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我家住在鳳山和大寮的邊界,因為家裡從小活動範圍在鳳山老市區,比較少涉略大寮,近幾年加入一些網路社團,才從人才濟濟的網友得知不少大寮美食,其中這家【老楊四川牛肉麵】,雖然地址在大寮,但從我家騎車只有3分鐘距離,而且一吃成主顧,帶爸媽來吃他們也喜歡,這兩年來已經吃過N次,今天來把照片整理一下寫個食記文喔!



016
【老楊四川牛肉麵】在大寮區中正路68巷巷口(山仔頂排水溝旁),附近有捷運大寮站,看到門口停滿車就知道生意很好、非常好!這裡開車不太好停喔,因為我住在附近所以我沒開車來過,上次看到一台賓士車找不到地方停下車詢問,後來發現那台賓士是一個有點貴婦打扮的中年女士,帶著兩個80幾歲老阿嬤來吃,就知道這家店有多大的魅力啦~



017
店面很樸素簡單,用餐時段人潮洶湧,店家煮麵、切滷菜的手沒停過,這張是我吃完離開前拍的,他們家有一個感覺像是老闆娘的阿桑,會在店裡巡視、送餐、收錢、收桌,阿桑還蠻親切的,上次還跟我們說:「你們選這桌位置就對了,這個位置讚!」 



002
001
麵食點餐填單子,我們家最常吃牛肉麵水餃,牛肉麵可選寬麵、中麵或拉麵。(這兩年價格有調漲過,請以現場為主)



014
點麵單子交給店家後,就來外面點滷菜,滷菜是自己拿盤子夾菜,交給店家人員告知桌號。



013
滷菜每天不一樣,其中必點的是涼拌豬肝滷花生



015
外帶單在滷味桌旁邊。



滷菜上沒有標價格,切好送上桌的時候會順便告訴你滷菜多少錢,就要自己稍微記一下,結帳的時候告訴阿桑。
003
他們家每次滷味隨便切一切都一大盤吃不完,我記得我第一次來點了一大盤,可以吃到四、五樣菜,才$100左右,平均一種都$20、$30元真的不貴,每一種給的份量很多。



004
這盤是最近一次點的,側面看真的像一座山!有花生、豆皮、百頁豆腐、高麗菜、滷蛋、豬頭皮,總共六樣滷菜,印象中好像$140,最後沒吃完打包帶走。



005
他們家滷菜的口味算是不錯,有加熱過,雖然不是我偏愛的冷滷味,但價格實在,就當做佐餐多吃點不同食材的營養吧。



009
牛肉麵(寬麵,小碗)$100
小碗的份量就不少,一般人都能吃飽,食量大的再點大碗。



011
牛肉麵湯頭蠻香的,喝起來滋味豐厚卻不膩,的確有其厲害之處,牛肉塊不大不小都帶著筋,燉到非常好咬的程度。



010
某 K 每次都點寬麵條,他們麵條煮得軟硬適中,雖然不是我們愛的偏硬口感,但也算是可以滿足大眾喜好。



012
牛肉側面厚度長這樣。



007
手工水餃一顆$5
可以隨意想點幾顆就幾顆,這點還不錯。



008
水餃尺寸中上,水餃皮屬於中偏厚,吃起來有彈性,肉餡新鮮有肉汁(店家生意那麼好,可能都是每天新鮮現包的),他們家的水餃我們蠻喜歡,每次都會點。



006
點水餃還附清湯,甘溫蛤~



以下是之前去吃的照片,可能是第一次去吃吧大概。(因為是用不同相機拍的,色調可能不太一樣)
022
滷菜又是切一大盤~



023
這是他們的招牌涼拌豬肝,嫩嫩的,調味很下飯那種。



024



026
牛肉拌麵(拉麵)$100
有附一碗牛肉清湯,這碗牛肉清湯的味道和牛肉麵的湯有些許差異,感覺好像味道更濃鹹一咪咪?



025
牛肉拌麵上面加了像是油蔥酥、肉燥之類的澆頭,蠻微妙的,也不是不好吃,但跟純牛肉醬汁來拌麵的味道不太一樣。



030
032
牛肉有筋吃起來還不錯。



031
拉麵麵條煮得可以,整體雖然也是可以吃,但還是有湯的牛肉麵讓人印象深刻。



027
028
029
自從帶我爸媽吃過老楊四川牛肉麵,他們兩老沒事也會自己跑來吃,這裡真的生意很好,是經得起考驗、受到大眾肯定、實實在在的老店,推薦給大家囉~



 推薦好吃牛肉麵、手打麵以下點圖可進入閱讀文章

日系清爽小店賣的卻是Q彈滑順美味牛肉麵?【隱市牛麵】
/tmp/phpBpfPia

施家川味牛肉麵│平凡小店卻有不平凡的味道
001

麵食Mavetu│藏不住的好味道!傳統市場內隱藏版文青風格牛肉麵
/tmp/phpc977yW

姚家蘭州拉麵│老字號巷弄隱藏美食!真功夫手工現做拉麵,口感真的不一樣!
/tmp/phpLjo1KT

興武六麵舖│麵條手打Q彈,隱藏版臭豆腐必點│靠近高雄市政府四維路必吃銅板美食
001

劉易記牛肉刀削麵│手工刀削麵條的Q彈美味!
002



老楊四川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大寮區中正路68巷1號

電話:07 781 3930

營業時間:10:00~20:00(無固定休,無官方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