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 cafe WUDAO】去年在台南新美街開業就一直是網路夯店網美必到打卡點,除了台南老屋咖啡的話題性,店面裝潢以「熨斗」為主題打造獨一無二的風格,一開店就頗受好評的咖哩招牌餐點外,每一季都還有推陳出新的季節新菜單甜點吸睛度也是一直居高不下,至今一直都是生意搶搶滾,雖然有兩層樓的座位,假日建議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我們今年之內來過了兩次,三月第一次來留下不錯的印象,最近秋冬推出新菜單我們又來了,所以這篇是兩次食記的照片一起貼喔!

【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 cafe WUDAO】位在台南米街(新美街)(台南新美街的簡略介紹這篇我有寫),三月的時候是平日來,旁邊民權路上很好停車(附近民權路上的【小拍子飲品製造所 BIT to GO】也是我很喜歡很推的一家店,【小拍子】路邊就有停車格),可是最近這次是假日時候來,超級難找停車位!別說路邊,連收費比較貴的私人停車場都一位難求,更難得一見的是,我們開車去過台南 N 回,這次我第一次遇到連海安路地下停車都客滿的!所以假日不但最好提早訂位,如果開車也要提早出門找停車位比較保險,如果是台南在地人,或者其他從比較遠的縣市來旅遊,可以騎(租)機車最方便囉!




【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 cafe WUDAO】也是由台南老屋重新裝潢改造而成,二樓外觀保留舊時代的低矮陽台欄杆窗花,內部兩間打通。




入口半圓弧形大門好特別,不過更讓人一眼留下印象的是寫著「熨斗目花」的燈籠。


















門把是用舊熨斗改造。




【熨斗目花】(のしめはないろ)不是一種花,而是在日本藍染色系中,其中一款顏色,名為「熨斗目」,是一種帶著灰色調的藍色,正是上面這張照片,櫃檯後方那面牆的顏色,店家取其前兩個字「熨斗」作為裝潢佈置主題,淵源與巧思不禁令人玩味。




冰箱展示櫃的甜點,下方像石頭的甜點也太精美! 




也有些進口啤酒的可以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他們家除了有熨斗特色主題,室內充滿各式各樣的植物植栽,天花板垂落的松蘿,有一種蕭瑟質樸的美感。












室內空間的地板拿來種花種草,而不是擴充座位桌數,相信市面上很少老闆會這麼做。












一樓深處還有個天井,可以加強採光。




這是天井從二樓往下看。










窗邊高腳椅區採光好。







接下來就順著樓梯上二樓看看。




一上二樓迎面而來古樸斑白牆面和復古圓窗,桌面上植栽擺設很有和風。






二樓採光很好,天氣不冷不熱的時候打開落地窗感覺超舒服。




牆壁上古老的壁櫃位置,現在嵌滿植物,怎麼那麼會啦! 




仔細看有空氣鳳梨。











二樓最最厲害的來了!

榻榻米座位區竟然有振袖!(振袖=日本和服)








振袖前後透明櫃的展示,剛好將空間做了巧妙的區隔,同時具有穿透感不影響到採光,這招真的厲害!






這裡不收服務費,茶水請自取喔!










菜單除了招牌的咖哩之外,最新的季節料理是目花名物鍋自慢,甜點則是聖代鬆餅每天現場甜點櫃為主。




目花名物鍋自慢(水炊豚鍋)$280




光是菜盤就讓人超滿意,全部都是新鮮蔬菜、菇類,沒有加工食品,清爽健康! 




選用台灣在地梅花豬肉,擺出氣勢驚人的模樣上桌,真是不得不佩服店家的創意。




上面擺滿乾辣椒絲(應該是吧,但吃起來不辣)和綠色蒜苗點綴。




店家服務人員非常專業喔,氣勢驚人的卡式爐+土鍋端上桌後,會先離開一小段時間,讓客人盡情的拍照,過一會兒服務人員過來說:「我要加湯下去會把肉弄倒喔!」(而且再三強調確認你們已經拍照拍夠了),然後才進行加湯的步驟。
我們選擇「水炊」算是原味的湯底,喝起來清甜爽口,加入食材後會越來越有味道,另外也有咖哩口味的湯底




原來肉柱子的形狀裡面是靠大量的豆芽菜撐起來的,豆芽菜也都很新鮮乾淨,覺得他們家選料品質不錯。




開始煮滾之後就把菜盤食材一一加進去,整體是非常清新而溫暖的一款鍋物,愛吃小火鍋或者對新鮮食材講究的人,推薦點這個喔!




南印喀拉拉咖哩軟殼蟹$320(附:野菜沙拉、季節蔬菜、例湯)
上次來就對他們家的咖哩和炸物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熨斗目花】的咖哩有分北印(不辣)南印(會辣)兩種口味,堅持走印度咖哩強調香料味重的路線,使用多種新鮮香料和乾燥香料調配而成,正合我家某 K 的喜好(他對咖哩也很挑剔,不愛甜甜的日本咖哩、不愛水水的台式咖哩)(說他龜毛難搞不是說假的啊,不要以為只要是咖哩就能討好、搞定他),剛入口覺得香氣十足,吞下後尾韻開始散發辣感,吃進肚子裡身體吸收後就會開始冒汗(看個人體質,我是很容易流汗的胖子),真的是好吃讓人想一再回味的咖哩啊!
他們家餐點上的炸物也很不錯喔!




野菜沙拉,醬汁是胡麻醬口味,野菜新鮮脆口。




季節時蔬是有一點甜味的燙龍鬚菜。




蘑菇濃湯也不錯,吃得到小小塊的菇肉。




鏡面大理石蛋糕(焦糖香蕉巧克力)
這個真的是美到不行啊! 




周圍一圈碎碎的吃起來很像美祿或阿華田味道的顆粒,大理石蛋糕則是慕絲般滑順的口感,焦糖甜味濃郁。




我們覺得甜度蠻高的,是螞蟻人的菜,沒辦法吃這麼甜的人,可以點無糖飲料搭配使用喔!




焦糖香蕉千層派
一上桌焦糖香味大噴發,甜香到我都快醉了~






由三片烤得酥香的千層酥皮,中間夾上杏仁奶油慕斯和炙烤過的香蕉片,雖然也是螞蟻人路線,但甜的還頗有層次。




氣泡檸檬冰美式$130
(我有點比較慢去拍照,剛端上桌的時候上下兩層顏色分層更明顯,底下是純透明的氣泡水)




這個口感好奇妙,很像帶著檸檬味的咖啡汽水,有咖啡的香淳,又有檸檬微酸口感,真的很特別第一次喝到!




小山園抹茶拿鐵$150
上面拉花很漂亮,奶泡細緻。




我選擇無糖喝來很和諧順口,抹茶與奶味比例調配不錯。



以下是今年三月來吃的食記舊照片喔!↓↓↓↓↓

厚燒牛肉漢堡排咖哩








牛肉漢堡排是他們家當初一炮而紅很有名的招牌菜色。




卡滋豬排咖哩




我記得很清楚,三月來吃這個的前一天晚上,在台南一家生意很好(現烤鰻魚飯聞名的)日本料理店也點了炸天婦羅,沒想到那間日本料理店炸物油膩膩、濕爛爛的根本不行,第二天中午來到【熨斗目花】,品嚐到除了咖哩夠味好吃,炸物也不錯,表皮爽脆不油膩,食材新鮮,第一次來就意外覺得【熨斗目花】不但裝潢風格很厲害,料理也很可以。


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 cafe WUDAO真的是很值得來拍照、吃飯、聚會的好地方。





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 cafe WUDA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90號

電話:06 221 2573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udao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