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我本來就很愛吃個人土雞鍋,這家【一炖土雞鍋】是朋友揪我們去的,我這個人最隨和了(是嗎?),有人揪我就吃,一吃驚為天人!沒想到新堀江巷弄裡也有超好吃土雞鍋!



002
【一炖土雞鍋】位在文橫二路127巷,靠近新田路口,就在路口郵局的後面那條巷子裡,走進巷子幾步就看到了。



003
外觀很不像「土雞鍋」的感覺,比較像新堀江這邊年輕人會來聊天吃東西的咖啡店或義大利麵簡餐之類的,以往去過的土雞鍋店都是家庭客居多。



004
005
裡面的裝潢擺設很簡單,一樓位置不多,大概可容納10個人,二樓還有座位。聽說除了土雞鍋之外,晚上八點以後還有賣調酒,而且這裡營業到半夜兩點,服務業晚下班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吃一餐暖心的雞湯再回家。
如果假日或者人數多的話建議訂位喔!我們當天是週末去用餐,來吃雞湯的年輕人也不少呢!一直以為是像我們這種老人才愛吃土雞鍋



001
這張是網路版的菜單,現場菜單和這張大概有一兩道菜略有差異,現場菜單上會把當天無販售的品項劃掉,所以要以現場當天供應情況為主。
點雞湯都有附四季豆肉燥飯,就是一飯一湯的套餐。



011
端上桌一套就是這樣,一個木托盤上面有一小甕雞湯和一碗四季豆肉燥飯,木托盤和小甕的外面都有刻上他們店名「一炖」的標誌,很有特色!只是跟其他家土雞鍋比起來,這個長得像水缸形狀的小甕賣相比較吃虧一點,因為看不到內容物有多豐富,別家的土雞鍋大多是碗公狀、碗口比較大,比較看得到料,碗口小的優點是保溫性極佳(=燙!),因為跟空氣的接觸面積小。



006
筍絲蛤蠣雞$180
料看起來還是有滿到碗口的。



008
016
裡面用的筍絲竟然是「酸筍」而非一般的新鮮無調味的筍子!這個口味好特別喔,吃過好幾家土雞鍋沒看過用酸筍的,湯頭酸得非常夠勁又回甘,雞肉和蛤蠣也非常新鮮,他們家的土雞肉燉到剛剛好Q軟的程度,可以輕鬆的咬下,但又帶有彈性,我覺得很不錯吃。



007
017
四季豆肉燥飯
裡面除了四季豆、肉燥,還有鹹菜,非常鹹香下飯,白飯煮得軟硬適中,真的好刷嘴喔!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扒到完還意猶未竟啊!要不是等下還想續攤,這個肉燥飯我想加點第二碗(我覺得這一碗男生可能吃不飽)。



013
010
剝皮辣椒雞$150
這是某 K 點的,這個也好吃喔!剝皮辣椒的味道夠濃、有辣,而且湯頭還有薑味,冬天來吃應該會超級身體暖呼呼的(夏天就是會冒汗)。有些土雞鍋店的剝皮辣椒雞根本不辣,調整口味過了頭,【一炖土雞鍋】沒有這個問題喔



014
燒酒雞$150
這個是我點的,酒香中藥香氣超級濃郁(開車者勿試※),冬天的時候想吃燒酒雞鍋不用非得揪人不可了,一個人也能成團啊!下次想來點麻油雞



009
香菇雞$150
朋友的老公點的,我沒試吃,朋友說「味道超級菇」 



012
豆乳雞(大份)$180



015
外面有些餐廳的豆乳雞,吃不出跟一般炸雞塊有何差別,這個吃下去真的很有豆腐乳醃漬過的香氣,他們還有賣小份的豆乳雞$90,如果吃得下不妨點來吃吃看,味道、口感跟土雞鍋是截然不同的。


吃過好幾家個人土雞鍋店,這家【一炖土雞鍋】真的是令人滿意,我們點的每一種口味全部都好吃,完全沒有雷,雞肉的肉質煮得剛剛好,湯頭滋味醇香鮮美,有些土雞鍋店很明顯吃得出來不同口味的雞湯,用的是同一種高湯底,【一炖土雞鍋】每種口味都是獨立的味道和特色,等天涼一點會想二訪!



土雞鍋、土雞料理推薦!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

安那居 新台菜 活力雞湯】復古新食尚~細火慢熬、濃醇暖心好滋味!高雄雞湯推薦
/tmp/php6O4GYT


【高雄│鳳山】武慶薑母鴨/菜脯烏骨雞/漢王薑母鴨/武慶路九尾雞~真的很好吃!
/tmp/phpL4SCYy

【高雄│左營】小團圓中式料理(海光二村眷村私房菜餐廳)│滿滿誠意的美味中式定食合菜(3次食記。附菜單)
小團圓

【高雄│鳳山】玖玖迷你個人土雞鍋│滋補養身也能單人享受│燒酒雞、麻油雞、剝皮辣椒雞、瓜仔雞湯......應有盡有!
玖玖土雞鍋

【高雄│苓雅】小松迷你土雞鍋│暖心暖胃、清爽不膩、超過20款選擇個人土雞鍋推薦!(附菜單價位)
/tmp/phpAcYVIJ

【高雄│鳳山】寀庭軒~低調好吃土雞料理│鳳山夜市美食,捷運鳳山站週邊美食(附菜單價格)
/tmp/phpHY4wYt



一炖土雞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27巷8號

電話:0926 556 139

營業時間:17:30~02:0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iduntuji/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