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鴨子上桌│高雄 鹽水鴨高雄 鴨肉飯│高雄小吃新堀江美食高雄美食中央公園站高捷美食
027
如果說,上週全台灣網路上最紅的的鴨肉是「毛長齊了鴨肉飯」 ,那高雄最紅的大概就是【趕鴨子上桌 鹽水鴨專門店】了!韓系白色文青風格小屋,將台灣在地傳統小吃美食,以現代方式詮釋,環境優美整潔,讓路邊平民美食也能很舒服、很有氣質。



037
【趕鴨子上桌 鹽水鴨專門店】就在高雄市中山路上、靠近青年路口,【聚梧桐】隔壁,鄰近新堀江商圈、捷運中央公園站,交通便捷,附近也有停車場,只是這附近停車費比較貴一點。



038
【趕鴨子上桌 鹽水鴨專門店】純白色的外觀非常有氣質又吸睛,有別於傳統小吃店給人油膩、陳舊的印象。目前1/5~1/24期間正在試營運當中。



039
店門口邊躺在碗上的鴨子是他們的招牌圖像,很可愛又切合主題。



035
一樓有個大半圓桌,搭配板凳,將傳統路邊攤小吃的桌椅用現代設計手法呈現。



001
這裡點餐方式是先到櫃檯點餐結帳,店員會幫忙送到座位。櫃檯可以看到裡面半開放式廚房。



重頭戲在二樓座位!
002
006
純白加上原木色調,有種不做作、貼近生活的美感,很喜歡!



007
這房子可能是一間老屋,但斜屋頂應該是室內裝潢的一部分,用來作間接照明。



008
003
014
最美的就當屬可以看到窗外行道樹這個位置了。



004
009
這裡採自助式服務,餐具、紙巾都擺放得好好的,自己取用。



011
005
洗手間頗有無印良品風格,純白好好看~ 



010



012
菜單長這樣,主食飯麵有五種,兩種口味的鹽水鴨,還有鹽水鵝,其他是小菜、滷味、一個湯、燙青菜、飲料,不過當天沒供應的食材有點兒多。南京鹽水鴨台式鹽水鴨兩種不同做法,店家說一個比較Q彈,一個比較嫩口。



013
然後我們三個人就點了這一堆~



026
因為還碰巧遇到朋友的朋友也來用餐,我們就併桌一起吃,我們三個女生點一堆,把新朋友兩個男生嚇到了,等下後面照片會有不是我們點的菜色,就是跟新朋友借來拍照的。



IG04
採光好的窗邊,怎麼拍怎麼美呀! 



018
無骨鴨肉飯$120
上面有切片無骨鴨肉、筍乾、醃小黃瓜、糖心蛋,飯上面有淋油蔥。店家說鴨肉飯上的鴨肉,跟南京鹽水鴨或台式鹽水鴨口味都不一樣,鴨肉吃起來算是有嫩不柴,但可能是選用部位的關係,我喜歡更肥美多汁的鴨肉。配菜筍乾、小黃瓜、糖心蛋都算是中上好吃,其中酸甜脆口的小黃瓜很受好評。



036
加上油蔥的飯香香的很好吃,他們白飯煮得不錯可以。



024
豬腳飯$120
鴨肉飯的主題換成兩塊豬腳,其他配置一樣,豬腳飯就沒有淋上油蔥,他們家豬腳的口味還頗有特色,屬於中藥酒味濃的,口感非常Q韌,這口感我還蠻喜歡,但牙口不好的老人家吃起來會比較辛苦。



034
豇豆肉筋拌麵$100(附清湯)



016
其實回家之後才想起......麵裡好像沒吃到豇豆?



033
麵條煮得不錯,還蠻好吃的,簡單的古早味,筋肉微辣帶著咬勁頗刷嘴。



021
南京鹽水鴨(小)$100
鴨肉吃來有彈性,咀嚼之後口中充滿滷汁鹹香。



019
綜合滷水$80
鴨胗、豬頭皮、鴨胗頭、花生,滷水拼盤口味不錯,口感也算是偏Q、耐嚼的,這樣的口感我喜歡。



023
豬腳(單點)$50
單點的豬腳有比豬腳飯裡面更大一塊,不過味道和口感基本上是一樣的。



032
豬肉筋$50
口味帶點辣,不過他不是走軟糯滑路線,是比較彈牙的。



017
涼拌鴨胗頭$50
會辣、略脆,單吃刷嘴,配飯很開胃。



022
鴨米血糕$40
話說我們高雄人小時候在路邊吃「黑輪、鴨血」,所謂的「鴨血」是指「米血糕」(其實大部分都是豬血做的),我是去了北部讀書工作後才知道,北部的鴨血」,是麻辣鍋裡那種嫩嫩的、類似果凍口感的東西。
這裡的米血糕是用鴨子的血液做的,糯口不硬,搭配的醬料還蠻能跟鴨米血融合在一起,不錯吃。



028
鹽水鵝爪$20
姊姊說嚐過即可,下次不會想再點這個。



015
鹹菜鴨肉湯$80
湯頭喝得到鹹菜的酸香,鴨肉切得很大塊,放在湯裡煮久了略顯有點柴,不過湯的味道很好。



以下是新朋友(兩個男生)點的,可以看出上面我們三個女生點得多失控,哈哈哈!
030
鵝油拌飯$45
另外新朋友還點了一個豇豆肉筋拌麵$100(附清湯),跟我們重複的東西我就不貼了。



029
五香小豆干$35



031
古早味筍乾$40



020
【趕鴨子上桌 鹽水鴨專門店】雖然不能說是比美傳統老店的超級美味,但餐點口味是蠻有自家特色的,環境非常舒適乾淨,如果在新堀江附近逛街的話可以過來嚐嚐。



 新堀江商圈美食以下點圖可進入閱讀文章

姨姨咖啡 Auntie Cafe│超美純白韓系質感下午茶咖啡店,網美少女們集合打卡囉!
/tmp/phphzxrgE

乾杯燒肉居酒屋(高雄乾杯 五福店)│平日午間單人套餐+生日壽星燒肉蛋糕
/tmp/php3nSTLz

九麻九辣四川重慶江湖菜│重慶女主廚的道地豪爽重口味!聚餐好選擇
/tmp/phpV3yEAa

一本拉麵│超濃郁雞白湯拉麵隱藏新堀江巷弄內!辛東京拌麵也好吃喔
/tmp/phpqIYb4T

一炖土雞鍋│新堀江商圈、巷弄裡超好吃個人土雞鍋!一個人也要雞湯進補
/tmp/phpQJXWDh

春夏甜品│銅板價享用飯店級的甜品料理
/tmp/phpetTMLg

淨豆腐│比涓豆腐好吃十倍的韓式豆腐鍋排隊店
001

聚梧桐臻品麻辣鍋物│超划算雙人套餐,還有明太子雜炊粥 + 美麗花藝擺盤!
002



趕鴨子上桌•鹽水鴨專門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72號之一

電話:0986 698 96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

粉絲團  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