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譬飾023
之前和阿捷的打飯班討論,請他分享高雄好吃咖哩的時候,阿捷推薦了這間位在大社的【咖哩譬飾】,他說老闆非常健談,對客人也很用心,去過一次就會被老闆記得了,可惜大社離我家真的遠,而且當時疫情正在嚴重,店家取消內用服務,所以一直延宕到最近才真正成行。

──────
★更多更新更快的美食生活分享!
→點我加入FB←
→點我加入IG←

──────

★高雄好吃咖哩20家!愛吃咖哩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高雄咖哩推薦|高雄咖哩飯懶人包|日式咖哩、乾咖哩、湯咖哩、印度咖哩
/tmp/phpqMyQYC



※先說明一點非常重要!
如果是第一次前往用餐最好隨身攜帶打過三劑疫苗的小黃卡,或者健保卡上有貼紙註記,第二次用餐以後就不用出示疫苗證明。
咖哩譬飾022
【咖哩譬飾】位在大社三民路上,店面有點低調,記得認明上面「文佳檳榔」的扛棒,我們平常根本不會來大社,不過偶爾會去楠梓土庫一帶,其實這裡離土庫很近,這附近還有義守大學、樹德科大、高科大燕巢校區(雖然以我個人的距離感來說一點都不近),所以有不少年輕學生族群會來消費。



咖哩譬飾021
門口掛了琳琅滿目的告示,並且門口擋起來,因為老闆有自己的人流控制,第一次來要出示疫苗證明,或者老闆會問一下你有沒有訂位之類的,有時候是暫時沒客人的時候老闆想休息一下,所以最好先預約得到店家同意後再入內喔!



咖哩譬飾001
【咖哩譬飾】座位很少,只有吧台座8人,店裡氣氛有點像日本居酒屋,牆上貼滿照片、掛滿裝飾物,還播放著日文流行歌曲。



咖哩譬飾019
牆上滿滿的照片裡,可以看得出來,老闆以前是個樂團鼓手。



咖哩譬飾020
店名雖然叫【咖哩譬飾】,但其實還有賣很多其他日式家常菜料理。



咖哩譬飾018
咖哩譬飾002
第一次來的話可以好好看一下這張服務說明,抬頭一看正前方就有免費插座和手機架,非常貼心的設計。



咖哩譬飾003
菜單是這一張,除了各種炸物+咖哩飯或烏龍麵外,其他選擇也不少,如果要看更多詳細解說版的菜單,可以 →點這裡← (菜單也有日文版喔!)



咖哩譬飾004
清酒蛤蠣湯(兩人中碗)$80
這一道端上來超級香!酒香、蛤蠣、蔥薑融合在一起的味道,怎麼可能不好吃!



咖哩譬飾005
咖哩譬飾006
蛤蠣大顆新鮮,處理得非常乾淨,湯頭清甜鮮美,菇類是老闆免費附贈的,如果不吃菇可以先說。



咖哩譬飾010
炸豬排咖哩飯$時價+蒜辣$20
點了之後老闆會跟你說明炸豬排是不定重,會秤重之後跟你說今天這塊炸豬排多少錢,問你是否同意,同意的話才進行下一步處理烹調,我們今天點的這一客豬排飯是$400。



咖哩譬飾011
咖哩譬飾012
豬排炸得不錯,有稍微做一下斷筋處理,外酥脆,內軟中帶彈,好嚼又不失口感,是蠻不錯好吃的炸豬排。除了豬排還有附上燙過的玉米筍和一片櫛瓜,蔬菜調理相當乾淨精緻,吃得出食材嚴選。



咖哩譬飾013
他們家白飯煮得好,是非常適合搭配咖哩的口感,能吃辣的朋友,強烈推薦加價$20選擇蒜辣口味(可選辣度),加了蒜辣之後,口味呈現非常有特色與層次,濃郁蒜香、無敵下飯,我寫高雄咖哩推薦懶人包吃過2、30家咖哩以來,這裡的口味算是非常獨創的。



咖哩譬飾014
本來以為沒有任何小菜也沒附湯,一道炸豬排咖哩飯要價$400,實在不能說便宜,一邊吃著吃著才發現,咖哩醬裡面原本就有附很多豬肉塊,可謂一分錢一分貨,料好實在,喜歡吃肉的某 K 覺得非常滿足。



咖哩譬飾007
綜合炸物咖哩飯$340+$10
喜歡吃得很豐富、什麼都吃一點的人(就是我),當然要選這道綜合炸物。



咖哩譬飾009
綜合炸物有:炸蝦、炸牡蠣、白身魚、可樂餅,這道咖哩我選擇加辣、不加蒜,辣得非常過癮,這如果是冬天來吃應該很舒服。



咖哩譬飾008
一樣的,咖哩醬裡面都有自帶燉豬肉。



咖哩譬飾016
可樂餅口感鬆軟綿密。



咖哩譬飾017
炸蝦很脆,白身魚也能清楚吃到肉質口感,他們家的食物方面表現可圈可點。



咖哩譬飾015
被熱情的老闆招待了炸玉米筍,這道是店家自創菜色,用玉米筍沾上炸雞的粉漿,炸過再淋上楓糖醬汁,脆脆微甜,的確是外面吃不到的獨門特色。



★高雄好吃咖哩20家!愛吃咖哩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高雄咖哩推薦|高雄咖哩飯懶人包|日式咖哩、乾咖哩、湯咖哩、印度咖哩
/tmp/phpqMyQYC



咖哩譬飾 カレーピース CURRY PIECE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三民路181號

電話:07 353 9378

營業時間:12:00~20:30,週一週二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CURRYPIECE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piece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