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膩了老宅、復古、文青風嗎?位在高雄五甲的【G.A 手工冰淇淋】馬上給你換個口味,一秒帶你來到巴黎街頭!



022
【G.A 手工冰淇淋】的真正原始店名叫【La Glacerie Artisanale Kaohsiung】,法文「在高雄的手工冰淇淋店」的意思,主理人曾經旅居歐洲歸國,在高雄鳳山五甲開了這間法式混合義式的自製手工冰淇淋店。



023
【G.A 手工冰淇淋】位置鄰近福誠高中後方,五甲公園對面轉角,如果搭捷運可以到「前鎮高中站」下車,這裡近期有越來越多新建案,【G.A 手工冰淇淋】就在看起來很新的台灣房子打造出巴黎街頭風格。



010
012
013
011
光外觀就可以拍個八百張!【G.A 手工冰淇淋】是在十月中開張,最近突然有很多年輕IG客造訪,生意很不錯!有很多當地中年人買一支冰淇淋,外帶到對面公園樹下乘涼吃冰,也有年輕男女跑來街拍,因為真的太有異國風情啦!




001
室內風格也不錯,人字拼木地板、鐵腳圓桌、籐編椅,搭配下午投射進來的自然光線、室內外的綠意,選址在這個被公園包圍的住宅區轉角,真的很高明!



020
006
004
005
021
因為這天不是一開店就到,客人又多,所以沒辦法拍比較大的環境照,現場感覺比照片更優雅更美!



【G.A 手工冰淇淋】在粉絲團上說明,他們是法式混合義式的手工冰淇淋,並解釋了兩者的特色差異:
法式 Crème glacée
講求濃郁口味的同時,注重食材原味,並且透過每個店家,各有的特色手法,呈現不同層次!
義式 Gelato
講求綿密、空氣感的口感,但是糖份、油脂含量也是高,口味較重!

【G.A 手工冰淇淋】取其兩者的優點,結合在地食材,並改良成台灣人喜歡的路線:
口味濃郁,保留綿密口感,糖份低、脂肪含量低、熱量相對也低

024
現在他們每週會推出六款固定口味,還有不定期推出限定口味,讓人忍不住想follow粉絲團,期待之後吃到更多季節水果,草莓、荔枝、芒果、抹茶、芝麻各種口味啊!



008
冰淇淋現場吃有杯裝和餅乾甜筒裝,外帶有大小不同容量。



026
還有可頌、肉桂捲、鹹派、三明治,陸續推出輕食。



009
他們的肉桂捲強調是「全素」的,屬於美式麵包口感,非歐洲的酥皮口感(因為可頌已經是酥皮類的麵包)。



025
027
一個專職冰淇淋,一個負責餐點飲料。



002
有低消每人$120喔!



003
飲料菜單看這張。



015
這天我跟朋友是吃過午餐才臨時想到約來,實在吃不了太多,就沒點飲料了,下次再來吃某 K 很愛的鹹派,而且要吃到不同口味冰淇淋!



014
這是我點的:蜂蜜葡萄柚+榛果帕林內
光看外觀淡淡的顏色就知道是手工做的無添加,蜂蜜葡萄柚吃起來是微微的清爽酸甜味,口感真的有點介於義式和法式之間,有點沙、又有點綿滑,吃得出獨到之處。
帕林內,法語:Praliné,是榛果醬的意思,甜點 Paris Brest 巴黎布雷斯特泡芙,裡面填的餡就是 Praliné 帕林內
這款冰淇淋使用的榛果醬是店家自己熬煮製作,有溫柔的堅果香氣不甜膩。



016
毛姐選的是杯裝:水梨青烏龍+奇異果蘋果
水梨青烏龍有種明亮芬芳又自然的茶香,奇異果蘋果則是融合兩種水果的酸甜香氣。



017
可頌$80
非常酥脆,麵包酥皮層次多,表面有一些楓糖,微甜不油膩,下次可以吃看看他們用可頌夾義式生火腿的三明治。



019
肉桂捲$100
肉桂香氣中等,麵包是鬆軟可口的,捲體層次不多,吃起來是常溫,如果上桌前能烤熱一點、脆一點,我會更喜歡。



028
裡面每一層都可以看到肉桂糖粉顆粒,但好像沒吃到比較明顯的堅果?



018
一年只冷一個月的高雄,經歷過年中的疫情,來到年末有越來越多店家,在低迷的環境氣氛下勇敢開業,【G.A 手工冰淇淋】無疑是準備好了、並且獨具特色的一個亮點。




La Glacerie Artisanale_Kaohsiung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福誠五街19號

電話:0906 769 156

營業時間: 13:00~18:00,週二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G.A.Kaohsiung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aglacerieartisanale/
 
Line https://lin.ee/EMrGCnl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