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以前人家說高雄有四大烤鴨名店:小港華興烤鴨、五甲阿石烤鴨、本館路佳東烤鴨,和今天寫的仁武烤鴨
當然全高雄好吃、叫得出名號的烤鴨店不只這四家,可能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認為「我家巷口屌打」的那一家最好吃,只是一直以來我都沒吃過大名鼎鼎的仁武烤鴨】,因為位置離我家遠、完全不會去那一帶附近,加上聽說老是大排長龍,最近終於吃到了,也目睹現場生意好到驚人的盛況。
(我們家最常吃的是阿石烤鴨,因為可以預定,去現場拿不太需要等,而且他的鴨夠肥,某 K 覺得滿意)



002
仁武烤鴨在鳳仁路上靠近國道十號路口,店面很大絕對不會錯過。這家店面去年剛上過一次行車記錄器新聞,就是有一台水泥預拌車,無預警從上圖右邊的方向,先撞上一台休旅車再衝進店裡,導致右邊製作餅皮的區域撞得面目全非,新聞畫面中更讓人嘖嘖稱奇的是,右半邊大型車禍現場還沒處理好,左半邊民眾沒事一般繼續排隊買烤鴨 ,可以見得受歡迎的程度,不是一般的厲害!




當時的新聞畫面。



001
店面後方還有停車場!因為很多人是遠道開車而來的,超屌!我們家開過來大概也要超過半小時左右。



010
我們到店大約平日下午四點,排隊外帶的人潮一直沒停過,不過聽說其實不用等很久,工作人員多,出餐速度還算快。



011
油亮亮的烤鴨。 



006
跟其他幾家知名烤鴨店不一樣的是,這裡有內用座位,內用不必排隊點鴨,只要先找到桌位坐下來,再請店員點菜即可。



005
除了烤鴨以外,也有好幾樣其他菜色可以點。



003
飲料在冰箱櫃自取,最妙的是冰箱上方的看板,如果有想喝7-11的飲料,可以打電話叫隔壁7-11送來喔! 7-11外送跟烤鴨店合作還真是少見。



004
碗筷在這邊自己拿,櫃子上方牆上還有電視台來採訪報導的簽名。



012
烤餅皮半自動化處理,先用機器揉麵,畫面右邊的先生把麵團分成小麵團。



008
然後這邊用機器加壓成麵餅。



007
接著送進烤箱,經過履帶會自動送出來。



014
出來就是這樣烤好的狀態,不用人工去煎烤。



009
然後其實你不管內用還是外帶,這邊都一直在不停片鴨,後面一直不停的炒鴨架,點菜的時候店員會直接問你炒小辣好不好?我想應該是後面一直在炒固定的調味吧!



015
米血$60
吃得出來是質感不錯的手工米血,Q軟度也好吃,但沾醬醬油膏太普通,後來我們還用烤鴨的焦糖麵醬沾著吃更好吃。



016
青菜$60
第一次吃到空心菜用油蔥調味,覺得不太習慣,但也不會不好吃啦,空心菜本身還蠻嫩的,炒空心菜在外面吃都比自己炒的好吃,因為快火油多嘛!



017
烤鴨先送上來蔥段焦糖麵醬手工荷葉餅,我覺得手工荷葉餅份量不太夠(我們點半鴨,印象中好像一包裡面五張餅),如果不是我們有加點米血、能吃得飽的話,我覺得手工荷葉餅應該需要兩份。



018
半鴨附餅$270
鴨皮閃亮動人,鴨肉看起來也是多汁有水份的,不過片皮這回事很講個人主觀喜好,像我跟某 K 都是喜歡皮多肉少的,這盤比例看起來皮少了一些些,還留了一支鴨腿骨給你啃,我覺得不錯。



019
他們家烤鴨真的好吃,餅皮有彈性,焦糖麵醬有跟別家不一樣的香氣,鴨肉軟硬度適中,鴨皮有油香,整體吃起來真的會刷嘴,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生意這麼好了。 



020
炒鴨架等了很久才來,跟店員提醒一下馬上就送來了(我懷疑他們沒有按照順序出餐,因為點菜時店員也沒有寫單),吃起來口味OK,但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感覺加點高麗菜下去炒更對味,不過我們兩個不愛吃炒鴨架很久了,覺得炒鴨架普遍調味都過度鹹甜(如果你是喜歡這種鹹甜味道的,建議可以點白飯來配),這次是第一次來,先嘗試看看,以後再來應該會直接請他們把鴨架剁塊不用炒。



021
最後離開前外帶了一份半鴨+多買一份餅皮回去給家人吃。



013
營業時間和店休日看上面。


仁武烤鴨果然名不虛傳,下次想再來吃吃看燒肉香酥全鴨(應該是像鹽酥鴨一樣用炸的),記得有機會一定要到店裡現場吃,剛片下來的鴨皮一定比外帶回家更脆更美味呀!




仁武烤鴨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鳳仁路95-21號

電話:07 371 9315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nWuKaoY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