麗的雞叉燒4片+豬叉燒3片、溏心蛋1顆、玉米筍、金針、紫洋蔥、蔥絲、海苔片。



011
SP雞白原湯(大盛)$300
SP的湯頭是雞白原湯湯頭的進階版,配置多了兩朵香菇。



016
雞白原湯的湯頭有濃濃雞湯感和些微的香菇味,雖然很濃,但還沒到黏嘴的膠質感,而SP雞白原湯則是香菇味大爆發,很像狀態超濃的香菇雞湯,覺得蠻喜歡這裡的湯頭,味道一直維持在雞湯的基本主線上,濃郁卻不會過了頭走鐘,有些店的湯頭喝得出來加了其他輔助食材,有些店則是熬太久跑出雜味,這裡的不會。




010
014
豬叉燒還蠻大片的,不薄也不厚,味道沒什麼特殊記憶點。



013
雞叉燒的話,一般其他拉麵店使用的雞叉燒大多是雞胸肉部位,常用舒肥的手法烹調,那樣剛好有熟但不柴的口感我覺得可以。而【一本拉麵】本店的雞叉燒使用雞腿肉,吃起來有一股蒜+香料醃漬過的味道,雞皮上有炙燒過的痕跡,口感很嫩很嫩,雞腿本身就是有油脂、比較不怕柴的部位,處理成這種嫩到不太真實的口感我沒有很喜歡。
(以上是我2019年第一次吃到的心得,一年後現在吃到感覺又不太一樣,詳見下文)



015
麵條煮得可以,剛剛好的硬度。



一年前我有寫在粉絲團上(還好當初有寫,不然一年後哪還記得這麼多細節

還沒在我的粉絲團按讚的朋友建議可以follow一下喔,部落格懶得寫文的時候,至少還會一直發FB粉絲團嘛!



以下是最近一次(2020年7月)平日中午去用餐~
035
白天的【一本拉麵】本店門口,若要說唯一一點小小小小小不滿的地方,就是門口永遠有機車擋著,拍不到完整的門口全貌啦!大概是店家的人自己停的,怕被路人隨便亂停吧!?



017

這次有拍到店裡的環境了,有吧台座,有兩人、四人座,整體色調和氣氛蠻有日本味。



018
之前由鷹流拉麵老闆發起的【台湾ラーメン組っ!】,集合了台北高雄一些拉麵店,每一家都有設定的動漫拉麵娘角色,高雄的店家有【北海道岩見沢拉麺 試行錯誤】【麵屋祥】【拉麵初】【一本拉麵】,有興趣的人可以逛逛 →這個粉絲團←



002
桌上簡單的擺設、調味料,和一年前一模一樣。



001
這一次圖說菜單更加完整了,把大盛、中盛、一般份量配置都完整用文字表達。



004
填單沒變,價格也沒變(感恩!)



020
這次來才認真看到原來吧台座位區的桌號是一隻雞的號碼牌。
台南的【麵屋青鈴】桌號是「風鈴」,也是蠻有特色的 →可以點這裡看看←



021
022
SP雞白原湯(中盛)$250



023
這個中盛的配置是豬叉燒2片、雞叉燒3片、溏心蛋半顆、香菇1顆,其他都是照舊。



027
湯頭還是一樣「很香菇雞」,不會過鹹,順口好喝。



024
豬肉叉燒沒變,不薄、不厚,有口感但味道沒印象。



026
雞叉燒好像變了,一樣是雞腿肉,但好像不會那麼軟嫩恐怖了!咬起來比較有扎實感,不曉得是剛好吃到這塊部位的關係?或是他們真的有稍微修改過的關係?總之兩次吃到口感是不太一樣的。



028
麵條一樣OK。



033
溏心蛋雖不到流動的狀態,但吃起來還蠻嫩的。



025
日本白飯$30
上次來沒有點白飯配拉麵湯,這次特地點來吃一下,這裡的白飯不錯吃,雖然不是特別強烈的顆粒感或者Q彈,但整體口感很好,拿來日常吃飯搭配是好吃的白飯,配拉麵湯頭也可以。



029
辛東京拌麵(附檸檬紅茶)$190
夏天到了可以嘗試一下乾拌麵和沾麵呀!



030
031
上面鋪了豬叉燒丁、雞叉燒丁、紫洋蔥碎、炙燒過的玉米筍、洋蔥絲、海苔絲,還有半顆溏心蛋。



032
醬汁、美乃滋在底下,要全部一起拌勻再吃,店員提醒醬汁是有一點點辣度的,不吃辣的人可以調整成不辣。
意外地,這個拌麵比想像中還要鹹香好吃啊! 一點微微辣(對我們來說完全不辣)、一點點美乃滋的酸甜提味,還有麵條夠硬的口感,醬汁佔了重要的角色,完全不會油膩或口感有負擔,真的蠻適合夏天喔!



019
辛東京拌麵因為沒有湯,附了一杯檸檬紅茶,就是一般市售的那種味道,覺得如果換成更清爽一點、偏不甜的紅茶或烏龍茶會更適合。


喜歡雞白湯的朋友,【一本拉麵】本店絕對可以來吃看看的喔!



 高雄日式拉麵懶人包總整理!



一本拉麵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玉竹一街17巷2弄1號

電話:07 281 2920

營業時間 12:00~22:0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ppon.ram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