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自己動手種香料盆裁,九層塔、甜薄荷、迷迭香、百里香......之類,像中式的九層塔、香菜,一次只需要用一兩株,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跟菜販要(是的,我已經進入敢跟菜販要贈品的OBS時代),隨便都抓一大把送你,用不完又保存不易,至於西式的香草,則要到高級進口超市才有賣新鮮的,並不是那麼方便取得,所以常用乾燥香料粉代替。於是便興起想自己種的念頭,但遲遲沒有付諸行動(好怕被我種死啊!)。

那天去逛漢神百貨樓下 Jason's 超市發現有新鮮香草,立馬帶回家!



迷迭香很適合搭配魚類、肉類料理,那麼就來個最簡單常見的迷迭香雞腿排囉!
(本食譜參考:迷迭香雞腿排套餐,部分按照自己習慣修改過)

準備材料:
1.去骨雞腿排2片
2.新鮮迷迭香一束數枝切碎
3.冷壓初榨橄欖油2大匙(我用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DO
4.黑胡椒適量
5.義大利香料適量
6.大蒜3、4瓣壓成泥
(以上材料2.~6.通通放進一個碗裡調勻)
7.鹽巴適量(照片裡沒拍到)




使用的橄欖油,一樣是最近常用的這罐「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DO」,因為發煙點高,拿來煎煮炒炸都適合。(更多詳細介紹可以點這篇



操作步驟:(真的很簡單沒幾步就完成了,但是有提到如何煎出好吃雞排的重點,仔細看囉!)

Step.1
先拿鹽巴抹在雞腿表面,正反面都要抹。
(鹽的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抹鹽是幫助入味,抹鹽的量和醃漬時間長短,會影響成品的鹹度,這方面要看個人口味和經驗來拿捏,通常我會前一天先醃,放冰箱一天,第二天要煮直接拿出來就可以烹調)

Step.2
把全部調勻的調味料抹在雞腿表面,正反面都要抹,稍微幫雞腿按摩一下,就可以送進冰箱醃一個晚上。




Step.3
醃好的雞腿從冰箱拿出來放室溫稍微回溫一下,把表面的醃料撥乾淨,但是迷迭香碎碎真的很多,所以我也沒辦法完全撥乾淨,就這樣吧!(反正都是可以吃的東西啊)
使用平底鍋,冷鍋不放油,將雞皮朝下,開中火開始煎。




Step.4
從雞腿側面看,粉紅色的生肉轉熟變白就可以翻面。(鍋子裡都是雞皮煎出來的油,我沒有放油喔~)




Step.5
關鍵的步驟在這裡

用廚房紙巾抹鍋底,把多餘的油吸光,這樣才能煎的脆。
最後起鍋前,雞皮朝下,把火開大約5~10秒,讓雞皮煎的更脆,即可關火起鍋。
(可依照個人習慣的上色程度、自己家的爐台火侯、鍋具效能來調整煎的時間長短)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迷迭香煎雞腿排完成囉~!

煎雞腿的中途將多餘的油取走,這招真的頗好用,可以試試看喔! 




斷面還是很 juicy!




 冷壓初榨橄欖油食譜(以下點圖就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在家做兩款義式油醋沙拉超級簡單!在家享用義式餐廳沙拉
001

蒜香辣椒橄欖油義大利麵~吃不膩的簡單原味!
001



台灣源味本舖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DO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