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這次去台南吃了一家燒肉定食,竟然可以吃到很接近在日本吃過的厚切牛舌,脆口、多汁有彈性,而且價位中等,不需花大錢,以後想吃牛舌的時候還想再來。



026
【貴一郎 S.R.T 燒肉】在成大醫院東豐路的對面,不難找,路邊也有一些停車格,店家外觀跟我想像中有點差距,看他們粉絲團的文字和照片,還以為是個比較現代風格的裝潢店面,沒想到這個門面走的是懷舊庭園餐廳風。庭園步道走到一半有個外帶吧台,販賣和牛燒肉便當外帶,再往裡面走才是烤肉餐廳。



025
餐廳內部的裝潢風格也很不像燒肉店,這種比較像套餐泡沫紅茶咖啡店的氛圍,只是改成可以烤肉的桌子,座位數也不多,我們這天是平日中午來,不需訂位,店裡幾乎都是女性客戶。



001
兩個人使用這個桌面是蠻寬敞舒服的。



以下是中午時段的菜單價位。
002
個人餐有三種價位組合可選,除了食材的組合不同之外,還有肉類總重量、份量上的差別。特別的是,他們還有肉量+50%、+100%、甚至+200%的選擇,非常適合肉食狂。



67432025_2336220906496139_8166237665977434112_o
兩人、三人、四人餐。對於到底要不要點兩人餐,還是點兩個單人餐,讓我們花腦筋想了好一陣子,要仔細比較到底哪個內容是自己最想要的。



60707891_2212864682165096_4990675182461911040_o
單點肉盤,雖名為「單點」,但其實還是兩種肉類的雙拼組合,無法真正「單點某一種」,晚餐的菜單才有真正的單一種類單點。(晚餐菜單可以看官方粉絲團


因為想吃到比較豐富的種類,加上牛舌吃個過癮,所以我們決定點兩個「獨享定食B」,利用裡面的主副餐組合和加購,選擇適合自己的吃法。



003
桌面還蠻寬敞的,調味料另外放置一邊靠牆的檯面上。



005
各式各樣的調味料都有,上面有標註建議的搭配,不過我們都沾一點點岩鹽就可以了。



004
還有這個赤味噌醬。



008
【貴一郎 S.R.T 燒肉】沒有服務代烤的,全程要自己烤,這邊也貼心的提供烤法教學。



009
這裡強調是「定食」(全部一起上),不是「套餐」(一道一道上),所有東西很快就全部端上來了。
那就從左邊開始順時鐘介紹吧!
蔬菜沙拉:各種蔬菜切成條狀,有酸甜的醃漬口味,可以單獨吃也可以包在烤肉裡捲起來吃。
海帶芽湯:淡淡的,雖然簡單到有點無聊,但搭配燒肉料理其實還不錯,去油解膩。
甜點:剛上桌看起來上面碎碎的,以為可能是挫冰或者冰沙,但其實是很碎的木耳+紅豆甜湯,簡單說就是不怎麼好吃,有點雞肋。
韓式泡菜:嗯,就是韓式泡菜,燒肉店吃到的都差不多。
白飯:偏乾硬。
整個看下來,我覺得定食內容算很普通啦。



007
定食附的飲料,就只有桂花香茶柚子花蜜茶兩種可選,兩種都淡淡的
柚子花蜜茶讓我想抱怨一下,馬克杯非透明杯,所以看不出來柚子醬都沉在杯底,沒有附攪拌棒或湯匙,也沒有提醒客人,前面90%都只有喝到蜜茶的感覺,最後10%都在喝甜到鎖喉的柚子醬。沒來消費過的客人當然不會知道要注意這點,我覺得服務人員可以提醒一下,或者提供攪拌湯匙。



010
他們家烤肉用的不是一般木炭,是備長炭喔,服務人員看到火太旺會主動來協助調整,好像是因為使用備長炭的關係,店裡沒什麼燒烤油煙味。



015
獨享定食B:和牛拼盤$460+厚切上牛舌$30
中間葉子形狀的盤子上就是厚切上牛舌,和牛拼盤的牛肉部位每天隨機不同,上菜的時候也沒有特別跟我們說明今天上的是哪些牛肉部位。



016

017
雖然牛肉部位不知名,但還是吃得出來有些肥、有些瘦,大部分都算是軟嫩新鮮多汁的,整體來說質感不錯,對得起他的價格,但是由於我的嘴被【癮燒精肉酒舖】高級冷藏和牛整條新鮮現切牛舌給餵壞了,現在吃普通的燒烤都覺得少了點什麼。(大概是錢包少了點錢吧)



013
獨享定食B:伊比利豬拼盤$460+厚切上牛舌$30
伊比利豬拼盤一樣沒有告訴我們分別是哪個部位,不過看得出來右上角那個白色小盤子裡面裝的是松阪豬肉,右下那個可能是豬肋條



014
為了要兩個人都可以吃牛舌吃到爽,所以兩套副餐都選了厚切上牛舌,事實證明這個選擇完全正確,絕不後悔!因為這個厚切牛舌實在是太~好~吃~啦~!自己吃一整份才夠爽啊! 



019
烤厚切上牛舌



020
這個厚切上牛舌很接近在日本吃到【利久牛舌】【牛たん とろろ 麦めし ねぎし】那種牛舌厚切片的感覺,咬起來是脆口、有嚼勁、越嚼越多新鮮肉汁充滿口中,真的好吃啊!不過我印象中在日本吃到的更多碳烤香味,而且日本那種烤牛舌專門店由店家幫你烤好,調味和熟成度有專業人士把關,美味度自然不在話下,但在台灣、在南部,可以花幾百元就吃到這種厚度、不是薄到塞牙縫的牛舌,我已經覺得滿足!



018
越嚼越香Q彈牛舌排,定食加價$90
說是牛舌「排」,但其實比厚切上牛舌要薄,三片長長的,可以嘗試到跟厚切上牛舌不一樣的口感。



021
一人一片自己斟酌自己喜歡的熟度。



022
這一款牛舌排吃起來比較薄嫩,我更喜歡厚切上牛舌的脆、韌、多汁。

又忍不住提到在東京吃的【牛たん とろろ 麦めし ねぎし】,我點了一道牛舌三拼,而且菜單上還有附圖說明,哪一道是用牛舌的哪一個部位,分別吃起來有什麼差異,可以看這篇 https://jasminelady.pixnet.net/blog/post/45660318



023
這個......我忘記什麼肉了!而且他們也沒說明哪個是哪個啊! 



024
伊比利松阪豬
這個松阪豬肉真的很脆口,而且豬肉類都沒什麼腥味,品質不錯。



006
這天的消費,他們家有個比較特別的,不收服務費,但是會收一人$20清潔費



027
整體來說,我覺得貴一郎 S.R.T 燒肉他們的肉品是蠻可以的,尤其那厚切上牛舌真的是多汁好吃讓人難忘!定食的質感普普,不過還是要搭配這些飯啊、菜的,才不覺得空虛或油膩,這天我們兩個是覺得剛剛好飽,沒到肚子脹的程度,想要吃到脹應該可以選擇肉加量(為何一定要吃到脹呢?),這點也算是菜單選擇頗具有彈性,喜歡吃燒肉、烤牛舌的人不可錯過喔!


 好吃燒肉推薦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

【高雄│新興】癮燒精肉酒舖│整條現切牛舌!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的高凹凹級燒肉!
003

【東京│新宿│美食】根岸烤牛舌~東京旅遊推薦必吃!牛たん とろろ 麦めし ねぎし│利久牛舌以外另一個在地好選擇!
烤牛舌

【高雄│鼓山】碳佐麻里精品燒肉│名不虛傳的美味!食材、環境、服務皆優的排隊名店
001

【高雄│前金】花小豬正宗韓式烤肉店│韓國老闆開的正統韓式燒肉(近大立商圈、漢神百貨)
花小豬



貴一郎 S.R.T 燒肉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79號一樓

電話:0975 283 806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chirosGrillHou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