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吃過N次萬巒豬腳,從來沒認真寫一篇文,最近一次去用餐發現【海鴻飯店】新大樓終於落成了,就認真拍了一下照片來寫文。



因為小鳳姐(a.k.a 我媽)超愛吃豬腳,每年到萬巒吃個一兩次豬腳是基本的,除此之外,家裡有人生日、逢年過節也都有豬腳可以吃,今年適逢政府德政,推出了「2020浪漫客庄遊旅遊券」抽獎活動,我們全家四人報名抽獎,在中獎率極低的4%競爭下,我們家的偏財運之星小鳳姐抽中了!而且【海鴻飯店】可以用2020浪漫客庄遊旅遊券折抵消費,這次就利用連假安排吃豬腳囉~(免費的揪四爽!
025
【海鴻飯店】有兩個店面地址,舊的門口在褒忠路上、中正路口,比較新的門口在旁邊民和路上,新舊兩個店面是可以相通的,之前民和路店面的外觀內裝一直在整修拉皮,這次去已經完工,是一棟嶄新的建築。

說到全台知名的「萬巒豬腳」,創始人林海鴻先生在1946年,於屏東萬巒的菜市場裡賣麵,後來擴大成【海鴻食堂】、【海鴻飯店】,改賣豬腳,也兼做外燴,1981年在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親臨加持之下,一炮而紅成為全台名店、知名景點,附近鄰居也紛紛開始賣起萬巒豬腳,形成當地「萬巒豬腳一條街」的盛況。附近的豬腳品牌不計其數,前幾年也有電視劇將豬腳的製作經營,融入戲劇劇情中,和店家合作聯名賣起豬腳來。




024
爸媽他們吃了幾十年,堅持只愛【海鴻飯店】,因為消費可以免費停車這點是很大主因~【海鴻飯店】有好幾個停車場,這是其中距離最近的一個。假日的時候停車要索取單據,用餐結束給櫃檯蓋個章,就能證明有消費提供免費停車了,我們來的這天是連假第一天晚上,相對客人比較少,直接不用拿單子不收停車費。



023
嚴格來說【海鴻飯店】應該是三個店面,民和路上這家店的對面還有第三間,真的是有夠賺!
之前也有網友跟我推薦他們隔壁的【萬泰豬腳】,可惜【萬泰豬腳】沒有提供免費停車,所以小鳳姐首選還是【海鴻飯店】



026
最誘人的就是門口這些閃亮亮的豬腳啦~ 



022
焦糖色、Q彈的豬腳好誘人,好想整盆搬走搶劫啊~



021
新店面的「某些部分」變時尚了,櫃檯有花磚,櫃檯頂上還有森林系植物裝飾。(是的,沒錯,只有「某些部分」



020
新落成的店面不但乾淨寬敞,還有電梯,小鳳姐膝蓋不太好,有電梯大加分。



007
上到二樓空間長這樣。



005
他們店面長得不規則狀,拐個彎另一頭還有一個用餐空間長這樣,冷氣涼涼的。



006
還有新穎的洗手間,我沒進去使用,小鳳姐用完出來說廁所超小間,根本歧視胖子



004
現在餐具各種東西也都擺放的乾淨整齊,但白飯不能自己添喔!因為白飯要錢,告知店員會幫忙裝飯,不要隨便人都去碰那鍋飯也比較衛生。



001
現在菜單長這樣。



002
我們四人一入座,服務人員馬上就會送來四人份餐具和沾醬。



003
這個蒜味沾醬必吃!萬巒豬腳沾上他直接加到100分! 



008
豬腳(大)$480



009
他們家的豬腳真的是皮Q肉香,滷得十分入味,肥油的部份有彈性不膩,素日不吃豬肥肉的我,只有這種我覺得可以,雖然萬巒這邊別家豬腳我沒吃過,但【海鴻飯店】真的是我們一家人會懷念的好味道。



016
乾粄條$60
這是每次來都要點的基本番,是客家口味有很多油蔥的Q滑粄條。



017
這邊客人太多店家不想洗碗所以粄條都用紙碗裝。



以下是每次隨心情點的菜色,我們都是叫「小份」的喔~
011
炸豆腐$120
這個還不錯,皮酥內嫩,因為我們平常不會在家起油鍋炸豆腐,出來外面點人家炸好的就吃得很開心,這個沾豬腳沾醬也好吃喔!



012
炒高麗菜$130
脆脆甜甜還不錯。



013
客家燙魷魚$200
魷魚本身是沒什麼特別的,鮮度也一般,所謂「客家」可能是指那個沾醬的口味吧,感覺是用薑蓉、醋和不知道什麼調味料混合而成。



015
客家小炒$260
這天被全家人一致嫌棄的菜色,豬肉和魷魚的香味沒有炒出來,豆干也不嫩,該有的醬香也沒有,十分平淡。



018
香酥蚵仔$190
又是一道被家人列為下次不會再點的菜色  ,因為我平常都買產地直送、大粒飽滿的東石鮮蚵給家人吃,這個顯得鮮度普通,蚵肉不夠肥美,炸物也沒有剛炸好熱騰騰的溫度,實在是......嗯!



014
蛤仔湯$160
蛤仔湯倒是還不錯,料多實在,四個人分也夠,湯頭除了有薑絲、蔥段增香,還加了幾片冬瓜,讓蛤仔湯味道更濃醇又清爽。



019



010
這一天的消費,我們結帳有拿2020浪漫客庄遊旅遊券折抵$800唷!


海鴻飯店豬腳本身是蠻好吃的,熱炒菜部分則表現一般,希望下次有機會吃到別家萬巒豬腳再來寫啦~
對了,他們現在都可以宅配訂購喔!我們有時候吃完還會順便填單子,請店家寄給北部的家人朋友吃。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唯一創始店

地址:
屏東縣萬巒鄉褒忠路132號
屏東縣萬巒鄉民和路36之2號

電話: 08-7811220,7810782

營業時間:
外帶豬腳 7:00~20:00
店內用餐 10:00~19:30
全年無休

官網 http://www.haiho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