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今天寫這家【蔡媽媽客家菜小炒】,是我爸媽的多年愛店,以前我爸媽吃過N次(我爸認識老闆),後來帶我們來吃,最近幾年比較少來,因為我爸媽都被我帶去吃更多他們沒吃過的東西了,別看他好像很一般常見的路邊熱炒攤,用餐時間滿到要排隊呢,而且生意好到已經把旁邊的地都買起來,正在蓋樓房準備開起更新更大的店面了!(賺很大



002
【蔡媽媽客家菜小炒】在武廟路靠近建國路,從道明中學對面一進武廟路沒多遠就看到了,外觀就是個簡單的鐵皮屋熱炒攤,對面路邊有一些停車格可以停。我們這天是中午開店前五分鐘提早到,已經有一組客人比我們搶先了唷,然後一開店就整店坐滿囉!



003
每天進的食材放在這裡,尤其是如果有菜單以外不同的魚類,可以來這邊詢問,或者請店家推薦今天的魚適合用哪種料理方式。



004
菜色就是你想得到的各式各樣台式料理、客家料理、家常料理,雖然沒有價格,但是一點也不用擔心花大錢,因為這裡就是以價格實惠聞名而生意長紅的,我們家每次四個人來吃,平均大概一人$300左右就吃得很青操了!(因為沒有單價,所以以下菜色我也不知道每一道分別多少錢)



007
白飯(點了四碗)
這個白飯就一般般,常見的平價熱炒店水準。



006
蒜仔肉
五花肉肥瘦分布漂亮,口感彈性好,充滿蒜苗香氣,調味不會過鹹。



008
炒野蓮
外面的炒野蓮常見用樹子調味,這邊還加了小魚乾,多增添了一股風味,野蓮菜這種要外面大火快炒的才好吃,因為火候很難拿捏啊!



009
生炒三鮮
勾了點芡,吃起來爽滑順口,有蝦仁、小卷(還是軟絲?)、香菇、蘑菇、洋蔥、甜椒,現在仔細看照片材發現,他們家的炒三鮮不是三種海鮮耶!(後知後覺)



010
薑絲炒大腸
大腸沒有怪味,咬勁非常好,我很喜歡這道菜,只可惜還不夠酸,更酸一點更開胃。



012
鐵板豆腐
店裡阿姨送上來的時候說了一句:「因為我們沒有鐵板......」好像意思是盛盤容器的問題?我覺得這道鐵板豆腐算是中規中矩,可以想像的就是那樣的味道和口感,不過我媽說她覺得不怎麼好吃(?),歐巴桑的嘴本來就很難取悅的



013
糖醋海雞母
每一種魚類都可以選擇做乾煎、紅燒、糖醋、鳳梨醬四種烹調方式,想說就點點看我們在家裡不會做的糖醋吧,海雞母魚先炸過,表面脆脆的,再淋上酸甜糖醋醬汁,我覺得也是OK吃,但沒有驚艷啦,事後我爸媽說覺得應該點乾煎,吃魚的原味就好,四種煮法、口味的選擇,就是隨個人喜好囉。



011
蚵仔湯
蚵仔新鮮飽滿,搭配酸菜煮出來的湯,回甘解膩,覺得這道湯好喝。



001
今天點這一桌六菜一湯四碗飯,有魚有肉有海鮮有青菜,總共$1250,四個人都有吃飽喔。

這家店以前吃到最後還會送甜湯,就是用仙草、愛玉、粉圓之類,像綜合挫冰一樣,但是這次去詢問店家表示現在已經沒有提供免費甜湯了。



雖然這家店從來沒有任何宣傳,或者網路粉絲團之類的,但一直生意很好,電視台也有來專訪過。





005
名片上黃明珠就是蔡媽媽本人。





蔡媽媽客家菜小炒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282號(近建國路、道明中學對面)

電話:07 224 76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